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先知末世錄》第13篇:那麼嚴肅的耶穌也會說笑話?

本書總共:13萬8千字
已經全書發出,本篇是本書最後一篇。
本書類型:
泛基督信仰/正規宗教風格/大先知/神蹟/愛/神鬼奇事




本書簡介:
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的世界,全世界一片戰火。
到處充滿人們的殺戮惡意和痛苦淚水,沒有人知道戰爭什麼時候會結束。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出現一名神所親自挑選的大先知。
因為神已經在諾亞大洪水之後許諾不再毀滅世界,因此神把世界是否毀滅的選擇交由身為人類的大先知決定。
如果大先知覺得人類無可救藥,末日將會降臨,神的最後審判隨之展開。
大先知就此一路追隨愛,施行神蹟,走向最後的善惡對抗,決定世界的存亡與未來……
《大先知末世錄》
最終篇
什麼?那麼嚴肅的耶穌也會說笑話?
時光飛逝,六年迅速過去。
接下來的所有事情,分開來說吧。
因為大會廳的攝影機一直保持自動運作,因此大先知最後的向神祈求,緊接著發生的所有事情,完全被記錄下來。
透過錄影,人們可以看見大先知忽然醒來,哭著仰天對神開口祈禱。
然後就是那一切拯救奇蹟的發生。
跟復活的妻子小慧交談幾句。
就此消散成為光芒,消失在空中。
人們想著過往到現在發生的一切事情,大會議聽這些影像記錄,還有小慧哭著轉達給世人的最後幾段夫妻交談,終於東拼西湊的完全知道怎麼回事……
『關於天主的旨意。』
沒有錯,天主把世界是否毀滅的選擇,交給親自挑選的大先知自由選擇。
大先知因為失去心愛的小慧,痛恨的想要毀滅這個世界。
但是天主沒有告訴世人一件事。
天主選出的決定者,是最終一定會重新選擇愛,原諒這個世界的大先知。
畢竟早在人們想到之前,天主已知一個人未來會做出什麼。
更何況這個人,是天主在全世界百億人精挑細選出來的大先知,從小以各種必要經歷培養起來,小信的一切行為必定在神的掌握之中。
這表示什麼?
表示天主透過大先知的到來,真正想要的是導正人心,改善缺水的世界。
表示天主透過冰塊大隕石的來襲,讓所有人進行最深沉的自我反省。
表示天主眼中的人們就算行為再荒唐,天主依然愛著世人。
表示天主一直期待著人們的良善與愛的甦醒。
表示天主一直沒有放棄拯救世界。
表示一切都在天主的計畫中……
接著,來說說政治的事情。
不再受缺水之苦的世界各國,正式停戰,踏上重建之路。
大量軍人得以回家,留在心愛的人身邊。
國家之間,則是以原諒的心態牢記戰爭期間的一切暴行。
原諒,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對方。
牢記,是為了未來不再發生同樣的事情。
此外,國家之間正式簽定協定,一同成立一個超越國家的政治組織。
水源和食物,由這個組織統一負責。
負責把維生的必需資源,從多餘地區運送到急需的人們手中。
希望透過這樣做,未來環境不管怎麼改變,都不會再因為飲水和食物引發戰爭。
最後能說的,當然是和小慧有關的事情……
小信居住生活三個月的教堂,正式改名為:大先知堂。
世間唯一一座曾經由大先知親自駐守的教堂。
唯一曾經非常密集發生大量神蹟的地方。
根本像是變成朝聖地。
世界各地的人們日夜湧來。
在這個實際存在的大先知聖地追求各式各樣的滿足。
另外,這間教堂可能也是世界上神父牧師密度最高的地方。
因為以葉牧師為首的神職者持續前來。
排班舉行感恩聖祭,聆聽民眾的心聲,給民眾提供服務,實際幫助困苦的民眾。
他們每一天都在自問:
『我今天實際的愛的服務,
有比單純閱讀聖經的時間還多?』
當然,身為女牧師的小慧同樣在其中。
小慧今年二十五歲,身邊總是跟著一個正在頑皮的五歲男孩。
那個男孩正是小信和小慧的親生孩子。
小慧給孩子取名『愛信』,希望他長大之後會是個充滿愛又有堅強信德的好人。
小慧每一天都親自把愛信帶在身邊照顧,一邊服務神的羔羊,直到教堂關門。
就像今天……
晚上九點,小慧以牧師身份親自舉行的最後一場聖祭結束。
小慧是大先知遺留在世間的妻子,由神親自復活的死者,活生生的傳說人物之一,所以小慧的聖祭最受歡迎。
受歡迎到想要參加的教友,全都必須於六個月前進行預約參加。
甚至於,不時可以發現國家元首或是重要企業家出現。
現在,聖祭結束之後,小慧帶著孩子站在教堂大門,歡送數百名參與教友離去。
只是,不時有人關心詢問:「牧師,妳還好嗎?」
因為小慧的滿面倦容,完全藏不住。
小慧總是強打起精神,微笑回答:「我很好。」
人們猶豫幾秒,再詢問:「牧師要不要好好休息幾天,給自己放個假?」
陪在身邊的阿竹婆婆也說:「對啊,帶愛信好好的出去玩一陣子。錢的事情不必擔心,由教堂支付。」
阿竹婆婆這樣說,不是沒有原因。
因為五年來,小慧一直以牧師的身份努力工作。
一週只有一天休息,還是留在房間內陪伴兒子,並沒有真正離開教堂去外面玩過。
雖然小慧從來沒有說過原因,不過眾人大致知道為何。
小慧守著這座以自己的丈夫命名的教堂。
也是因為小慧希望透過如此努力的工作,可以讓自己獲得進入天國和丈夫相聚的門票。
所以小慧依然堅定微笑:「我很好。如果真的擔心我,請為我向天主祈禱,這樣就是對我的最好幫助了。」
當事人都這樣說,其他人無法再說什麼。
唯有回到一般的社交話題,再告別離開。
小慧就此把所有教友送走,時間已經是九點半。
阿竹婆婆帶領輪班打掃的教友們關上教堂大門,進行結束一天的大掃除。
小慧則是安靜牽著孩子的手走回祭壇。
愛信:「媽媽。」
小慧:「什麼事?」
愛信:「我想吃布丁。」
小慧:「先去跟天國的神和爸爸祈禱說話,等等回房間再吃。」
愛信吵起來:「我想現在吃。」
小慧:「乖一點。」
愛信:「我想吃。」
小慧:「乖一點啦。」
愛信:「我想吃啦!我想吃啦!」
小慧:「要乖---」
愛信還是吵:「我想吃啦!我想吃啦!我想吃啦!」
其實不能怪愛信的吵鬧。
因為愛信才五歲,加上小慧的睡前祈禱至少都是半小時之久,最快也要十點才會回到房間,愛信絕對知道。
這種年紀的孩子,能有多少能耐抗拒布丁的誘惑?
阿竹婆婆放下抹布,就要走過去,想要幫忙哄愛信。
小慧很大聲:
「我已經說了等等!
不要這樣亂吵!!!!!!」
愛信被媽媽罵愣:「…………」
正廳內所有人同樣停下打掃工作,看過來。
小慧:「媽媽很忙,你還整天一直東吵西吵的亂吵!你到底想要媽媽怎麼樣!」
愛信:「…………」
小慧一臉兇樣:「壞孩子!!!!!!」
六年以上不休息的堅守,終於讓小慧的情緒崩潰。
為此,整個正廳安靜好幾秒。
直到愛信慢慢皺起臉,張大嘴,放聲哭起來。
阿竹婆婆和所有教友趕緊圍上。
抱著被媽媽罵哭的愛信哄。
小慧見此,表情慢慢變的柔和。
阿竹婆婆欲言又止:「小慧……」
小慧看著兒子的哭樣,聽著兒子的哭聲:「…………」
阿竹婆婆:「帶愛信出去玩,好好的休息一陣子吧?」
小慧:「…………」
阿竹婆婆:「妳這樣真的可以好好的服務神,引導人們?」
小慧想著辯解的話:「我……」
阿竹婆婆苦口婆心:
「妳太累了。
就連今晚第一次來教堂的人都看得出來,一直關心的問。
婆婆真的不想把妳的排班取消掉,強迫妳去休假……」
畢竟阿竹婆婆是教堂主委,和教堂有關的一切排班都是由她負責。
所以婆婆這一說,其他教友此起彼落勸起來,都希望小慧帶孩子去度個長假。
小慧唯有說:「我先去祈禱。」
說完,轉身走到聖壇。
獨自跪下,雙手交握在胸前,祈禱起來。
愛信看媽媽離開,幾秒之後也哭著主動追上。
所有教友只能安靜看著她們母子相聚。
愛信拉著小慧的衣服:「媽媽……」
小慧溫柔呼喚:「來,一起向神和天堂的爸爸說話。」
愛信乖乖跪在媽媽身邊,同樣雙手握在胸前。
先讓媽媽用手帕擦乾淨眼淚和鼻涕
然後愛信安靜陪伴媽媽。
小慧也在擦乾靜孩子的臉之後,低下頭,閉上雙眼,認真祈禱。
教友們安靜看一會,重新回去打掃工作。
並且全都希望小慧會就此放下牧靈工作,休息一會。
直到大約十分鐘之後,忽然聽到小慧開口。
小慧:「天主啊……我好累……」
所有人再次看向小慧。
只見小慧已經重新抬起,睜開雙眼,看著掛在牆上的大型十字架。
小慧:「祢說過,祢給的工作一定會是人們扛的起。但是我一直覺得自己還可以繼續祢的工作,所以祢會願意讓我休息嗎?」
眾人安靜聽著:「…………」
小慧:「我好怕……我真的好害怕……」
為什麼害怕?
小慧:「我身為祢的牧者,知道自己必須接受的檢驗非常嚴格……」
沒有神的同意,不可能輕易進入天國。
小慧落下淚水:「祢也對門徒們說過,天國的門是窄的,永生難求要力爭,所以我真的好害怕……」
阿竹婆婆很想說:『傻孩子,問題是基督親自挑選的門徒也一定會有好好休息的時候。不是神讓妳這麼害怕,是妳六年來把自己逼成這樣啊。』
小慧哭求:「我只是想要和被祢親自帶去天國的丈夫團聚啊……」
在場眾人:「…………」
小慧哭著:「我真的只是想要和丈夫團聚啊……」
身邊的愛信趕緊抱著媽媽:「媽媽別哭……」
小慧抱著孩子哭泣:
「主啊,天國的門對我來說是那麼窄……
請祢為我開門吧……
我真的求祢了……」
之後,小慧緊抱孩子,只是哭,沒有再說出一句祈禱話語。
阿竹婆婆見此,正要帶領教友們上前安慰。
忽然間,教堂緊閉的大門被用力敲響:碰!碰!碰!
門外隨即傳來大喊:「請開門!」
正廳人人意外,轉頭看去。
又是幾下大敲:碰!碰!碰!
同樣叫喊:「請為我開門!」
阿竹婆婆走到門前,大聲回答:「教堂已經關門。請明天早上六點再來。」
門外的人說:
「我沒有地方去。
耶穌說過,收留照顧無處可去者,就是收留照顧我。
請看在耶穌的份上,讓我進去過夜。」
大家都想:『應該是一股熱血從外地趕來教堂朝聖,沒有事先把住宿地方安排好……』
像這樣的冒失朝聖者,不時會出現。
一般來說,都會帶去附近屬於教堂的旅客大樓,緊急安置在大通鋪。
小慧擦乾眼淚,牽著孩子小手站起,走向緊閉大門。
小慧:「妳們還需要打掃,我帶他去旅客大樓。」
阿竹婆婆:「我帶去就可以。」
小慧:「沒事。我想要趁機走走路,吹吹風。」
阿竹婆婆:「那麼我陪妳一起去。」
小慧不再說話,直走到教堂大門前,親手拉開。
然後,小慧親眼看到站在門外的人……
正是小信。
看起來和六年前被帶去天國的樣子完全一樣。
他想要惡作劇一下,才會裝成深夜旅人請求開門。
小慧受到意外驚嚇:「啊!!!!!!」
小信看著二十五歲的髮妻:「妳是……小慧?」
畢竟已經六年過去,小慧改變不少。
小慧聽著小信呼喚,看著小信的一舉一動,不再懷疑,的確是自己的丈夫沒有錯。
雖然不懂為什麼,不過一定從天國回來了。
立即越過開啟的門,哭著抱上去。
緊抱丈夫,哭成淚人兒。
「小信------!!!!!!」
阿竹婆婆他們,又驚又喜的趕緊圍上:「大先知!」
小慧放開丈夫,滿臉淚水:「你真的回來了!」
小信:「我的天使……看起來,我的確被踢出天國啦,哈哈哈。」
小慧喜悅哭著:
「主啊……
雖然不是為我開啟天國的窄門,不過我還是感謝祢……
真的感謝祢……」
小信環看人們,再看著正廳:「你們和教堂正廳……都變好多……到底怎麼回事啊?」
大先知困惑著世界的改變。
反觀在場人們,也有一個問題:
『已經被神召去天國的大先知為什麼忽然回來了?』
大先知小信,真的從天國回來了。
雖然即將午夜,大先知回來的消息還是立即通知出去。
葉牧師為首的神職團,幾十人全部趕回教堂。
親眼看著坐在正廳長椅的小信,雖然感覺難以置信,不過還是迅速接受現實。
神職團體之首的葉牧師趕到,快步走到座椅邊問候:「大先知?」
小信沒有回答葉牧師,因為他正在忙碌。
一手把自己的孩子愛信抱在懷裡。
另一手拿著小鏡子,照自己的臉。
認真比對父子長相。
小慧坐在父子身邊:「快叫爸爸。」
愛信:「爸爸?」
小信放下鏡子,開朗的說:「好,看這張臉應該是我的種沒錯。神沒有給我綠帽戴,我放心啦,哈哈哈---」
小慧又氣又覺得好笑:「大王八!早就說過是你的!」
小信再次環視眾人和周圍,感嘆的說:「不過……真的六年啦?」
葉牧師詢問:「大先知為何這樣說?」
小信感嘆苦笑:「葉牧師,看看你的頭髮已經全白,真是歲月不饒人,哈哈哈……」
葉牧師:「大先知,請問六年來你究竟去哪裡?」
小信:「我被神帶去天國啊。不過我只有去天國六天而已。」
大先知只有在天國度過六天?
眾人安靜。
小信:「真的,我只有在天國六天。所以看到你們變這麼多,感覺最訝異的是我才對。」
葉牧師想幾秒:「應該是如同聖經比喻,天國之上,主看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
眾人恍然大悟:「讚美主!」
在屬於神的天上國度,時間的流逝速度完全不同。
或者也能說,時間的快慢,也掌握在神的手中。
又有人問:「大先知,天國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這一問,所有人都盯著小信。
另外,更有人問:「天國是不是一個天使們日夜不停歌頌讚美主的美麗地方?」
小信聽著詢問,微笑安靜幾秒,才反問。
「想去天國?」
所有人都渴望點頭。
再說,不可能會有人不想知道天國的實際情況。
小信:「天國不就在你們的身邊?」
葉牧師詢問:「在我們身邊?」
小信:
「我在天國的時候,可是天天想小慧。
沒有小慧在的天國,感覺就是有哪裡不對勁。
這樣你們聽懂了?」
眾人似懂非懂。
只有小慧有深刻感受,直接摟抱身邊的丈夫。
小信再說:
「美麗的世界就在眼前,心愛的人就在身邊,現在不好好把握珍惜,好好彼此對待,到底還想去什麼樣的天國?
世間都不愛惜,只顧著愛惜遙遠的天國?
那樣的人真的能進去天國?」
然後,小信再說:
「我想就是因為這樣,剛才耶穌才會這樣跟我說:
你回去妻兒身邊,回到屬於你的天國吧……
現在回到小慧身邊,我真的完全瞭解耶穌所說的天國到底是什麼了。」
說完,小信好好的左手抱著孩子,右手抱著髮妻,和小慧親密依偎在一起。
不過小信剛才那一提,眾人還是意外:「耶穌?」
小信:「對啊,就是聖經寫的耶穌。」
再有人緊張追問:「大先知,你在天國真的和我主基督在一起?」
小信:「我在天國的那六天,都跟耶穌在一起。幸好還有耶穌陪我說笑,否則我真會撐不下去。」
這一說,眾人完全意外。
立即有人問:「大先知真的看見我主基督?不是其他先知聖人?」
小信回答:「他是那樣自我介紹,所以我想應該是耶穌沒有錯。」
追問:「我主的長相是怎麼樣?」
所有人都直看小信。
畢竟後世關於耶穌的畫像或是木像石像,全部都是想像出來的作品。
沒有人真正知道耶穌的長相。
小信先是安靜微笑,看著詢問者。
然後,小信微笑回答:「你不是都看過了?」
詢問者:「我都看過了?」
小信:「我看見的耶穌,一直變成許多不同面孔。」
人們不懂追問:「許多不同面孔?」
小信:「從小到大,不論我有意無意幫助過的人,他們的面孔。」
這一說,眾人恍然大悟。
葉牧師說出:
「我永遠和困苦人同在,共享困苦人的困苦。
幫助困苦人,就是幫助我。」
眾人:「讚美神!」
小信再說:
「耶穌告訴我:我就是全世界,全世界就是我。
所以安慰幫助一個困苦人,就是拯救全世界。
人人都可以是拯救全世界的超級英雄。
人人也可以是毀滅全世界的超級壞蛋。」
葉牧師帶領眾人:「阿們!」
小信:「我在天國就是一直和那樣告訴我的耶穌在一起……我想,你們一定還有關於天國的問題?我可以盡量回答。不過我只有去天國六天,能說的應該不多啦,哈哈哈……」
葉牧師:「大先知,我想……我知道你為什麼會被召去天國了。」
小信:「為什麼?」
葉牧師:「我主透過你在天國的那六天,親自教導你。」
小信:「是嗎?」
葉牧師:「大先知,你真的變了。感覺比起以前沉穩許多,很友善,滿面微笑……」
眾人紛紛點頭同意。
小信自然笑開懷:「沒有看我變的更帥?哈哈哈……」
眾人聽著大先知自然的爽朗笑聲,都是一陣深深的感動。
葉牧師開口:「你果然成為一位比以前還要偉大的牧者。感謝主把你帶回來給我們。」
眾人喜悅的此起彼落:「感謝主!」
小信:「你們這樣說太誇張。我不過去天國六天而已?」
葉牧師:「但是看大先知你的改變,我主在天國給予你的親口話語,絕對深入你的心靈。我主的親自教導,絕對勝過聖經所寫的千言萬語。」
小信:「可是耶穌只有陪我聊天說笑話。很多還都是笑話?」
葉牧師:
「我主基督是很會因材施教的說故事高手。
笑話是最容易進入人心的故事。
再說就算是笑話,我主的笑話必然帶有高深指示與道理。
大先知,你的確為我等凡人,從天國帶回無窮的深奧寶藏了……」
小信:「那些笑話是不是真的深奧,我不清楚啦。因為你們也知道,我平時根本不怎麼讀聖經,不懂什麼宗教大道理。不過如果你們真的想聽耶穌告訴我的笑話,可以啊,就說給你們聽。」
葉牧師:「大先知敬請宣講,我等在此恭聽。」
神父牧師全都滿臉恭敬,安靜嚴肅等待。
小信:「別這樣硬著臉,又不是有人死了。再說,笑話可不能這樣聽,應該要開開心心的聽才對,哈哈……」
這一說,眾人才又重新抬頭,微笑以對。
小信:「不過,可以等等?接下來有件急事,我會很忙……」
眾人意外:「急事?很忙?」
因為他們都覺得大先知的忙碌急事,必定不同凡響。
可能是神交代給大先知,要他回來世間完成的大事。
小信卻是說:「真是沒有想到,我的老婆竟然獨守空閨忍耐六年……這麼大的事,足以徹底破壞夫妻關係,你們一定懂的?身為丈夫的人,責任重大啊。」
小慧笑著罵:「王八!一回來就是又在滿口亂說!明明是你自己不安份!」
小信直接拉著小慧站立:「走吧走吧!看看都幾點,反正是睡覺的時候,天使帶我飛!」
小信邁開腳步,把小慧牽著走。
忽然感覺到褲子被緊緊拉住,不給走。
低頭看去,是兒子愛信,緊緊拉著爸爸和媽媽的衣服。
小信看著兒子:「…………」
愛信抬頭回看爸爸:「唔……」
小信:「這是怎麼回事?」
愛信:「布丁。」
小信:「布丁?」
小慧彎腰,把兒子抱起來:「好好好……回房間吃布丁,刷牙洗澡睡覺了。」
愛信露出開心笑容。
小信:「等等!他也要回房間?」
小慧:「當然啊。愛信都是跟媽媽一起睡覺,對不對啊?」
愛信親密抱著媽媽:「吃布丁洗澡睡覺!」
小慧:「等很久了吧?」
說罷,很親密的和孩子親嘴,再臉頰貼在一起磨擦,一邊抱著兒子直接走向教堂內部。
小慧再說:「媽媽的小小心肝寶貝啊……」
愛信喜悅笑著:「媽媽!」
小信趕緊追在母子後面:「他也在房間?這樣要怎麼飛?」
小慧只有說:「你還是快點習慣兒子的存在吧。」
小信一路緊追,一家三口消失在通往教堂內部的走廊:「妳等等,別這樣啊---」
其他人看著,雖然覺得小滑稽,不過感覺更多的一直是感動。
畢竟大先知真的從天國帶回更多耶穌的寶貴教誨,回到人們之中了……
這些故事說到這裡,真的要結束了。
大先知小信,真的從天國回到人間。
此外,更帶回主耶穌基督親自教導的一堆大笑話。
這個消息爆炸般傳遍全世界。
人人驚訝互問:
「什麼?總是嚴肅教訓人的耶穌也會說笑話?」
『來自天國的耶穌笑話集』,大家都想知道這本書什麼時候買的到。
全世界所有人,都等不及想要在歡笑聲中笑爆。
『來自天國的耶穌笑話集』
至於小信本人,隔天早上一家三口離開教堂,站到大廣場,出現在公眾面前。
世界各地連夜趕來的新聞媒體,攝影機、照相機、收音器、紛紛對準小信。
直到小信友善舉起右手:「大家好,我被趕出天國了,哈哈哈……」
鎂光燈閃個不停。
不再有人懷疑大先知真的回來了。
不過,有新聞記者立即問一件事:「請問大先知,你還能夠像以前那麼神奇?」
小信:「神奇?你是指什麼?」
記者:「你還能不能像以前那樣施展奇蹟?」
這樣問,不是莫名其妙亂問。
畢竟大先知也只是一個凡人,所有能力來自神。
末日危機解除,全世界獲得拯救,大先知卻意外的從天國重回世間,大家應該怎麼看待這件事?
大先知是單純被神帶回人間,或是天主還有事情需要大先知完成才會回來?
因此這一問,眾人好奇,直盯著小信看。
小信微笑幾秒:「你戴的項鍊……是教友?」
記者:「我是教友,感謝神。」
小信:「你有沒有帶水?」
記者:「有小水壺。」
小信:「拿出來高舉。耶穌曾經施展化水為美酒的奇蹟。不如趁這件事讓大家看看我還能不能施展奇蹟?」
教友記者趕緊從自己的背後取出腰帶夾掛式小水壺,高高舉起。
不少攝影機,迅速轉動鏡頭,照向記者和水壺。
小信當眾人的面,向著記者和水壺高舉雙手,呈祝福狀:
「神啊,我主耶穌基督。
求祢應允我的卑微請求。
把那個水壺裡的水,聖化成為祢為眾人傾流的新而永久盟約之血,以赦免罪惡。」
眾人這一聽,尤其是教友聽完,大感訝異。
這不只是簡單的化水為酒,而是化為基督寶血的宗教聖祭。
屬於泛基督信仰最神聖的祭儀。
一般都是轉化葡萄酒。
所以大先知小信真的當眾施展化水為酒,再聖化成為基督寶血的奇蹟?
祝福結束,小信放下雙手,友善詢問:「喝喝看?」
教友記者終於把水壺放在面前,轉開壺口。
先是聞聞水壺內的味道。
接著,小心湊嘴到壺口小嚐。
下一秒,記者因為明確發現答案,雙眉高挑。
小信:「怎麼樣?我還能施展奇蹟?」
你覺得那位記者會怎麼回答?
在場的教友們是不是應該排隊恭領基督聖血了?
就此,大先知堂迎回它真正的駐堂者。
小信讓小慧專心照顧孩子愛信,正式在教堂展開新生活,開始以神職牧者身份工作。
可以說小信完全取代髮妻,進行六年來都由小慧代替自己負責的神職工作。
愛德服務。
團體讀經。
牧靈談話。
原本預約小慧談話的人們,都被轉介給大先知小信負責,為此大呼幸運。
尤其是,必須提前六個月預約才能參加的聖祭,那些人更是感謝神。
畢竟所有人都希望和大先知談話,參加由大先知舉行的祭神儀式,相信可以因此更加接近神。
只是,在原本屬於小慧的聖祭禮開始之前,小信卻是緊急召開一場屬於自己的聖祭禮。
收到邀請者,都是六年前曾經參加世界會議的各國元首。
不論六年後的現在還是不是國家元首,都在邀請之列。
他們收到大先知的邀請,立刻回答會排開手頭所有事情趕來赴約。
因此大批Z國軍警包圍這間大先知堂,封鎖地區,進行安全維護工作。
來自世界各國的數百名元首,接受嚴密保護,在一名教友擔任禮儀的唱名聲中逐一步入教堂正廳。
不論現在還是不是國家元首,大家都盡釋前嫌,聚在一起聊天。
甚至於,有依然在任的元首趁著相聚機會,直接開起小型外交會議,為彼此二國尋找更好的貿易機會。
幾乎像是世界性元首大會。
能有這麼強大的臨時聚集能力,世界上恐怕真的只有大先知能辦到了……
大先知小信當然也帶著妻兒,三人在正廳穿梭,和元首們話家常。
所有元首親眼看著小信,都是感動。
從一頭灰髮變成滿頭白髮的陳總統,更是說:「大先知,經過六年,你真的又回來帶領我們了……」
小信:「我哪有帶領過你們?」
陳總統:「你在最後向神的祈禱求告,自動運作的攝影機都錄下來。你的確把大家帶出世界大戰,拯救全世界於缺水危機。」
其他元首紛紛同意。
小信:
「六年前帶領世界走出戰爭和缺水危機的不是我。
是神的計畫。
是人們發自內心的自我反省。
是愛啊……
所以你們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以為現在我集合你們,為的是要透過你們統治全世界?
如果真是那樣,為什麼我沒有邀請那些現在在任的國家元首,只邀請六年前一起參加大會的你們?」
陳總統正要再說……
這時候,禮儀唱名:「前總統,山姆總統蒞臨!」
曾經大聲反對大先知。
讓自己的國家失去四十年之後富強的祝福。
組成一個對抗大先知的軍事聯盟。
實際動手暗殺小慧。
更是被撒旦徹底哄惑的一國元首……
總統任期結束之後,山姆總統立即被國民踢下台。
那之後,一直活在痛苦的自責中。
天天進入教堂,跪在祭台前進行長時間的懺悔。
小信聽到他的來到,趕緊放下陳總統他們:「失陪。」
帶領小慧和孩子,走向教堂大門口。
陳總統他們同樣趕緊跟上。
難免猜想:『大先知是不會算舊帳?畢竟是真的把人家的老婆孩子給暗殺了……』
只見山姆總統獨自一人,比起六年前消瘦不少。
二人的雙眼,彼此對上。
小信先開口:「山姆總統,我一直沒有接到你的出席回答,以為你不會來。」
山姆總統低著頭,快步上前,開口請求原諒:「大先知,我重罪人---」
小信大聲直說:「山姆總統,請原諒我!」
這一說,大家意外,不瞭解大先知為什麼道歉。
就是山姆總統也不明白的小心抬頭。
畢竟應該道歉的是做出那些事情、無形中成為撒旦使者的山姆總統。
小信再說:
「當時是我無法體會你的痛苦。
任性收回應該賜給貴國的補償和祝福。
加重你的心靈痛苦……
來自神的補償和祝福,我永遠沒有權利收回。
我會收回,完全是屬於我個人的愚蠢和錯誤。
所以請你原諒我!」
山姆總統,雙眼湧淚。
六年來,他每天前往教堂,懇求神的原諒。
這一刻,山姆總統終於覺得自己等到神的原諒了:「大先知……」
小信對山姆總統高舉雙手,呈現祝福樣:
「現在,我請求神賜福貴國,四十年之後成為世界強國。
我也請求天主在這件事寬恕我的愚笨和任性。」
陪在會場協助的神職者們:「阿們!」
山姆總統完全沒想到會這樣,相信自己必然道歉不完了,因此低頭落淚,感激涕泣:「大先知……是我的行為不對才是……」
小信笑著:「那就讓我們彼此和解寬恕原諒吧。哈哈哈……」
山姆總統痛哭淚崩,老淚鼻水縱橫:「大先知……我……我……我……」
小信伸手輕拍安慰:「好啦好啦,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其實真正應該擔心的是我。一直在想如果你不來,或是你不原諒我,該怎麼辦才好?」
陪在旁邊的陳總統,感動的說:「大先知……你真的變偉大了。」
不少元首呼應。
小信:
「我偉大?真誇張。
我只是一直想起耶穌講給我聽的彼此不原諒笑話。
不看清自己的錯誤,不願意彼此原諒,繼續鬧成一團,真是太滑稽好笑了。」
陳總統:「大先知願意分享我主耶穌說的這個笑話給我們?」
眾人直盯著小信期待。
小信苦笑:「怎麼大家都想聽我說笑話?」
葉牧師:「大先知,那些笑話畢竟是我主基督的寶貴教誨。再說,看看那些笑話,我主的確讓你成為偉大的牧者。我主真是因材施教的說故事高手。」
小信:「聖祭結束不是有一場聚餐,到時我再說吧。因為說笑話不是我今天集合各位元首的真正原因。也不是要透過各位元首統治世界。」
陳總統:「那麼大先知今天集合大家的用意是……」
小信:
「六年前的會議,大家一直到最後還是吵吵鬧鬧。
是應該好好的向神道歉。
讓我們大家藉著今天這場聖祭,請求神原諒吧。」
所有元首終於瞭解今天重聚的用意。
並且都知道,大先知的確沒有說錯。
一直到末日來臨,人類還在試著以血腥的戰爭解決問題。
想要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以血洗血……
陳總統唯有帶頭說:「願天主寬恕……」
這時候,擔任禮儀的教友恭敬上前:「大先知,所有邀請的元首都已經到場。」
小信:「真的都到了?沒有人缺席?」
禮儀回的肯定:「都已經到場。」
教堂正廳內,二百多名元首都圍繞看著大先知。
小信感動回看大家:「明明是緊急邀請,卻還是全部前來赴約,各位偉大元首真是給我面子……」
陳總統:「是受邀的我們深感榮幸才對。」
小信看向一直安靜抱著孩子陪在身邊的髮妻小慧:「老師,我要上台舉行第一次聖祭,接受考試,讓妳打分數了。」
以往小信就是上台參與聖祭,往往只有打呵欠,最後負責分餅,其他儀式都是交給葉牧師他們主持。
現在小信真的要接過小慧的工作,開始親自從頭主持到結束。
所以這二天,都是小慧親自教導丈夫聖祭儀式的一切禮儀。
小慧先是給予愛妻鼓勵:「你一定可以。」
然後小慧告訴懷裡的兒子:「來,跟爸爸說加油。」
愛信:「爸爸加油!」
小信看向身邊陪伴的:「葉牧師,雖然你只是輔祭,不過如果我忘場,拜託你一定要救援。」
葉牧師笑呵呵的說:「大先知請放心。」
小信再一次看向元首們:「新手開車上路。如果一直暴走亂衝,請各位元首自求多福了。」
陳總統說笑:「大先知當司機,大家都放心。」
小信:「那麼請各位先就座。其他話等到餐聚再好好的慢慢聊。」
二百多位元首紛紛入座。
小信再一次擁抱妻兒,然後帶著擔任輔祭的葉牧師踏上祭台。
大先知的第一場聖祭,就此展開。
不同於一般常見的嚴肅聖祭,是一場充滿笑聲的歡樂聖祭。
一半時間的歡樂,是因為小信忘記聖祭儀式過程,尷尬笑著跟身邊的葉牧師求救。
底下所有人看著小信的笑容,聽著小信開朗的笑聲,都跟著開心起來,發出笑聲。
另一半時間的歡樂,並不是小信出錯,而是小信發自內心的開朗笑容。
應該說,一個人打從心底開心,他的聲音,他的表情,自然開心萬分。
身邊看見的人,也會自然而然的受到感染,感到歡樂。
所有人看著,再一次深深感到:
『大先知真的完全被神改變了……』
聖祭儀式持續下去,終於來到講道時間。
也就是神父牧師站到講道桌,對底下的小羊們宣講解釋各種道理。
葉牧師坐到輔祭椅。
小信獨自站在講道桌。
台下所有前任或是現任國家元首,都安靜的豎起耳朵等待。
他們知道,大先知從天國帶回許多耶穌親自教導的道理。
所有人都等著聽聞來自耶穌基督的福音……
小信先是開口:「剛才一直東忘西忘,暴走亂衝,根本災難。看起來各位乘客都平安無事,真是感謝神,哈哈……」
底下的元首們,都發出友善笑聲。
小慧再次哄懷裡的孩子,讓愛信說:「爸爸加油!」
小信:「好,我的第一次講道,我看看經文是……」
小信邊說,邊低頭看著講道桌上的寬大本聖經。
聖經已經先被協助人員翻開,由書籤標示出今天可以用來講道的內容。
可能會有人不知道,天主教對於每天的講道內容都有選取規定。
神父都會遵照教會的規定,宣講當天的聖經內容。
然後神父就當天的內容,進行解釋和講道。
現在,小信低頭閱讀講道桌上的聖經幾秒,先安靜的把內容讀完。
然後,並沒有就此宣講。
而是開始左翻翻,右看看。
十幾秒的安靜翻閱,尋找想要宣講的段落。
並且帶有微笑的表情很明顯,像是一直在問:
『真的要對大家說這些嗎?』
小信在想什麼?
並非小信輕視聖經所記載的道理,而是覺得不應該在這樣的時候對人們說這些。
那麼小信覺得自己應該說什麼才對?
終於,小信不再翻閱聖經,直接抬頭看著正廳數百人。
直接說:「不對。我覺得講這些都不對。」
底下眾人在意外之餘,忍不住心想:
『是不是神觸動大先知說其他事?』
小信開口詢問:「你們知道耶穌是個什麼樣的人?」
這麼忽然的一問,人人都睜大雙眼,豎起雙耳,等著答案。
小信:
「我在天國的那六天,可是一直和耶穌東南西北的聊各種事。
聽耶穌不時冒出來的笑話。
你們知道我最喜歡耶穌哪一點?
耶穌說話都很簡短有力,直入重點。
就連說笑話也一樣,幾句話笑死人。
所以我不囉嗦那麼多經文和道理了。」
小信說完,大出眾人預料的直接闔上聖經。
眾人再想:
『真的不對眾人宣講神的道?』
小信看著台下所有小羊:
「我相信,你們很多人一定都有熟讀聖經。
甚至讀的比我熟。
現在我問你們,有人問過耶穌,最大的誡命是什麼?
請你們一起回答,耶穌怎麼說?」
底下有熟讀聖經的國家元首們遲疑幾秒,一起回答:
「經書說,你要盡心盡力愛主、你的神。
也要愛人如己。」
小信微笑接話:
「你們有沒有注意到,最大的誡命充滿愛?
除了愛,真的還有什麼道理好說?
不懂這個道理,聖經讀再多又有何用?
所以我還要說什麼?
各位元首,現在請一起感受愛吧。
身為現任元首的各位,更是千萬請不要再遺忘這個誡命。
我想,我的講道,講這些話就夠了……」
說完,小信直接走下講台,走向坐在第一排的妻兒,一家三口歡笑相聚交談,不再多說一句道理。
其他國家元首,見此也完全瞭解,和身邊的人互相問候,歡笑擁抱。
你覺得,天國究竟還會向世界述說什麼樣的福音?
真的還需要什麼樣的講道?
請友善歡笑對待,讓愛散播吧……
= 本書完 =
我不過是被神觸動,寫出這本書的小作者。
我很感激自己能夠為主所用一次。
現在本書全部發出,我把本書完全交回去給天主了。
感謝主。
一起來聽一首講述愛的經典英文歌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