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強撐過焦慮通勤的那段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一份工作所在位置交通混亂、車流量很大,有大型砂石車、一般汽車、機車會通行,車禍發生頻率很高,每天騎機車時都是戰戰兢兢,不管是出門或回家,抵達目的地時通常都是滿身汗,被嚇出一身汗。
不過比起回家,還是出門工作讓我的心理壓力更大一些,畢竟下班還得再經歷一次過程,行事曆的每日工作項目首要兩個就是平安出門、平安回家。除此之外,會攜帶小筆記本、有色筆利用空檔時間畫畫,因為通常會提前出門,所以到達時有一小段時間可以讓自己稍微冷靜休息,利用簡短的書寫、畫畫鼓勵一下自己又撐過去。
老實說,我也不確定這個方式有沒有效果,當時每天的動力來源、紓壓方式就是這本小小的筆記本,在書寫到中後期時,突然下定決心要去身心科尋求醫生的協助,也許是透過每天對自己的小小鼓勵,終於發覺自己需要向外求助了吧。
每天的創作、練習都放在IG:yuyayuya.elega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錦寶香香舖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挫折之後重拾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找作品跟自己的連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很棒,只是你自己忘記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創作中情緒起起伏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略偷懶、鼻子過敏的一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隨筆》最強配息型ETF全攻略|風險是投資過程中必須要認真面對的挑戰,這是你能否長期待在市場的關鍵!現金流,就如同陽光、空氣和水一樣,是構成我們生命多彩的元素 今天帶大家來看「最強配息型ETF全攻略 」 首先我們必須釐清ETF究竟要怎麼選,才會適合自己 股票組成的ETF主要分為兩大類一種是市值型,專注在公司長期的發展,配息型專注在現金流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4-05-18
顯化過程中,強迫性的負面想法出現該怎麼辦?顯化班的同學都知道,顯化的一個關鍵在於你的注意力產生的感覺是什麼,你就會顯化出相對應的結果。在指導同學顯化的過程中,常常能聽到同學的煩腦,同學會說:「我總是不自覺地有負面想法怎麼辦?我要怎麼刪除這些想法?」
Thumbnail
avatar
阿明顯化教練
2024-04-24
透過重新建立訊號,讓Twitter動態牆充滿想要的資訊我近期頻繁地使用Twitter,是因為想要研究產品開發的資訊,而不是看其他的無關訊息。​ ​但是我發現以前不小心追蹤了太多其他領域的資訊,導致動態牆變得很混雜,閱讀體驗變得很差。​ ​不過我後來研究出了幾個步驟,可以確保動態牆有更多想要的內容。​ 基本上​只要採取以下四個步驟,就能讓看到滿滿的
Thumbnail
avatar
RJ
2023-10-26
我被賣掉的過程-強迫見面 有些時候單身,有時候會很討厭,亞洲父母就會擔心,你可能孤老一生,生活不能打理,香火傳承可能會有危險,於是就會自己去搞個人來湊對,反正你也自己也不給力,不如我們幫你一把,你也沒有什麼理由拒絕,總之那天原本的行程被整個打亂了,算了!反正就事情就這樣了,我也不能多說什麼? 擺著悠哉的態度看事情,據說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3-10-19
《不勉強自己,把日子過成喜歡的樣子》失衡的關係,當你越隱藏自己的痛苦,內心反而越委屈…很多人會在人際相處的關係裡失去平衡,這種關係有時是來自家庭、有時是公司或社交團體等等,當到達一個極限時往往已失去自我,活在虛假的表面裡,忘了如何愛人,也忘了如何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茱莉亞
2023-10-13
avatar
老媽子的乖女鵝
2022-08-08
勉強,是會背離初衷的從昨天晚上開始,我就面臨了一個巨大的內在拉扯: 『完了,我實在是想不出來今天的文章到底要寫什麼?』 『為什麼我這麼無聊要給自己挖一個這麼大的坑,還什麼日更勒!』 『我不是想要挖掘快樂嗎?完了,我好像沒法每天找到快樂啊?我還好意思宣布的這個計畫,是不是在拿石頭札自己腳啊?』
Thumbnail
avatar
瑞塔小姐
2022-06-14
勉強沒輸2022/04/27 【今日交易】 今天是生技股的行情,但也並不是漲的很全面, 實際來說漲的很零散,並不是全面的上漲, 反正現在整體走空的行情沒有甚麼改變, 要整個族群一起上漲也確實困難,沒那麼多資金支撐。 當沖含退:+1500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2-04-27
[勉強]--狗竹圖文有些事情,其實不用太勉強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