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種植大師》作者:李松儒 5星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星際種植大師
作者:李松儒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星際
主題分類【自分類】:哨兵嚮導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黑暗獸、機甲、神族、樹人、情有獨鍾
評分【滿分5顆星】:5顆星
心得:
小受剛穿來星際,當知道什麼是哨兵嚮導後,感受到了來自大宇宙的惡意。我第一次看到哨兵嚮導和ABO的設定時,我也感受到了來自大宇宙的惡意,究竟是什麼人會想出這種設定來,而且這麼多年來還在網文裡發揚光大。
哨兵嚮導與ABO這兩種設定,給我的感覺是ABO著重在身體上的結合,一旦受信息素影響身體結合後,O就離不開A了,就像毒癮一樣,而且一個A還可以和無數個O結合,將野獸的生物本能充份展現;哨兵嚮導則是精神世界相合後,引發信息素的釋放,兩者相合更像是身心靈合一,但是文中小受和小攻母親的例子顯示,即使相吸也是需要有個漸近的過程,例如相親,不然一遇見就咬住的行為,跟野獸無異。
小攻與小受初見面,哨兵嚮導的精神世界相合感覺上比ABO的信息素相合要厲害的多,身與心完全不受控制啊!小受想要將腦子裡的小攻驅離,幻想著女明星的樣子,但一個個都是小攻的臉,想想穿著比基尼身材妖嬈的身體卻有著小攻的臉,光是這個畫面我就忍不住想笑XD。兩人的感情是互相吸引循序漸進,並沒有強迫行為,這是我能夠接受且有好感的。
星際時代,人類對黑暗獸,軍隊對星盜,軍隊對軍隊,對外應敵,對內傾軋,人類歷史是鬥爭史,勾心鬥角永不停息。我們知道歷史在不斷重覆,因為人的欲望無窮,誰又知內部的鬥爭是不是被人利用?像文中的神族,違反了宇宙法則被懲罰,於是寄生在人類體內,操縱人類對付人類,正如網路傳說,外星人藏在世界各國的有名人士及高官裡與人類共同生活著,掌握著世界的未來、左右著人類的命運。
此文世界架構完整,劇情飽滿充實,結合了神話、樹人、黑暗獸、外星智慧生命(神族),直到結尾,仍有些意猶未盡。出場人物是鮮活分明,個個都很有特色,主角攻受完全是目光焦點,感情細膩溫柔甜寵,評分值得擁有5顆星。
PS:【神】這一詞我很好奇,究竟是神族自稱為神?還是人類稱神族為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