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麼愛她,但是她爸爸不願意把她嫁給我(信仰類故事)

現在我要告訴各位一個非常哀傷的真實故事。
關於一個男人和他心愛的女人分開的哀傷故事。
絕對是真實故事。
因為是我親身經歷。
現在我開始說這個故事了。
我有一個國中朋友,讓我們稱呼他小A。
某天,我這頭熊走在路上,忽然被人喊住。
我看去,發現是小A。
小A趕緊說:你真難找,改手機號碼也不跟同學說。
我說:熊本來就是會四處亂跑到讓人找不到的生物。
小A問我:聽班上那個OOO說,你跑去信基督教?
我說:是天主教,不過反正對於不信或是不瞭解細節的人來說,差不多啦。
小A:你真的信教了?
我:對啊。我信教了。
小A:聽你信教,前陣子我真的一直找你!真的有夠難找!
我:聽我信教之後狂找我,這倒稀奇了。人們聽到我信教,往往躲我跟躲一頭熊一樣,怕我傳教的樣子。
有人類不怕信教的熊,還主動狂找熊,當下讓熊熊很憂鬱。
你看,熊嘴憂鬱到歪了。
真的,我第一次信教之後被小A這樣狂找。
反過來說另一面,就像我有一個叫做王OO的高職同學。
每次我打電話給這位王同學套感情,他都怕的趕緊先說:「天主保佑!我知道了!我不信教!不必對我傳教!嗯!」
這位王同學!我真的已經憋著這些話好幾次!
你這樣的態度根本防我如防賊!幾乎把我當成危險人物!
我根本沒有那樣的意思,都是單純跟你電話套套交情,你倒是先把我當成犯人,先開口堵我的嘴,給我迎面吃釘子!
你應該讓對方先說出口,等到對方真的開始對你傳教,你再拒絕,知不知道!
更何況,我再說一次:我如果要跟你傳教,我他媽的早對你傳到一個轟轟烈烈了!
回來繼續說小A的事情。
我問小A:怎麼?你想信教?怕進教堂?可以啊,我就陪你進去參加慕道班。
(我是想到,可以趁機光明正大的去慕道班吃餅乾蛋糕,所以非常樂意帶他去)
小A:不是啦。是想問你一件事。
(這傢伙真讓我失望,餅乾蛋糕飛了)
我:什麼事?
小A:我交一個女朋友,認識大概一年。
我:女朋友?很好啊。所以怎麼了?
小A:她是一個基督教的教友。
我:什麼教會?
小A:是XXXX教會。
我:喔?然後發生什麼事?
小A:因為我們交往一年,也相處的很好,所以我就跟她求婚。
我:求婚了?恭喜啊!
小A:後來沒有成功。
我:求婚失敗?為什麼?
小A:因為我跟她求婚之後,她說必須回去跟父母商量這件事。
我:喔?那又怎麼了?
小A:後來他的父母把我找去談話,我就去他家跟他們談話。
我:然後呢?
小A:她的爸爸說,如果要我娶他的女兒,我就必須信教。否則他們身為父母,不可能答應把女兒嫁給我。
我:那不是很簡單?你信教就好啦?
小A:可是我就是不瞭解,結婚為什麼一定要信教?
我終於瞭解,小A為什麼一直找我,他希望我以教友身份解答問題。
當下,我真的覺得很難回答小A這個問題。
因為以前我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事情,在教堂也沒有聽過類似事情。
所以我猶豫好幾秒。
我終於再問:你後來怎麼說?
小A:後來我和她私底下又談話幾次。她一直說希望聽父母的話,除非我也成為教友,否則不能跟我結婚。
我追問:所以後來你怎麼說?是不是在猶豫要不要成為教友?
小A:沒有。後來我們分手了。我傷心好一陣子。我就是不瞭解,結婚就結婚,為什麼我一定要信教?
我沉默。
小A再說:我很喜歡她!我真的很喜歡她!但是他的爸爸媽媽為什麼那樣,就是不答應我們結婚!
我:我的回答,可能你會覺得受傷。你有點心理準備,我再說。
小A:嗯。
我:其實你在自己跟她之間,你已經選擇了自己,而不是選擇她。
小A:但是結婚又不是不能二個人都有各自的信仰!
我:說實話,你有信仰嗎?
小A:就是去廟裡拜拜啊!
我:民間拜拜不是信仰,那只是自由習俗,算是拜個心安。真正的信仰是不同的。像是基督教領洗,佛教剃度,成為正式教徒,也願意接受信仰的規範,才算是真正有信仰。
小A:我真的就是不瞭解,那樣又怎麼樣了?我真的喜歡她!願意一輩子和她在一起啊!
我:你這麼喜歡她,卻不願意為她接受信仰?
小A:話不能那樣說啊!
我:不然要怎麼說?老實說,你的拒絕真的會讓人懷疑你對她的喜歡程度。我相信她的父母一定也會這樣想。不敢把女兒交給你。
我再說:另外,看你這樣,我覺得你們不要在一起會比較好。否則結婚之後,你們早晚會因為信仰的事情又吵起來,到時候更麻煩。
小A問:所以你們基督教是不是都這樣?不願意信基督教就不能在一起結婚?
我說:這方面的事情,我知道的真的不多。  不過我身為教友可以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因為對於教友來說,信仰的保持很不容易。  信仰也是很寶貴的。當然會希望保持下去,甚至是傳承這樣的信仰。  我相信就是佛教徒家庭一定也會有類似的想法,希望家庭成員是同樣的信仰人。  無關佛教或是基督教,而是信仰本身的保持和可貴。
我又說:再問你,如果你們結婚,你繼續無信仰,但是未來你們有孩子,我打賭她一定會把孩子帶去教會,直接給孩子一個信仰,到時候你覺得怎樣?你接受或是反對?  為什麼無信仰的媽媽可以直接把孩子帶去廟裡拜拜,基督教媽媽不能直接帶孩子去教會?
小A沉默了。
我說:你希望保持生命自由,不希望有信仰。你們的未來一定會因為信仰而發生更多問題,的確現在分手比較好。
小A:我真的不懂。
我說:總之,你如果真的那麼愛她,為什麼不願意和她具有同樣的信仰?不過是陪她一起祈禱,上上教會,夫妻分享同樣的信仰體驗,到底是有多難?
小A沉默。
我再說:我是覺得,那樣的女孩子真的很不錯。  首先,她會聽父母的話,會聽父母話的女孩你覺得怎樣?現在你還想去哪裡找到這樣的女孩?  另外,一般來說,有正統宗教信仰的人,並且像她那樣應該常進教會,原則上品性都有一定水平,不會是差勁的對像。  是你自己更想要保持自己的生活方式,因此放棄掉一個不錯的好女孩,這一點比較可惜。
大致上,那天我們的交談就是這樣。
其實我不會說小A是錯的,我也不會說女方父母是錯的。
小A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他沒有錯,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生命選擇。只是很可惜,基督的婚姻召叫被他拒絕。否則我覺得小A的生活有信仰的話,應該會過的更好才是。
我覺得女方父母對小A提出這個要求非常好。他們的確透過這個問題,把女兒未來婚姻生活可能遇到的信仰問題排除了。他們身為父母,這樣保護女兒絕對不能說是有錯。
大致上,這件我親身經歷的小故事就是這樣。
至於小A,就我跟他的交談,我覺得他是能夠瞭解我的解釋。  只是對他來說,他還是很困惑於教友為什麼看重信仰,甚至把信仰看重到要跟結婚綁在一起。  他真正的困惑就是這樣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