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3結局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接著三人來到了「帕米爾高原」,這裡有著一望無際的草原,同時也經過了一些小村小鎮,一行人順利的朝著世界的肚臍前進當中,時間很快的過去了,三人經過了大大小小不同的場景,舉凡是峽谷深山,以及海洋還有許多國家等等,一晃眼三年多過去了,原本的三個小孩子也都成年了,此刻三人來到了旅程後半段,前方不遠處就是世界的肚臍。
 「呃!我的豪哥哥還有莉莉,我估計明天中午就會到世界的肚臍了,問題是你們看看前面,一群飛船啊!而且好像都裝有武器喔,我建議先降落地面躲著,免的被打。」蓋亞遇見了狀況後提醒著兩人。
 「也好,老蓋啊,就聽你的了!」建豪回應蓋亞的話。
 「估計前面那些人等等都會墬機喔!嘿嘿。」莉莉徒然語出驚人的說道。
 「這話怎麼說?」兩人好奇的問道。
 「應該要說我們也會墬機,這是我爸說過的,聽說接近世界肚臍後的上空有著『奇特氣流』,同時非凡人可擋,除非找到氣流空檔,趁隙往上飛,不然絕對九死一生!這也是為什麼這個天空之城從來沒人可以到達的原因之一。」莉莉將她知道的說出來分享給大家聽。
 「這我知道喔!你們看看我的古文獻,我已經翻譯出來了,這就跟莉莉說的一樣,這氣流叫做『漩渦氣流』,確實很危險呢!」建豪也提出他的意見。
 「呃!不是啊,你怎麼有這個啊,你這三年咱整都沒有拿出來哩?」莉莉疑惑的問道。
 「嘿!因為妳從來沒有問過我啊!我就沒說囉!」建豪笑著應對。
 「不會連老蓋你也知道有這個吧?」莉莉接著問道。
 「因為妳沒問過呀,啊妳現在不是知道啦?」蓋亞也笑著回應著。
一行人在歡笑聲中降落在一處山谷當中了,大家打算在這裡過夜,明天一早前往世界的肚臍,今晚也在歡笑聲中度過,隔天一早飛船起飛,果真在中午時到達世界肚臍,接著飛船直線上升,大約到達一萬五千英尺時,因為已經到達飛船最大極限,已經無法再升空。
正當大家想放棄時,碰巧遇到了「奇特氣流」,此刻蓋亞想到可以借力,利用該氣流順著往上飛,於是飛船還真的順利飛上天際,過程已經看到不少飛船失事墬落,大家現在眼前突然烏雲密布,電閃雷鳴,不知不覺的撥雲見日,大家眼前看到了一個古老城市集合體的「空島」,看樣子就是傳說中的「天空之城」沒錯了。
 「哇!我的豪哥哥,我們到了耶,先降落吧!」蓋亞讓飛船降落在城市中間。
此刻三人都驚呆了,沒想到古老的傳說是真的,這對於這兩個年輕歷史學家來說是多麼的新鮮啊!但是此趟只有莉莉是為了財寶而來,建豪記得答應過媽媽要帶些財寶回去,於是三人逛完了這裡後,開始找尋黃金財寶果真就在位於城市中心處發現財寶,於是三人開始一趟一趟的搬運,由於飛船倉庫不大,也搬不了很多,反正該看的也看了,照片什麼的都拍了,莉莉想要返程回家了,但建豪跟蓋亞想再待一下。
 「你們看看這些城市遺跡,跟這些遺留物,很明顯的該文明層次跟我們不同,說不定文明比我們的還要進步呢!」建豪很驚訝的表示著。
 「你說的對,但是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他們放棄自己的家園選擇離開,還有這些黃金為什麼沒有帶走,再來是這座島嶼為什麼會飛在空中,諸多謎團啊!」蓋亞也驚訝的說道。
 「你們兩個真是個好奇寶寶,行了行了,我先上船吃點東西等你們,想去研究就快去吧,真是的!」莉莉很無奈的表示著。
建豪跟蓋亞開始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到處走到處看,看樣子這裡發生過一場天災巨變,根據建豪的推論,這島之前應該不是在空中,而是在地面,再來蓋亞發現四周有「可觸碰的雲朵」,建豪把自己綁起來,繩子另一端綁在旁邊樹上,直接垂降,意外發現了此島漂浮的秘密,原來這島根本就是碰巧掉在一朵「可觸碰的堅固團狀物之上」。
至於為什麼該島會衝上天際,這就無解了,兩人此刻走到了一處石板前,這石板上有畫,這裡明確記載了這一切的始末,原來是因為百年前有一道「衝天海流將島推起飛向天際」,然後該島掉落在所謂的「古代雲之上」,石板記載了「百年前的雲都是可觸碰且有一定硬度的」,這下終於解開了這個「天空之城的秘密」。
 「我的豪哥哥,看樣子這個天空之城的秘密已經解開了,我們把石板拍照後就離開吧,這裡太多不確定因素我怕等等就走不了了。」
 「也是,莉莉一定等很久了,反正我們對媽媽也有交代啦,回家去囉!」
 「讓我們合照自拍一張再走吧!」
接著蓋亞跟建豪回去跟莉莉會合,上船後準備離開,現在問題來了,剛剛是借力上來的,現在反而只能往上飛,根本下不去,此刻蓋亞想到,先讓飛船升空,然後突然關掉引擎,掉落到一定高度後,再發動引擎,雖然過程很恐怖,但是也成功了,三人踏上返程之路。
路上偶然再世界肚臍旁的峽谷發現一個人在求救,莉莉發現正是她爸爸,於是大家先降落,原來叔叔的艦隊全數罹難,就剩下他一個,莉莉希望建豪可以將其收留,畢竟是自已的爸爸,建豪也答應了,但蓋亞就有點不高興了,也是,哪有當爸的把自己女兒給丟掉的,於是又多了一人一起返程。
其中經過了莉莉他們的村子,建豪跟蓋亞把人放回村去,也把屬於莉莉的那份財寶讓他們帶走了,接著兩年後,兩人終於回家了,秀媽突然看到一個年輕小夥子出現還喊著自己叫媽,一開始還沒認出人,一旁的蓋亞也叫著阿姨,秀媽終於認出自己的小孩,包括蓋亞。
 「你們回來啦?瞧瞧你們,都長大啦,欸欸虹綺啊,妳的弟弟們回來囉!」秀媽開心的迎接著。
 「小豪跟蓋亞,來讓姐好好看看先!瞧瞧都長大了呢!」虹綺姐相當的高興。
 「媽跟姐,我回來啦!我帶了不少財寶回來唷!」建豪開心的叫著媽媽姐姐。
 「阿姨跟姐姐,我也回來囉!是說我爸媽人呢?」蓋亞想要見見爸爸媽媽。
 「你那兩個不負責任的爸媽說是又有特殊遺跡要考察,又不見蛋了,真不負責任,你也可以叫我一聲媽沒關係唷!」秀媽安慰著蓋亞。
 「沒關係啦,我早就習慣了。」蓋亞堅強的回應著。
 「謝謝媽,我很感動唷!」蓋亞回應秀媽的熱情。
 「傻小子,你也是我的小孩呀!順便叫聲姐姐吧。」秀媽圓個場先。
 「姐姐!」蓋亞順便叫一下虹綺姐。
 「傻小子,我們老早是一家人啦!」虹綺姐笑著對蓋亞說話。
 「媽媽,我終於證實了『天空之城是存在的』,我也帶回了不少財寶,我記得媽媽一直想搬去住大房子,這些財寶換算成錢的話起碼有好幾億,不如就買一間豪宅來住吧!」建豪開心的對秀媽說話。
 「好喔!這一趟辛苦啦,我的兩個乖兒子。」秀媽溫柔的誇獎兩人。
這一趟可以說是滿載而歸,其實也就起頭跟終點比較危險一點,兩個年輕人總算證明自己的理論是正確的,也實現了自己從小的夢想,這一次的旅程到此為止,往後大家也要更踏實的過日子,建豪跟蓋亞將來也將不可限量,這一次的事情將永遠留在你我心中,一輩子去回憶當年。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刻骨銘心的穿越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刻骨銘心的穿越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刻骨銘心的穿越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刻骨銘心的穿越4結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天空之城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空之城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天空之城【空靈鼓】久違的演奏與錄音……
    Thumbnail
    avatar
    莫可夏
    2024-05-27
    天空之城-久遠的記憶 上一篇寫宮崎駿的故事,說了這首曲子連結一段不是很好的回憶。 這是小學時後的故事了,小時後的故事,基本都記不怎麼起來,這件是個例外。
    Thumbnail
    avatar
    2024-01-28
    天空之城:慾望與純真之間的奇幻旅程奇幻與夢想的交織:《天空之城》的視覺與心靈之旅 在宮崎駿的動畫世界裡,總是充滿了奇幻與夢想。《天空之城》不僅是一部視覺盛宴,更是一次深刻的心靈之旅。這部作品巧妙地揉合了人類的慾望、純真的愛情,以及對自然與和平的渴望。 故事發生在一個浮在天空中的神秘城市「拉普達」,這個城市擁有先進的科技和無窮的財
    Thumbnail
    avatar
    週末看電影
    2023-12-24
    【景點】苗栗大湖天空之城:距離天空最接近的美麗森林城堡!位在苗栗大湖的天空之城,海苔醬從以前到現在已經拜訪過好幾回了,這次趁著國慶連假帶小孩一起體驗大自然,在涼爽的秋意裡找尋秋天的顏色。這景點很適合喜歡放空、親近大自然的半日輕鬆行程的人,另外,想漫步在綠意盎然的美麗森林城堡,拍拍夢幻網美照的人也非常適合喔!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10-09
    天空之城觀後感-作畫跟音樂不會因為時間而失色本週選片:<天空之城> 故事內容:故事背景約設定在19世紀後期的蒸氣龐克虛構世界,講述一位技工學徒的少年和一位持有神秘礦石的少女相遇,又與政府軍隊、特務和海盜爭相尋找傳說中的天空之城「拉普達」的冒險故事。 音樂與畫面的搭配 開場的飛空挺上,女主角希達樸素的衣物,與身旁西裝筆挺地旁人產生
    Thumbnail
    avatar
    茶齋誌佑
    2023-09-03
    《天空之城》(日文:天空の城ラピュタ)觀後心得片名:《天空之城》(日文: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導演:宮崎駿 監製:高畑勳 編劇:宮崎駿 片長:124分鐘 類型:動畫電影長片 製片商:吉卜力工作室 音樂:久石讓 語言:日語 上映日期:2022.11.25(台灣) 預告:首度在台登上大銀幕【天空之城】數位紀念版|11.25重返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2-12-03
    《天空之城》數位紀念版 --- 毀滅才能重生。全片用色明亮多彩,出色的動畫人物幕後配音,音樂大師久石讓的經典配樂,展現了朝氣蓬勃、希望與正能量,更點出了科技始終來自人性,面對貪婪的人性權力欲望與珍稀寶藏的爭奪,只有大破大立,毀滅之後才能重生。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11-24
    邁特奧拉 (Meteora)-希臘的天空之城 (3)來到邁特奧拉主要就是要看看那些令人嘆為觀止,漂浮在空中城堡的修道院,因為這些修道院真的是希臘的奇蹟和最令人驚歎的地方之一。 因為希臘主要的信仰是希臘正教會,全國的人口大約有 90% 以上都信仰這個宗教,所以在天空之城時,每要拜訪一座修道院就一定會在途中或是修道院裡看到大型十字架。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9-04
    天空之城36.天空之城 音樂:君をのせて(伴隨著你) Macro Stereo & Elmon 紘妍一夥人終於到了魔法城邦,這裡是需要使用貨幣交易的一個城市。澈 拿出一些貨幣給大家 並告訴大家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買一個屬於自己的裝備。 小紅帽跟梅杜莎 跑去 設計服飾店裡面,幫他們重新設計身上的服裝。
    avatar
    張藏澈
    202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