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家者自白#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人那些事

#回憶漩渦

#脫家者

#你是你我是我他是他

#課題分離

「從來沒人願意明確告訴你,這是找回自己的唯一出路」--脫家者

曾經我以為,我結婚生子,遠離那一幫人以後,我可以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過日子。可是,事實是,我心心念念每分每秒,心裏牽掛的都是我的爸爸媽媽,還有哥哥,那不是一種黑白分明的情緒,就像光譜一樣,裡面有憎恨、憤怒、羞愧、歉疚、同情、不捨、生氣、哀傷、無奈....

總使有這麼多複雜的情緒,我的臉上,偶爾還是得麻煩我的肌肉,堆出一些社交性的笑容,我甚至還會用高昂甚或愉悅的語氣,去回應主管我對專案進度的詢問,是不是有點病態,我想我應該是天生的偽裝者,偽裝成我就像正常人一樣。

天知道,正常人會有像我這樣的經歷嗎?

「你是你、我是我、他是他」我每天都要花很多的心力,反覆咀嚼的一句話。

    Sandy 3.0
    Sandy 3.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