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隱眼緣份的開始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常看我分享帳號的大家想必也知道,我是一個閱讀控。
但是長期的閱讀習慣也讓我有了一個長期的困擾—近視。雖然對生活影響沒有我想像中的大,但每當我彈琴時,視線的模糊常常導致我看不太清楚琴譜,在日常練習的速度會變得稍微慢一些;而我也發現在看展和閱讀時,眼睛更容易酸澀,時而也會感到眼睛疲勞引起的頭痛。
於是,我開始在日常生活中積極配戴眼鏡。
身為音樂老師的我,帶班上課時都會和學生聊聊最近的日常,以讓他們在音樂課時能好好放鬆心情,不用像在其他課堂那樣充滿進度壓力。而某一天下課時,有可愛的男同學突然默默地拉住我的衣角,說:「老師,我覺得你戴著眼鏡看起來有點嚴肅耶…」我才突然驚覺,原本我還在想為甚麼今天同學們都不太積極分享他們的感想,是不是前一堂課上課太累了,結果原來是因為我的造型改變而讓他們感到陌生~不得不說孩子的心靈可真是好敏感呢!
在那段小插曲過後,我開始研究隱形眼鏡。
經過研究後,我才了解隱形眼鏡原來有分這麼多種—有透明的、藍紫色的、綠色的,甚至還有瞳孔變色片~真的是,這麼多種類的隱形眼鏡怎麼買啦~
在家人的建議下,我先去找驗光師確認了我的眼球狀況,也評估了我可能比較適合配戴軟式透明的隱形眼鏡,再加上我喜歡閱讀、逛展覽這種長時間需要用眼的活動,專家也建議我更適合含水、透氧量比較高的隱眼品牌。基於個人衛生習慣考量,我這次嘗試日拋型的隱形眼鏡,使用一日就丟雖然有點可惜,但對於我這種新手還是比較適合,也比較不容易有細菌感染的問題~我在想等以後比較熟悉配戴隱形眼鏡後,如過有機會的話也會想考慮戴戴看月拋呢~ 畢竟一天換一副實在有點奢侈…
這就是我與隱形眼鏡的故事啦~不知道大家對於隱形眼鏡有甚麼別的看法呢? 每次看到隱眼,我就會想起那段有趣的往事,小朋友有時候的發言就是這麼真誠可愛~ 不過也因為他們的一句話,我才真正了解隱形眼鏡這種方便的視力矯正工具,也算是有很大的收穫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4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