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骨銘心的穿越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是一個極度不平衡的氣候狀態,原本約好的三天,但是因為天氣一直不放晴,只能延後在延後,總算過了半個月後此趟終於成行,三人約在村口見面,由祭司的帶領下,三人穿越了一處高原,來到了此行的目的地,這裡就是祭司說的來克巴之巔,怪的是阿呆一看,這裡根本就是自己的家,也因此時光機的材料這裡都有,就差燃料了。
 「欸,這裡就我家啊!看看這庭院,還有這棟建築,這就我媽買的房子呀!」阿呆很驚訝的說道。
 「這果真都是一場機緣啊!命中注定你要來此尋根啊!小兄弟你看看,旁邊的白色塊狀物上,你的事情我就是從此得知,因為後面那幾段我實在無法翻譯,你自己看看吧!這應該都是你自己留下的文字。」祭司也很驚訝的表示。
 「這都是神的旨意啊!太神了!」小雅則是一臉崇拜的表示。
這白板上面寫到阿呆已經料到自己會發現此處,白板上寫到在這裡可以找到修復時光機的材料,然後也有足夠零件可以改造,就差燃料,這裡也是一段勸世文,上面寫著修好時光機後,首先必須先回到過去世界,阻止自己前往救媽媽,然後再來要回到所謂的「X時間軸的時空留下一段話」至於哪一段話,那就是跟祭司第一次見面時祭司說的那一段話,要告訴自己這是錯誤的決定以及後果如何,然後在返回自己發明時光機之前的時間軸,取代當時的自己,這一切也就都結束了。
再來是燃料的部份,有點小複雜,時光機的燃料用的是石油加柴油混合沙拉油,問題是不知道這個世界有沒有,一旁的祭司跟小雅看的迷迷糊糊的,直問著有沒有看懂,但阿呆此刻因為再想著或許媽媽可能不會死了,但是又有點怪怪的,方才剛回神。
 「呃!我當然看懂了,其實這裡除了也是告訴我穿越時空是不對的之外,也教了我如何收拾善後,但是我覺得又有點怪怪的!」阿呆回應一旁兩人的問題。
 「那你覺得有哪裡怪怪的呢?」小雅疑惑的問道。
 「是啊年輕人,你說說看,說不定我能幫上你的忙喔!」祭司讓阿呆盡量說出他的疑問。
 「我的問題很簡單,既然我自己要我阻止自己犯錯,但是到底這是誰告訴我這樣做是不對的?還有我是怎麼知道如何救回這個世界的!你們不覺得怪怪的嗎?」阿呆提出他的疑惑。
 「關於這一點,我也覺得怪怪的,我記得我們村民當中,好像有一個村民也在『迷藏森林發現過跟你的時光機很像的東西』,不如我們回村問問這位村民吧!」祭司突然能夠解答眼前疑惑的可能。
然後三人即刻回村,時間剛才過中午,祭司帶領著兩人找到這位村民,此人叫作艾爾,艾爾表示他不只看過類似物品,他還發現旁邊有個小皮包,裡面有個小畫像,是個女的,恰巧被他帶回家,阿呆一看,這根本就是自己媽媽的身分證,這就是媽媽的錢包沒錯了。
但是很奇怪的是媽媽跟這另外一台時光機到底有什麼關係,於是在艾爾的帶領之下,三人前往迷藏森林,找到時光機,旁邊有本散落的日記,上面寫了一段驚人事實,阿呆看完後直接哭了,一旁的大家都上前安慰著,這下謎題都解開了,這一切的始末都要追逤至阿呆出生前。
 「你怎麼啦!怎麼就哭了?這本子上面到底寫了啥東西啊?」一旁的艾爾疑惑的問道。
 「我就念給你們聽吧,這是我媽媽寫的,上面寫『我在懷上阿呆後,阿呆爸因為出了工安意外過世了,我相當的難過,我其實都沒有說過我是個量子物理學跟機械動力學的雙博士!我突然決定發明時光機,就為了把阿呆爸救回來,但是我這樣錯了,我不只沒有成功的回到過去,還讓這個世界走向滅亡之路,當我絕望之際,我發現我只要改造時光機,穿越到其他時間軸上的世界,就沒事了,但是我當時誤闖了自己另一個未來,也就是屬於阿呆的未來,親眼看到自己出車禍過世,此刻我這個做媽媽的就想到我的孩子搞不好也會也有那個能力發明時光機,並竟是我的小孩,於是我在次的穿越,阿呆果真走向媽媽我走過的路,於是我便決定再度穿越,用阿呆自己的名義,提醒自己這一切,最後我因為穿越太多次,歷史是有自動修復功能的,我已然不屬於任何時空,於是我決定留在這個名為X時間軸的時空,獨自終老,我會寫這本日記是想記錄下來我自己做過的事,至於媽媽我有沒有成功阻止我的寶貝兒子我就不知道了。」以上是阿呆細細念出的日記內容。
 「哇!這也太懸疑了吧!原來搞了半天,這些話都是阿呆你母親留下的,這太神了,我都不知道怎麼形容了!」一旁的小雅相當的驚訝的表示著。
 「我就覺得很奇怪了,你到底怎麼會能夠救自己,好啊!命運使然啊!」祭司也驚訝的說道。
 「你們再說什麼我都聽不懂耶,這是本什麼樣的『啟示錄』?」艾爾一頭霧水的問道。
 「呃!沒事沒事,那是我老情人留下的東西。」阿呆隨便編個故事回答艾爾。
 「這好像只是其中的幾頁,其他的呢?」祭司疑惑的追問著。
 「沒必要看其他頁了,念完也天黑了,剛剛我念的那一頁恰好是這一切的重點所在!」阿呆回應祭司的問題。
 「那好吧,天色不早啦,該走了,明天我正式把阿呆你介紹給大家認識,到時候我會賜你新的名字,你就先這樣留下,直到你可以回家再說吧!」祭司嚴肅的對阿呆說話。
 「傻蛋!還不謝過祭司大人!」小雅讓阿呆注意禮數。
 「好喔!謝謝祭司。」阿呆簡單的回應。
接著祭司帶著阿呆先回村,祭司安排了一間小木屋給阿呆住,畢竟小雅是單身女子,貿然與單身男子住確實不太好,祭司表示反正這間木屋也沒人住,所以阿呆想要住多久都可以,阿呆才回過神來他好一陣子都沒有好好吃過飯,只有啃過幾個身邊的小麵包,此刻的阿呆突然好餓好餓,祭司趕緊把人帶回村,讓自己內人好好做幾道菜給阿呆吃。
 「傻小子啊,你都來多久了,都沒有吃過東西怎麼都沒說啊?你一定餓壞了!走走,晚餐在我家吃吧!」
 「哈!我這一陣子只顧著解開謎團,也只吃過幾個我帶來的小麵包,完全忘了要吃飯這回事啦,就跟我之前投入時光機開發一樣,不怎麼吃飯,也忘了要吃飯,我回過神後突然就好餓喔!」
 「走吧走吧,剛好趕上晚餐時間!」
今晚由祭司的老婆請客,令阿呆驚訝的是,他們的伙食好的不得了,有烤羊排跟烤豬肉,濃湯跟煎餅,還有很像奶茶的飲料,喝下去他就是奶茶沒錯,整桌都是肉,當然也有些蔬菜,好像他們每天都吃這樣!但是好像不是,這是他們這一族的規矩,有客人來的話就要煮的豐盛一點,晚餐過後,祭司親自帶著阿呆去木屋了。
 「到啦,這房子就給你住了,其實這間房子本來是要給我孩子住的,可惜多年前我孩子得了黑死病不幸過世,房子就空到現在了。」
 「我很遺憾,還請節哀!是說這房子還真有那點味道喔!裝潢的很典雅呢!」
 「那是一定的,這可是我族的知名建構師做出來的,能不好看嗎!嘿嘿!」
 「我看該有的都有,好像沒有需要添購的,那我就厚著臉皮住下啦!」
 「那傻小子我們明天早上見,我會來帶你喔!」
接著就是寧靜的夜晚了,搞了半天那些訊息都是媽媽留下來的,原來媽媽早料到阿呆也會踏上穿梭時空這條路,現在既然已經明白這一切了,現在要做的只有回到原本出發的時間點阻止自己,然後回到發明時光機之前取代自己,就這樣而已,既然已經知道那一段話是媽媽寫的,那麼留言這一步就不用做了,至於要怎麼阻止自己以及如何取代自己,阿呆他自己也不知道,這一點留待往後在琢磨了,至於媽媽坐過來的時光機,因為機器過度氧化生鏽,已經無法修復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幽冥鄉村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幽冥鄉村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幽冥鄉村3結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轉生降世異世錄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刻骨銘心的穿越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刻骨銘心的穿越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47】:最美的記憶是從初識你的那一霎那❤️ 靦腆而又刻骨銘心的情感,清晰的彷彿如同昨日⋯⋯🍀🍀🍀fumi老師:❤️❤️❤ 🍀🍀🍀fumi老師:❤️❤️❤ 🥰🥰期待許久我的玫瑰終於開花了,這個是月季玫瑰,他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叫做河本親親,喜歡的格友們可以去Google大神搜尋,怎麼看都看不膩呀🥰🥰 🥰🥰🥰這養殖的過程中,需要花費比較多的心思在於他的土壤、營養補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4-19
    註定錯過卻刻骨銘心:談電影《青春18x2通往有你的旅程》要談《青春18x2通往有你的旅程》並不容易,這個穿越十八年的愛情故事,雖然俗套,卻充滿老派的浪漫。藤井道人喜愛台灣電影,他的爺爺也曾在台南生活過一段時間。也許因為如此,《青春18x2》除了日系氛圍,還總透出些許台灣青春愛情電影的意味。而本片幾處文學/電影的引用,更令人印象深刻。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4-03-31
    三年後,評《電馭叛客2077》:沒能作完的夢,但仍刻骨銘心一切塵埃落定後,對2077的一些感想,大概是這樣。
    Thumbnail
    avatar
    chen
    2024-01-09
    我們存在同一個世界,卻過著不同的生活,未必是悲痛或是刻骨銘心,但總有一段是每個人都會重疊的經歷 《離別的聲音》每一天我們都和「那些」不斷擦身而過,具體來說並不是什麼驚心動魄的事,而是很細微的感受,細微到我們可能未曾察覺,或是刻意無視。 不過,經常是生活讓我們無力再去感受更多,畢竟生活已讓人覺得不容易,能獲得一眨眼時間的休息或平靜實屬難得。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8-03
    「為什麼生離死別才令人刻苦銘心?」從鐵達尼號看人生愛情觀愛情,是一個充滿美麗和痛苦的世界,充滿了別離和相聚,追求和失去。當我們談論愛情中的刻骨銘心、難以忘懷的經歷時,往往會想到那些生離死別的情節。為什麼生離死別才能深深觸動我們的內心呢?或許,鐵達尼號的故事可以給我們一些思考的脈絡。
    Thumbnail
    avatar
    2023-07-14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少了言語,卻依舊淡靜、刻骨銘心的愛情。 這是北野武第一部與久石讓合作的作品。「那年夏天」主要在講述一對聾啞人的戀愛,由於他們失去了「聲音」,只能用特別的方式來表達濃厚的愛,而北野武也選擇用層次最簡潔的電影構圖,還有平淡的劇情鋪陳,襯托出兩人對彼此滿溢的愛。
    Thumbnail
    avatar
    Eric Liang
    2022-12-26
    唯有痛徹心扉 才能刻骨銘心情緒是一種振動頻率,當祂可以在不同維度引起共振,就能創造新的實相。 以為遺忘了,卻被如實地紀錄,每個細胞都能感知,就像飛機的黑盒子般,起心動念都在紀錄裡。 故事還未結束,別臆測結局,一路的冒險,用情緒試煉勇氣,愈敢面對真實的感受時,愈能看見真實的自己!以為孤獨,還好有您!......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2-10-17
    【從解碼「渴求刻骨銘心感情」的心境,談「能過出自己想要的人生」的關鍵是什麼?】20210728舊文 如果有人問你,你怎麼判斷對方是不是你的真愛,你會怎麼回答呢? 中國女星王珞丹說:「每當別人問我:『你愛我嗎?』我從來不敢說。因為我的愛情觀就是:如果我能為你去犧牲或放棄我的生命,那才叫愛。除此以外,都是我喜歡你。」(節錄自第28期的金星秀訪談節目) ** ** **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19
    【紀事】那段刻骨銘心想寫一下突然跳到心尖上,別人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往年紀事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