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的植物圖鑑】爬山健行趣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次翻看阿母手機拍的照片都讓我覺得很新奇,她總是可以在爬山健行的過程中發現一些有趣的東西,我想~我喜歡賞花的興趣應該就是遺傳到她吧!繼之前寫的秋日野菇圖鑑,這次一樣從好幾百張照片裡面挑選出七個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植物要來跟大家分享~
  • 楊桃花
楊桃在台灣是很普遍的水果相信大家一定都吃過,但楊桃花你有看過嗎?我是第一次看!才知道原來楊桃的花長著麼可愛,粉色花瓣中心點綴桃紅色,是直接長在樹枝樹幹上開花的,經過樹下可以聞到淡淡果香,跟結成果實後的樣子差好多有點難聯想在一塊!
  • 百香果花與巨無霸百香果花
百香果的花也很讓人驚艷,像珊瑚礁一樣細細的觸鬚,不說還以為是什麼有毒植物,花開時間很短需要用細軟筆刷進行人工授粉,結成果實後就會變成百香果,母親剛好拍到兩個品種分別是百香果跟巨無霸百香,巨無霸百香果如其名,顏色更豔麗、外觀也比較壯碩
  • 雞屎樹與雞屎藤
名字相似卻長的完全一樣的兩種植物,一個結出藍色的小巧果實、一個開出粉嫩搖曳的小花,兩種都是台灣原生種植物!葉子搓揉有臭味都可以入藥入菜,雞屎果炒蛋、雞屎果燉香雞、客家雞屎藤茶粿等等……拿掉雞屎二字還可以想像,加上去後怎麼想都覺得怪怪的,有人有吃過嗎?
  • 腎草(貓鬚草)
腎草長得有點像雜草可以拿來泡茶,是中藥材的一種腎草顧名思義就是可以顧腎!花開的樣子很像貓咪的鬍鬚,所以又叫鬍鬚草,爬山的時候遇到就像有一隻小貓咪跟在身旁一起健行
  • 棋盤花與白千層
粉刷子與白刷子!這組是我最喜歡的一組照片,棋盤花的花期在夏天只會在晚上開花,又有夏夜煙火的美名,八里夏天沿著左岸步道散步可以欣賞到這美麗的魔幻時刻,而白千層則是在冬天開花,人行道兩側隨處可見就像是冬日裡的天然聖誕樹!
只要用心觀察,生活上的美好隨處可見,你最喜歡上面的哪一種花呢?
*原創不易/歡迎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喲❤️
👍🏻用一杯咖啡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 這邊請
703會員
117內容數
這裡是竹間小姐的聊天室,一些日常生活片段與心情紀錄,說晚安之前陪你聊個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