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破碎的和解信|偽單親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不是害怕孤單寂寞呢? 總在漫無目地的走在街頭上然後轉過身,心中大喊:我是不是”偽單親" 阿! 深呼吸一下下又繼續踏著步伐向前前進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回合有著這樣的念頭了,或許自己多年一個人逛街習慣了,有了這種模式而產生這種想法。
記得,那年小孩出生我們開心的迎接屬於我倆的Baby進而正式踏入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常生活,開銷多出好幾倍也因此我們有了無數次的爭執,當時為了滿足可以專心帶小孩為理由而我辭掉工作,而你也默許了這樣的事情。因此,有了無數個夜裡,當嬰兒聲音響起,我似乎知道自己應該該要有的本份,很自然的形成你外我內我們倆分工合作,家裡大大小小的開銷事情都由你承擔。當時的我還年輕覺得生活需要有點浪漫不應該只是往[錢]看、往[錢]看。
你說:沒錢樣樣不能進而選擇專心工作奮力一博。我們倆生活上似乎減少許多互動和生活情調,除了小孩之外其他的各自安好。我總是一個人帶著小孩陪玩著然後跟著小孩同進退。好幾年下來,自覺成為[偽單親]的生活已經很習慣了。
網路抓取
現在,孩子大了,想想,其實當初你和我並沒有誰對誰錯,而是當時認為自己滿腹委屈、心靈匱乏的那時期的我在那階段似乎忘了,如果沒有錢來維持支撐整個家庭的生活開銷,這個家庭就支離破碎了。
我想,能一個人逛街能買東西何嘗不是一種幸福、買下來滿足自己的物慾不也是一種快樂。當下當頭棒喝,認為 [偽單親] 不過是自己自認為的單方面的想法。如果有一個紀錄器記錄著自己跟先生的生活型態,或許在他人看來最幸福的那位其實就是當下的自己 ,是吧!
我跟當時感到遺憾的自己,和解了!現在不在鑽牛角尖了! 自覺[偽單親]在某種程度上也算是象徵自由的一種生活型態阿!
我們夫妻倆人選擇分工合作,彼此也都能提供自己的勞力與對方的金錢來平衡生活物質,這充分的理由讓我釋懷了 ...也許再重新來過我不再耿耿於懷了。
~阿郎君~
~阿郎君~
欣賞以及聆聽這世界的美好 ............事事如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