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先知末世錄》第04篇:王八和綠豆

本書發到這一篇:50000字
本書類型:
泛基督信仰/正規宗教風格/大先知/神蹟/愛/神鬼奇事




本書簡介:
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的世界,全世界一片戰火。
到處充滿人們的殺戮惡意和痛苦淚水,沒有人知道戰爭什麼時候會結束。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出現一名神所親自挑選的大先知。
因為神已經在諾亞大洪水之後許諾不再毀滅世界,因此神把世界是否毀滅的選擇交由身為人類的大先知決定。
如果大先知覺得人類無可救藥,末日將會降臨,神的最後審判隨之展開。
大先知就此一路追隨愛,施行神蹟,走向最後的善惡對抗,決定世界的存亡與未來……
本書故事包含一條主線和一條副線。
關於世界大戰和末世錄是主線。
主角和小慧的關係是副線。
這二條線最終都會走到同樣的簡單主題『愛』。
我不知道接著要說的話,會不會有讀者覺得奇怪?
其實本書的真正主角是『神』。
一直隱藏在背後,並沒有真正在故事中活躍。
畢竟神在本書中從頭到尾只有跑出來和小信說話二次。
但是小信和人們卻一直被神帶著走。
這樣的情況,越是本書後面越清楚明白。
※ 介紹大先知 ※
你可知道,泛基督信仰所說的【先知】是什麼樣的存在?
先瞭解這件事很重要。
畢竟本書訴說的內容,正是一位大先知的故事。
所謂的先知,正是獨獨侍奉唯一永生神的使者。
講述神的道理。
引導神的子民。
導正世間的惡行。
說預言,施展來自神的奇蹟。
並且都有著屬於人的不同個性和脾氣。
可以說是:『以一個血肉之人的身份活著,說出神的旨意,走出屬於神的道路。』
所以一般來說,越是混亂的世道,越是容易出現先知。
越是大的亂世,越會出現被敬稱為『大先知』的偉大先知,頗有『重病用猛藥,亂世用重刑』的意味。
因此厚厚的聖經,記載過許多位的大小先知。
至少聖經內,單單以他們為主角的『大小先知書』,總共就有十八本。(聖經其實是由很多本宗教書合成的一本大書)
因此泛基督宗教的聖經,裡面的確寫著不少和大小先知有關的奇妙故事。
至於沒有專屬先知書、分散在聖經中的大小先知也有好幾位。
出埃及記的摩西就是其中一位沒有專屬先知書的大先知。
降十災,開紅海,出埃及,領十誡……相信應該不少人知道。
摩西的傳奇故事就像這樣,紅到不必有專屬的大先知書也能世界知名。
所以像摩西這樣的非凡人物,就是大先知。
不過,對於具有信仰的基督教友來說,先知也只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
差別在於,先知不過是被永生神挑選出來做為使者,所以教友們絕對不會誤把先知當成神看待。
教友們只會尊敬先知,禮遇先知,聽從神透過先知傳達的各項教誨,從先知身上尋找神隱藏的旨意……不過如此而已。
而現在,有一位先知受到永生神的召叫,來到這個世間。
這本書,正是這位大先知的故事……
※ 底下正文開始 ※
《大先知末世錄》
第04篇:王八和綠豆
戰爭部長一行人離去。
小信不再管他人,拿著教友提供的午餐躲回房間吃,順便看電視新聞。
大約下午一點半,正想要整理自己的行李。
房門又被敲響。
小信:「怎麼這麼多事……又是怎樣啊?」
不過還是走去應門。
拉開門,外面依然一堆人。
房門正前方面對自己的人,是小慧和軍官叔叔。
小信:「怎麼了?又有需要急救的重傷者?」
軍官叔叔:「大先知---」
小信:「叫我小信啦。每次有人喊大先知,我都會懷疑到底是在叫誰。」
軍官叔叔:「剛才總統的秘書親自電話連絡,因為總統遠在其他地方,所以詢問明天早上是否方便前來會面?」
小信:「陳總統真的要和我見面?」
小慧詢問:「你喜歡陳總統?」
小信:「喜歡啊。感覺好像為人不錯。」
眾人都想:到底是神認為陳總統是好人的喜愛,或是大先知個人的欣賞?
這一點,還是需要觀察才會知道……
軍官叔叔:「請問你的意思?」
小信:「明天早上?當然可以。」
軍官叔叔:「那麼,我就此回答?」
小信:「那我也回去房間忙……」
小慧詢問:「你要忙什麼?」
小信:「你們昨天幫我整理過來的一堆東西都還在箱子裡,沒有拆開來擺放。想說今天下午整理起來。」
小慧:「我來幫你。」
小信:「其實也沒有多少東西……」
小慧:「沒關係,讓我幫忙。再說,我想多跟你聊聊。」
小信確認:「不傳教?」
小慧微笑回應:「我絕對不傳教。因為從昨天看到今天,我真的已經完全瞭解一件事。」
小信:「什麼事?」
小慧:
「成就者是神,不是我這麼有限的凡人。
相信天主的作工,交託給神,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越是認為人們應該多做一點,越是對神的明顯不信任。」
小信忍不住壞心眼:「所以妳是在說,以前妳在班上一直熱心傳教錯了?」
小慧被這樣問,看著小信,溫暖微笑,不發一語。
小信看著小慧的微笑沉默,以為自己問窘她了,感到內疚起來:「哈哈……抱歉,我沒有傷害妳的意思,只是隨口問一下。」
小慧溫柔回答:「你沒有說錯,我的確錯了。」
意外:「喔?」
小慧:「我終於完全瞭解,為什麼耶穌在聖經中表示對人們傳過福音就好。不論對方信或不信,都不必在意了。」
小信:「為什麼?」
小慧:
「只要說過福音,哪怕只有幾句,神也能夠充份作工。
神的化工真的太奇妙。
神要成就,必然成就。
神要召叫的人,必召叫出來。
神要尋回的小羊,一頭都跑不掉。
要是像我以前在班上那樣對同學說個不停,真的只是在表示我對神的信心有多薄弱。
根本是在害怕神做不來,所以想要把所有工作攬下來自己完成,反而只會召來人們的厭惡。
因此以前我自以為是在幫助神,反而是在不知不覺間阻礙神的工作。
請天主寬恕我的信心薄弱……」
小信意外,虔誠熱心的小慧這麼簡單認錯:「喔?」
小慧繼續解釋:「再說,聖經已經說過,除非受到聖神感動,否則無人能說耶穌是主。所以只要傳過福音,剩下就是期待神的工作。」
小信:「妳這些話說的真是好。真希望讓那些整天只知道搞傳銷拉人入教的 "叫徒" 聽聽。」
小慧:「所以你也是這樣想?」
小信:「以前遇見好幾次那種會纏著人不放的熱心 "叫徒"。用捐款和照顧孩子的名義進來我住的那裡(孤兒院)進行傳教,的確讓我覺得他們的信仰真薄弱。明明狂熱的一直要人們向神祈禱,把一切交給神,但是看他們動不動出現,猛拉人信教,就像在怕什麼一樣,真的覺得他們的信心也不過只有那麼小。」
小慧安靜直看著小信:「…………」
小信:「怎麼?」
小慧:「所以神的確從你小的時候,就一直透過各種事情準備你,教導你。」
走廊不少人,默默點頭認同。
小信隨口回答,沒有興趣爭辯這些事:「真的是這樣?」
小慧:「總之,我現在真的已經知道以前對天主的信心有多薄弱。那麼你也願意跟我一樣相信天主?大家都對你寄予厚望,期望神早日在你身上完成作工,相信你一定會成為非常偉大的牧者。」
小信:「這麼冷血亂來的神,讓我覺得人們只能靠自己。」
小慧:「你是神親自撿選的大先知,聖神必然與你同在,所以請你放心的相信天主吧。」
小信:「隨便啦……妳想進來幫忙拆箱子就進來。」
於是小慧再次進入小信居住的神父房,把其他人留在外面走廊。
神職團和教友們看這樣,也解散離去……
小信和小慧二人在神父房裡面開始拆箱子,把東西拿出來,整理收納。
因為小信自小生長在孤兒院,所以多是一些衣服,不然就是書本之類物品。
一起安靜整理幾分鐘之後……
小信忽然說:「說起來,我們真是奇妙。」
小慧:「我們很奇妙?奇妙的應該只有你?」
小信:「我是指,二年來我們在學校只有說過幾次話?昨天和今天說的話,忽然變那麼多?」
小慧:「因為以前的我們沒有什麼共同話題。」
小信:「是沒有錯。」
小慧:「但是你不知道,我一直在注意你。」
小信:「是真的不知道。」
小慧:「很多時候,放學我都會故意遠遠跟在你後面,想知道你會去什麼地方做什麼?」
小信意外,完全沒發現:「真的?」
小慧:「結果你都是直接回去,很少再繞去其他地方。」
小信:「因為去其他地方很無聊。」
小慧:「是不是因為你沒有錢?」
小信:「對……」
住在育幼院的孤兒,怎麼可能會有錢?
小信再說:「我常常覺得,班上很多同學真是浪費。有錢都會亂買亂用。」
小慧:「現在天主已經把全世界帶到你面前。我相信你一定會很好的使用屬於你的財富和資源,改善造福這個世界。」
小信:「我的財富和資源?」
小慧:「雖然這間教堂和所有財物都登記在管理委員會名下,不過這間教堂其實是天主賜給你的。」
小信:「免了。教堂這樣的財產碰下去會後患無窮,整天被瘋狂教友追著跑。」
小慧:「那麼你在教堂賺的錢呢?」
小信困惑:「我有在教堂賺到什麼錢?」
小慧:「今天早上你治療人們之後,你知道已經收到多少人們的主動樂捐?那些都是屬於你做工賺的錢。」
小信:「多少?」
小慧:「聽說有不少大老闆混在人群中讓你治療,相信你是大先知之後捐的都是大額支票。周媽媽說,那些金額加一加可以買棟高級住宅區的別墅。另外最多的是小鈔和硬幣,到現在還沒有完全算完全額。」
小信:「天啊……真的有那麼多錢?」
小慧:「真的,那些錢都是屬於你的財富。」
小信:「不是我的!我絕對不能用!」
小慧:「為什麼?」
小信:「都捐出去給真正需要錢的慈善機構吧!」
小慧察覺:「你在害怕?」
小信:「當然會怕啊!這個神瘋瘋的,好像祂覺得怎麼就怎樣!萬一忽然說我搶祂的錢,然後對我天打雷劈怎麼辦?不碰比較安全!」
小慧意外安靜幾秒,然後笑出來:「嘻嘻……」
小信:「有什麼好笑?」
小慧:「真的沒想到,你的態度狂妄自大,滿口反對神,竟然還會害怕神?」
小信:「那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問心無愧才敢大聲,有理行遍天下。反正我不能碰那筆錢,你們捐出去吧。」
小慧:「我知道了,一定是神希望你這樣。就像是給你上一個枷鎖,這樣你就不會在財富方面亂來。」
小信:「隨便妳想像啦。」
小慧:「那麼等等我就告訴阿竹婆婆,把所有收入捐給慈善機構。」
大先知的一切,神必然都知道。
神親自挑選的大先知,言行表現一定會是神希望的樣子。
所以小信不敢碰那些捐款,從一開始就會是神在無形中選擇並且賦予的強力制約……
小信轉移話題:「還是別再說我的事了。我覺得自己的事情沒有什麼好說。要不要說說妳的事?」
小慧:「我?」
小信:「妳也休學?接著要怎麼辦?我記得女生十八歲之後要抽籤服後勤役,或是進行社會動員工作。」
小慧:「叔叔同樣會幫我想辦法,讓我留在教堂照顧你。」
小信:「照顧我啊……」
小慧:「天主把你召叫給我們,照顧大先知的生活起居就是本堂教友最重要的責任。把身為大先知的你照顧好,你一定能夠照顧到更多天主的子民。」
小信:「我覺得自己從來不需要人照顧。再說我真的沒想到自己會有被妳照顧的時候。以前的妳都不怎麼和同學來往。」
小慧:「因為沒有共同的信仰。再說就像剛剛的交談,我真的信心太薄弱,一直向他們宣講主的福音,讓同學都會主動遠離我。」
小信:「所以我知道很多人說妳很可惜。」
小慧:「我很可惜?」
小信:「都是些男生。妳應該瞭解,有時候男生會聚在一起對女生品頭論足,打分數。大家都說,明明妳在全班女生之中是屬於漂亮的那一類,但是又那麼宗教狂熱……」
小慧接話:「女生也都說你很可惜。明明長的高,不難看,學業好,膽子也大,但是都不跟大家出去玩,也不跟大家聯誼,都一個人獨來獨往。」
小信:「原來班上女生是這樣看我?」
小慧:「對。我是女生,當然也會在女生圈聽到一點。」
小信聽到這裡,本來只是想要閒聊般回答,把話題繼續接下去。
但是,小信忽然起了玩心……
小信:
「這麼說,我們這二個邊緣人真是絕配?
乾脆我們湊在一起好了?」
小慧小感意外,忽然顧不得整理物品:「你說什麼?」
小信只是想開個完笑,逗逗小慧。
站起來,高舉雙手,對天花板大聲要求:
「亂七八糟的神啊,祢一定有聽到我說話吧?
祢不是說過男女獨處不好?
像小慧這樣的美人獨處多浪費?
不如把小慧送給我當老婆吧!
哈哈哈------」
小慧大吃一驚:「!!!!」
小信看小慧的反應,非常滿意:「緊張嗎?害怕嗎?」
小慧:「…………」
小信:「神就要把妳送給我當老婆喔。」
小慧:「你……真的?」
小信決定繼續逗小慧:「當然是真的。」
小慧:「…………」
小信:「我可是這麼偉大的大先知。選妳當老婆,妳可要感覺光榮。」
真的只是幼稚的男生還沒有長大的玩笑話。
加上男生想要口頭虧虧女生那樣的心情。
不過是這樣而已。
但是,小慧卻……
愣愣看著小信,慢慢在紙箱旁邊站起來。
小信:「哈哈……看妳嚇的。」
小慧的表情慢慢恢復平靜,認真說:「我忽然瞭解了……」
小信:「妳忽然瞭解什麼?」
小慧:「我忽然瞭解,天主真正想要交給我的職責是什麼?為什麼全世界這麼多人,卻只有和你同年紀的我一直承受天主的神視,讓我主動接近你?因為如果只是接近你,真的誰都能做到,不是只有我才可以。」
小信:「為什麼?」
小慧直看小信:「我只是跟隨天主的小僕人。天主看著,覺得怎樣是好,就怎樣好吧。你既然對天主要求獲得我,我就嫁給你為妻。」
小信恍惚了,不確定小慧是跟著自己開完笑,或是認真的說那些話:「…………」
小慧依然認真的說:「我先去告訴大家這件事,並且做一些準備。」
小信:「等等,妳在開玩笑對吧?瞧妳這樣,還真厲害,我都要被妳唬倒了,哈哈……」
小慧:「開玩笑?我?」
小信:「不是嗎?」
小慧:「結成夫妻這麼重要的終生大事,我為什麼要開玩笑?」
二人站在原地,安靜互看。
小信的臉色,開始蒼白:「…………」
小慧的神情,卻是越加嚴肅認真:「…………」
小信慌張:「妳認真的?別認真啊!」
小慧:「我為什麼別認真?」
小信:「因為我只是開玩笑!」
小慧:「…………」
小信:「真的!只是開玩笑,想要逗逗妳啦!」
小慧:「所以你說那些話的時候,心中沒有一絲一毫希望它實現的期望?」
小信還能怎麼說:「沒有!」
小慧:「你是天主親自挑選的大先知,天主分分秒秒看望你,天主的強大聖神與你同在,所以你說的話絕對很有效力。請你自己親口說,如果你在這件事說謊,請天主懲罰你。」
小信完全不敢這樣說:「…………」
因為小信雖然在說玩笑話,不過心底的確多多少少會有這樣的期望。
這樣的期望,其實就像每個人心中都會出現的白日夢,希望白日夢會實現的那一種。
再說,男生一定都會希望娶個美女當老婆陪伴。
小慧說的絕對認真:「大先知,我真的知道你的心意了。」
小信面有菜色:「等等,妳真的別這樣,誰不會對一些事情有幻想。只要把它當成無聊的玩笑就好……」
小慧:「不論認真成份有多少,你身為大先知,對天主的要求一定會獲得允諾。我不敢拖到天主行使奇妙旨意把我許配給你。所以我先主動同意了。」
小信:「冷靜一點!我真的只是開玩笑!再說神一定知道我只是在開玩笑,根本不會同意!」
小慧:「那麼你也不必擔心,天主早晚會把我從你身邊帶走,給彼此真正的配偶。」
小信:「妳看,你們教徒就是這樣討厭,喜歡自說自話的繞圈圈!再說,我的出發點真的只是說笑,妳別忽然宗教狂熱起來!」
小慧完全以教訓態度:「大先知的說笑話,可能會引來很嚴重的後果,毀國滅邦絕對不是不可能。真的有可能因為你單純覺得好笑的幾句話,讓人們陷入痛苦。」
小信:「我……我知道了……抱歉……以後我會謹言慎行……」
小慧:「從現在開始,我會把你看成唯一的丈夫。我一定會盡力照顧你,服侍你。所以請你至少為了我,不要毀滅這個我心愛的世界。」
小信徹底退縮:「妳真的冷靜點……別狂熱……這樣不好笑……」
小慧:「我離開一會,很快回來。」
小信:「去哪?」
小慧:「剛才已經說過,我要去告訴大家。你已經親自向天主開口,把我賜給你做為配偶。這件事一定要告訴大家,並且做準備。剩下的,求天主賜福我們這段婚姻,或是天主分離我們吧。」
小信:「等等!別去!妳冷靜點!」
小慧卻是二話不說,直接轉身走出神父房通知。
小信看這樣,完全傻在原地:「啊……」
近一個小時過去。
小信邊整理自己的物品,邊覺得自己的玩笑話真的闖出大禍了,完全不知道應該怎麼辦才好。
另外,小信知道,小慧離開那麼久,一定是一大群人在討論這件事。
唯有寄望其他人可以冷靜理智看待……
終於,通往走廊的房門再次敲響。
軍官叔叔的聲音:「大先知?」
經過一小時的開會,看來神職團和教友終於做好準備了。
小信心情忐忑,如同即將面對審判,前往開門。
門外走廊站滿人。
小慧和軍官叔叔依然站在門前。
小信:「那些只是玩笑話……」
軍官叔叔:「對天主所言,並無虛言。」
小信:「天啊,竟然連你們也一起狂熱……」
軍官叔叔安靜:「…………」
小信:「這件事我道歉。可不可以?」
軍官叔叔:「你應該道歉的是天主,不是我們。請在我們面前開口向天主道歉,撤回發言。」
小信徹底沉默:「…………」
小信心想:『向那個亂七八糟的神道歉?寧死也不要!』
正是這樣的心思,被軍官叔叔他們算計的準準。
雖然他們不明白為什麼大先知那麼討厭天主,好像開口都是反對天主……不過看這樣,又好像有點瞭解了。
天主好像的確是故意讓大先知討厭自己,故意讓大先知鐵起心反對天主。
只是,目前還無法瞭解:『為什麼?』
唯有相信:『天主必有安排計劃,一段時間之後就能清楚看出天主的用意。』
所以現在這樣乍看:『天主似乎是想要讓小慧和大先知配在一起?』
再進一步猜想:『天主是不是想要用小慧的夫妻之愛影響大先知?』
這樣的答案,是他們能找到的最合理解答。
因此他們乾脆順勢讓小慧以妻子這麼特殊的親密身份留在大先知身邊,期待大先知今後的良性改變。
軍官叔叔再說:「既然你喜愛我家的小慧,向天主提出請求賜予……小慧,妳的心意?」
小慧:「我只是上主的僕人,但願萬事遵照我主旨意而行。」
軍官叔叔:「今天叔叔養育照顧妳的責任已盡,親手把妳交給丈夫了。」
小慧直盯小信,如同餓狼盯上肥綿羊:「我一定把丈夫帶上尊信天主的正路。也會讓丈夫想要毀滅世界之前,先為我想想,因為我是這麼深愛這個世界,不希望世界毀滅。」
軍官叔叔:「很好。妳的父母在天國有知,必然為妳感到欣慰。」
小信看他們一搭一唱,嚴正抗議:「你們叔姪不要這麼公開的一起算計我啊!」
軍官叔叔:「算計?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天主造人總是造一對男女,因此男女結合在一起生活並沒有錯。成家生子,絕對是來自天主的婚姻召叫,神聖的家庭責任。」
小信:「我真的只是開玩笑!」
軍官叔叔:「你不覺得讓小慧日夜陪伴很好?」
小信:「等等!我知道了!」
猛的轉頭,瞪向葉牧師帶頭的神職團。
小信再說:「你們這群草履蟲是不是趁機跟小慧和軍官叔叔說什麼!絕對有趁機說什麼對不對!」
葉牧師滿臉不好意思:「呵呵呵……真不愧是未卜先知的大先知。」
小信:「根本不必卜!想也知道你們一定會搞鬼!快說!」
葉牧師:「我們的確告訴小慧,能夠成為大先知的髮妻,絕對是天主交付的重責大任。要小慧今後善盡妻子的本份,把大先知你帶往信主的正途。順便讓大先知你瞭解這個世界還有希望,不要輕易毀滅這個世界。」
小信:「所以要透過小慧對我整天傳教!」
葉牧師:「感謝天主如此神聖巧妙的安排,為我等世人和這個混亂末世留下這麼大的希望。」
小慧也說:「我不會對你傳教,因為我出現在你的身邊一定就是天主的安排,一定會因為我的言行影響到你。感謝天主,讓卑微的我為主重用。我必不敢辜負主的期許,一定把自己的丈夫帶往崇信上主的神聖道路,並且守護這個脆弱的世界。」
小信:「嘴巴說不傳教,卻根本還是有拉我入教的打算,你們這群缺乏信德的人!算計我!這樣絕對是在算計我!夏亞,你算計我啊------」
軍官叔叔:「大先知,這絕對不是算計。真正的算計,是陰險有害。這只是大家希望你可以因著虔誠妻子的影響,更加親近上主,並且不讓世界被你毀滅的期望。」
小信:「反正太誇張了!你們這群信教者真的都這麼瘋狂?我就是讓你們單方面胡鬧,不再接觸小慧,看你們可以怎樣!」
軍官叔叔:「…………」
小信看他的沉默:「看!我如果那樣做,你們也沒有辦法!所以你們別再胡鬧了!」
軍官叔叔猶豫幾秒:「小慧,不論叔叔當眾說什麼,都原諒叔叔。」
小慧:「好的,叔叔。」
軍官叔叔:「大先知,小慧怎麼說都是個美人。你真的都沒有性慾?夜晚一人睡覺,你真的都不想有個溫暖的美女可以抱在懷裡?真的都不想美麗女孩發生性關係?你這個年紀不可能吧?我絕對不相信天主會把你造成性冷感的男人。」
小信意外:「什麼?」
軍官叔叔:「只要你照自己說的話,接受小慧,你還會需要一個人自己……你懂的……」
小信:「你竟然當眾說這種話!小慧可是妳的姪女啊!」
軍官叔叔:「我相信,小慧也是一個身心健全的女孩。就算是女孩,一定也會有對於男人的慾望。小慧,妳會討厭接受大先知這樣的男孩?」
小慧沉默幾秒,認真的說:「不論是外貌或是個性,都不會討厭。」
小信又是意外:「…………」
軍官叔叔:「你願意和大先知一起成家,養兒育女?」
小慧再幾秒沉默:「上主賜福的婚姻,就是為了成立家庭,養兒育女。所以我當然願意和小信一起遵照上主在創世紀所說,生育眾多,治理大地。」
小信:「…………」
軍官叔叔:「大先知,這麼好的機會為什麼還要抗拒?這麼好的機會還要去哪裡找?再說,你的身份已經不同,難道還能去買女人,或是跟女孩私下搞來搞去?有個名正言順的美人配偶在身邊照顧自己,屬於男性的天生慾望也可以隨時得到抒發,更不會被人說閒話,不是很好?」
小信:「我太吃驚了……」
軍官叔叔:「吃驚?為什麼?」
小信:「你說這些話,真的是信教的人?」
軍官叔叔:「因為我們信耶穌基督的人,好像不談性事?」
小信:「不是嗎?」
軍官叔叔:「這是普遍存在的誤解。小慧?」
小慧:「天主讚美的是正確的性,譴責的是淫亂的性。所以我們身為教友當然會談這類話題,和一般人沒有差別。甚至於,正確正向的性教育,我相信絕對是會讓天主讚美的好教育。迴避正確正向的性話題,認為性的話題不健康,或是不應該存在,才是真正錯誤的事情。」
小信:「竟然會從妳的口中說到這些話……因為覺得妳很保守才對。」
軍官叔叔再問:「小慧,所以妳對於和自己的丈夫發生性關係,沒有心理障礙吧?」
小慧:「沒有。只要是天主賜給我的合法丈夫。因為夫妻之間的性行為,是很正確正向的事,是被天主讚美祝福的事。」
軍官叔叔:「大先知,你真的不願意接受小慧?活生生的小慧真的沒有你自己的雙手好?相信你一定懂我最後在說什麼。」
小信:「不要把我說的那麼淫亂好不好!」
換小慧說:「把你說的很淫亂?真意外,你身為男生,性觀念竟然會比我這個女生還要保守?」
小信:「妳確定不是妳太開放?」
小慧:「我不過表示願意當你的妻子,和你成立家庭,與你發生性關係,為你生育眾多,哪裡太開放?夫妻不都是這樣?」
軍官叔叔轉頭看向一名女教友:「阿梅,可以請妳把同樣的話告訴大先知一次?」
教友中的阿梅阿姨直說:「我願意和自己唯一的丈夫阿倉發生性關係,為阿倉生養眾多。我平時的確不會說這些事。不過就是像這樣公開說出來,我並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好。因為我說的,是完全無愧於天主和任何人的事。」
小信:「…………」
軍官叔叔:「大先知,你還有任何疑惑?」
小信:「你們這樣……說的不害羞,我都聽到覺得好害羞!」
軍官叔叔:「所以你願意接受小慧?」
小信:「你們到底把婚姻當成什麼?真的忽然喊結就結?你們基督教這麼瘋狂?」
軍官叔叔:
「大先知,這是對我們的誤解。
現在小慧會這樣,因為你是不同的特殊存在。
否則我們身為教友,的確不可能像這樣喊結就結。
我們都是跟社會一般人一樣,會先經過漫長的認識和戀愛,才決定請求上主的祝福走入婚姻。」
小信:「我到底是能夠多特殊?」
軍官叔叔:
「大先知,請原諒我再次說的非常直接。
在各方面把你照顧好,就算是會讓一般人覺得難以啟齒的性慾問題,也是本堂教友的責任。
正式婚姻的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非常良性正面的解決每個人都天生會有的性慾問題,並且不會招惹不必要的閒話。
所以請你乾脆趁這個機會,接受小慧為妻子吧。」
小信:「既然你們說的這麼開放直接,那我也直說了!我真的直說了!」
軍官叔叔:「大先知請直說。」
小信:「我當然會想有個女孩子可以隨時睡!哪個男生不想!可是看你們這樣,真的像是不管後果的要把小慧推給我!所以我如果真的睡了小慧,不負責喔!肚子大起來,我真的不會負責喔!」
軍官叔叔:「…………」
小信:「會怕就不要來!」
軍官叔叔:「小慧,妳會不會怕?」
小慧:「我不會怕,因為天主是仁慈公義的神。我相信不論發生什麼事,天主一定會為我做主,給我主持公道。」
軍官叔叔:「大先知,你聽到了?」
小信:「我總是一個正常的年輕男孩!我睡了妳喔!我真的會睡了妳!說不定妳的肚子真的就被我搞大了!到時候我如果不管,看妳可以怎樣!妳只是個女孩子,不要傻傻的一直逞強!這樣妳真的不怕?」
小慧:「這麼大聲?好像你比我這個肚子會變大的女生還要害怕?不必怕,不過是天主祝福的夫妻性行為,把一個寶貴生命帶來世間,不是什麼可怕的事。再說我們都十八歲成年了,法律規定可以結婚,還有什麼不可以?」
小信:「不可理喻!以為被男人睡大肚子是小事啊?」
小慧:「請不要把我說的好像隨便一個男人都可以睡。」
軍官叔叔則是說:「大先知,這樣你願意接受小慧?或是要因為自己的輕率發言,在我們面前向天主道歉謝罪?」
小信左右痛苦掙扎幾秒,一股做氣:「這樣挑戰我?好!我就睡了妳!」
小慧:「隨時歡迎。」
小信:「傻傻的!如果我真的睡大妳的肚子之後不管,看妳怎麼辦!以後妳千萬別哭!」
小慧回答平靜:「我絕對不會有哭泣的一天。」
小信:「妳就這麼確定!」
小慧:「因為天主一定會給我做主。」
小信:「妳真的確定那個亂七八糟的神會給妳做主?小心我真的硬起心腸不管妳!」
小慧回答得毫不遲疑:
「絕對確定,我現在就告訴你為什麼。
因為你是天主親選的大先知。
過往天主帶給世界的所有大小先知,從來沒有出現過負心漢。
每位都是盡心照顧家庭的好男人。
我絕對相信你一定也會是好丈夫,未來孩子的好爸爸。
所以天主已經一開始就在這件事為我做主。
我完全不擔心。」
小慧說完這些話,所有神職者和教友都同意點頭。
天主絕對不可能選一個糟糕渣男擔任祂的偉大使者……
小慧繼續說下去:「再說……」
小信:「再說什麼!」
小慧溫暖微笑:
「再說要成為我的丈夫的男人不是別人。
是話語中一直擔心我、內心其實很溫柔的你。
看看你剛才已經為我說出多少擔心的話。
所以你絕對不會拋下我不管。
畢竟壞男孩絕對不會像你這樣一直為我口出擔心之語,反而只要有機會就會直接睡了我。
所以接下來的人生,請讓我陪伴照顧吧。」
小信意外,因為這時才發現自己的確說了很多擔心小慧的話:「…………」
小慧又說:
「另外,小信,你真的不必擔心我的感受。
我現在就告訴你為什麼。
一開始聽到你要求天主把我賜給你,我的確意外又慌張。
不過現在完全沒有那樣的感覺。
因為看你這樣,一定不知道未婚的神父牧師有多搶手。
神父牧師基本上都是本性很好的優秀好男人。
女生遇到那麼優秀的好男人一定不會想放過。
更別說對方是你這樣的偉大先知。
所以我冷靜下來之後,當然也會想立刻抓住你。
怎麼可能輕易放你走,把機會讓給其他女人。
呵呵……」
美味可口啊……
小信:「這些事,真的不是草履蟲或是老教友灌輸給妳?」
小慧:「他們只有確認我的意思。我都是主動說願意嫁給你。然後大家希望我盡心盡力把你帶往天主。絕對沒有任何人慫恿我或是強迫我。這樣你放心了?」
小信:「…………」
軍官叔叔:「大先知,相信你已經聽的很清楚,小慧絕對不會因為忽然和你在一起而受到傷害。反而小慧也在期待你。這樣你願意放心接受小慧了?」
小信覺得一直抗拒的自己,根本像是變成滑稽的那一方了,忍不住大笑:「哈哈哈哈哈……」
軍官叔叔:「大先知?」
小信:「你們這群教友真的瘋狂,這樣逼婚……」
軍官叔叔:「我們不瘋狂。小慧這件事,我們只是完全接受天主的安排,接受天意,全心全意依靠上主,相信你絕對不會辜負小慧。」
小信笑著自嘲:「算啦……王八配綠豆,怎樣都好。」
小慧微笑的說:「我是綠豆。」
然後,二人笑著,立即親密互嘴起來……
小信:「妳是王八!」
小慧:「你才是王八!」
小慧眼見真的要和小信成為夫妻,乾脆同樣大起膽子說話了。
至此,眾人看他們這樣,真的還需要再說什麼?
軍官叔叔牽起姪女的手:「大先知,現在我真的代替大哥和大嫂,把小慧交給你了。請善待她。」
小信看著,最後的幾秒猶豫,終於伸出自己的手牽過。
然後……
小信:「狂熱的王八!」
小慧:「心硬不信神的大王八!」
最年長的葉牧師微笑走來。
對二人高舉雙手,大聲宣佈:
「天父在上!
結合之人,神必不拆散!
現在我宣佈,這二人正式結為夫妻!」
走廊內,不論是神職團,或是教友群,眾人喜悅歡呼。
正式宗教婚禮?
神必然看著,到底還要什麼宗教婚禮?
王八和綠豆的這件終生好事,就此開心成全了……
一起來聽一首講述愛的經典英文歌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