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對藝術家夫婦,如何面對最愛的人的背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擊潰自己的不是敵人,而是自己身邊最親近的人。
一點核心必須提到:
絕對不要報復。
絕對不要報復。
絕對不要報復。
---
T跟C是青梅竹馬,從高中就認識。他們讀的是藝術高中。一般大家最常講,搞藝術會餓死,我也曾經問過不少藝術家:你們都不怕沒收入嗎?(對,大家都不怕)
兩人生活環境不算富裕,家族成員也沒有相關背景。在這個基礎下,以藝術作為主業,首先面臨的就是來自父母的反對與擔憂。
不上不下的成績和難以為繼的收入來源,已經有太多人死在沙灘上,T跟C想做的是純藝術,連設計案、商業案都不要,就fine art。
頂過家族長輩的壓力,互相扶持彼此。他們靠著獎學金進入了藝術大學,畢業以後也如願當了藝術家。
當時大學畢業時,曾經有個前輩語重心長地警告T,絕對不要年輕結婚。T一笑置之,「絕對不會發生在我身上,那是你們不是我們」,他開心地跟女友選擇在23歲那年結婚。
而T後來見到年輕情侶第一個建議,就是叫對方不要太早結婚。
C不孕。
小時候發生意外,醫生告訴C,如果要生育孩子會有生命危險。
C在交往時沒有隱瞞,如實告訴T,厭惡小孩吵鬧的T感覺如釋重負。T的手足早就生一堆孫兒女了,爸媽不會投射壓力在他身上。
T在遊歷非洲時,耗盡存款,偷偷買了一顆大鑽戒,秘密向C求婚,向她許下一生一世一雙人的承諾。他們是彼此的初戀。
婚後夫妻一起環遊世界創作作品,過著小時候也沒有想過的夢想生活,踏上精彩而絢爛的美麗旅程。荷蘭、日本、韓國、中國,到處都有T跟C的軌跡。
感情都是這樣的,不知不覺距離竟然已經如此遙遠了,空洞的窒息感潛藏在早安晚安的縫隙之間。
由於藝術家工作的緣故,兩人不一定能同時受邀請去同一場展覽。有時分開一次就三個月未能見上一面。
隱密的火花各自點燃。齷齪耳語在四周匍匐。能做藝術的人本就感性多於理性,重自由過於安定,風流多情又魅力爆表。
後來的後來,T想要孩子,C不想。T在婚內找到一個願意跟他生兒育女的年輕女生。
朋友、同事、家人,他們的一切又一切是如此地緊密相連。C崩潰,C痛哭失聲,只能將支離破碎的痛苦、失落、失望化作一幅幅的作品,再次成就自己,對外保持體面。T則將房產留給C,帶著新的伴侶到異國他鄉從零開始。
---
4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每個人生節點我好像都邁不出那一步 - 勇敢面對有些刺耳的建議(上)面對未知時我們總是恐懼,魚龍混雜的看法總是讓人害怕迷茫,有時還會增加焦慮 讓曾經勇敢過,現在也正在勇敢的我,陪著你熬過令人低落的時刻
avatar
Comefly菲
2024-06-18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4-05-12
如果遺忘對你是好的,那我也願意接受這樣的你帶著阿嬤從小最愛買給我吃的玉荷包荔枝和巨峰葡萄,還記得阿嬤在失智前還會唸著說「我好想吃葡萄喔,我的家有好幾箱的葡萄我想回去吃。」 又是一段從火車站走到阿嬤家的路,走到阿嬤家時,姑姑早已在門口等著我,幫我拿行李然後示意我阿嬤就在樓上。 我走上樓一樣大聲的叫著「阿嬤。」但在那頭....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4-03-07
對阿嬤的記憶 始終停留在那一晚兒時大多過年才舉家搭乘平快車南下,歷經五小時車程再轉車,始抵達偏遠的阿媽家──嘉義水上鄉。 阿媽後來長年洗腎又逐漸失智,仙逝至今又過數載,對她的記憶卻始終停留於漫天繁星那晚。 彼時暑期偶爾在鄉下度過,夏夜在三合院中庭,地上鋪平紙箱,一堆孩子或坐或臥、聽阿媽講古。 阿媽身著花布衫、寬口褲,坐在藤
avatar
Tina
2023-11-30
當對方有意跨越友誼那條線 該如何巧妙拒絕 一位單身女性友人春嬌,年逾60仍風韻猶存,因早年經營服飾店做得有聲有色,使得她退休後不愁吃穿。每早同她爬山健身,她總熱情地與山友寒暄,不少男人喜歡和她虧來虧去,卻從沒有人可以逾界,她雖「隨和」,卻不「隨便」。 她說,這些男人大多是她以前店裡的常客,我當然知道做生意和氣生財的道理,只是幾番買賣接觸後
avatar
Tina
2023-11-10
藝術療遇札記|黑暗之並存~面對阿飄,如何自淨其心 101靜心是指一種積極清晰的能量狀態。 假如我們越是去切割、逃避陰影, 那正好強化了陰影的力量, 也更會吸引這樣的境遇發生。 陰影需要被承認存在。 只有當他被承認存在, 他才不需花更大的力氣來吸引我們正視。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2-11-28
繼承了父母的五千萬負債,如何調整心態勇敢面對,來賓–理債專家黑媽。私訊常收到很多聽眾朋友的債務相關問題。 今天邀請理債專家黑媽分享她17歲家道中落、29歲經歷父母親的負債,以及如何在5年內還掉5000萬的債務的故事。 黑媽的故事 黑媽父母親經營外銷成衣,國小時家境優渥。 黑媽17歲時,母親毫無預警的倒下,當時所有事情都一片混亂,那時黑媽才有意識家裡的財務狀況,知道
Thumbnail
avatar
珊迪兔
2022-10-09
【全息圖解】哈佛商業評論#06|掌握破壞式技術浪潮克雷頓.克里斯汀生在1995年發表在《哈佛商業評論》的這篇文章,就提到了破壞式技術對於產業的影響,以及產業中的領導公司在面對技術變化時,又是如何應對的?​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09-13
當街燈與電線桿侵入城市,畫家如何應對挑戰──日治時期畫作裡的電力之城當街燈與電線桿第一次出現在城市裡,藝術家們是感受到街景被侵略,或是欣然接受工業化帶來的新挑戰?陳澄波等畫家決定,他們將忠實反映時代的脈動,因為生活即是美,即是藝術的源泉。
Thumbnail
avatar
故事StoryStudio
2022-04-22
【影評】蜘蛛人:離家日 - 描述一個年輕的超級英雄如何面對成長的問題這篇文章是當初寫的,今天才放在方格子上! 很喜歡蜘蛛人這個角色,離家日他所面對的問題更像是個青少年面對人生重責大任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