搭乘大眾運輸的你,最怕哪些事情?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眾運輸,相信很多人都會搭乘,不管是捷運、公車、客運、火車…….等等,你們在搭乘大眾運輸時,有沒有特別不喜歡的事情?

 

我幾乎每天都會搭客運,現在很多客運都可以把椅背往後躺,其實我很不喜歡甚至有點討厭椅背往後躺的人,但如果是適當的距離往後我倒是認為還可以接受。 

以客運來說,最後一個的位子根本是無法往後躺的,所以我不喜歡的原因是,從第1個位子開始大家都往後躺,那最後那一個人的位子會有多窄,而且也會讓坐那位子的人很不舒服,因為根本已經把那個位子的人逼到絕境,所以基本上我一上車坐著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椅子調回原來的位子,我不想造成別人的麻煩及困擾,但如果前面那個人往後躺到一個極致的話,我也是會開口的。

 

還記得某一天早上搭客運時,一坐上座位後,前面那小姐直接把椅背往後躺,那根本把椅子當成床在躺了,那個椅背都快靠近我大腿那,我根本動不了了,二話不說直接叫了她:「小姐,不好意思,你的椅背可以往前嗎?你太後面了。」當下的她很不以為意的回我:「很後面嗎?有嗎?」我看了她一眼說:「你躺下後我都可以看到你的臉,你還不覺得很後面嗎?這樣子還沒有太近嗎?」她當下可能被我一說,頓時有點尷尬,趕快把椅背往前調,我有時很不懂這些人,你們為了讓自己可以舒服點怎麼可以都沒有考慮到別人呢?


raw-image

再來是關於窗簾的部份,有些人很怕太陽曬所以都會把窗簾拉起來,因為我很愛看窗外所以我是屬於不把窗簾拉起來的人,但如果你和我說,窗簾可以拉起來嗎?我會說好。你願意開口,我會配合,我覺得那是人和人之間的互相。

 

有位男生,他幾乎每天都和我在同一站等車,某天他就坐在我前面,我們一樣都坐靠窗的座位,當他把自己座位的窗簾拉好後,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上車我只想好好休息好好睡一覺,突然我一直覺得眼前有人影,我慢慢睜開眼,他居然從他的位子往後爬要來拉我的窗簾,眼看快要和我面對面那麼近的距離時,突然有股火漸漸要燒起來了,我看了他一眼,他也看了我一眼,他拉著窗簾正要拉過去他那邊時,被我拉住了,當下的他可能嚇到趕快鬆手,我又把窗簾拉回原位。

 

你自己位子的窗簾都拉了,連別人的窗簾都要管到,這也太扯了吧。怎麼一點禮貌都沒有呢?你可以開口問我,我一定會答應,但怎麼可以爬到別人的位子上去拉別人座位的窗簾呢?這些人是哪裡出現了問題,連最基本的禮貌都沒有。 

 

人和人之間多點互相很難嗎?雖然你我都不認識,但尊重及禮貌不是最應該的嗎?我認為只要你開口問,我基本上都會說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但不代表你可以那麼沒禮貌吧,我也有我的習慣難道我也要一個陌生人配合我嗎? 

 

每天都會和不同的陌生人擦身而過,但該有的互相不管我們認不認識,都應該保有最基本的尊重及禮貌,願你我都有一顆為別人著想的心。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