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真相~4.有沒有因果輪迴?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2-04有沒有因果輪迴?
一般孤魂野鬼,冤親債主甚麼的,都會被門神擋在外面,可是拿令牌的冤親債主,因為有令牌,這令牌就像通行證一樣,連門神都不可以阻攔他,常常很多醫生治不好的身體問題,投資失利,莫名的災禍,很多都是來自這一種身上有帶令牌的冤親債主。
多年後,因為公司推廣的一個案子,我想起也在科技產業的木一,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度跟他合作。那天,我們約在桃園一家茶坊吃晚餐,由於太久沒見了,大家都很高興,不過木一對我的提案都只是微笑的聽著,感覺起來似乎完全沒有興趣,在對話中,木一還參雜著一些人生道理,這才發現,原來木一自他前妻過世後的這幾年,對於生活,有了一套新的體認,不再汲汲於營利,繼而對生死哲學,投入很大的研究,所以整個人生觀有了很大的轉變。因此本來只是想談專業合作,慢慢轉變成云兒在問他有關生死學的問題。
云兒:「那人死後,到底去哪裡?」(我不曉得云兒會對這樣的議題有興趣)
「去哪裡?你們有聽過六道輪迴嗎?修的好的回天上去了,修不好的,要去受刑…木一開始解釋六道輪迴與靈魂不滅,包括輪迴轉世是為了修正錯誤與繼續學習的觀念。
云兒:「真的有輪迴跟前世嗎?」(好猛,直接切入)
木一:「不管我跟你講有或沒有輪迴與有或沒有前世的事,都沒有辦法讓你信服,因為沒有辦法印證,不過,我舉一個例子給你聽,還記得陳進興跟白曉燕的綁架案嗎?」(一個以前非常轟動,現在大家也應該都還記得的社會案件,如果有人不知道,請用網路搜尋引擎搜尋一下就會知曉)
「記得,白冰冰跟白曉燕都好可憐。」(他們是母女)
「嗯!曾有某些通靈人士說陳進興跟白曉燕前世關係,這個沒有任何人知道,因為不能印證,既然不能印證,就不要亂傳,那麼我們就當他們都沒有前世,就從這一世開始。也就是說,這一世陳進興為了滿足自己,害白曉燕受盡凌辱且死於非命,他造了這樣的一個惡業,這是大家都知道的,我們就用這個來做假設:『如果人沒有輪迴,沒有因果,對白曉燕而言,你覺得公平嗎?』」。
「不公平,連報仇的機會都沒有。」云兒回答。
「對!雖然說冤冤相報何時了,但是請摸著良心說,是有幾個人遇到這種事能以德報怨,恐怕很難找吧,旁觀者都覺得不公平了,何況是本人,那我們進一步假設人是會輪迴投胎轉世的,而你就是那個可以判他們這轉世投胎後會如何過一生的那位判官,請問你會如何判?會讓陳進興轉世到快樂的地方享受幸福嗎?」
「不會,我會叫他當畜牲,還是個受虐的畜生!」云兒氣憤的說。
「很好,六道輪迴的六道可概分為三善道和三惡道,三善道是指天道、阿修羅道跟人間道,三惡道是指地獄道、惡鬼道跟畜生道,會依你的功果決定你下一世去的地方,我還沒說你就有體會了。不錯、不錯!再說,如果你是白曉燕,讓妳選擇忘了此事去投胎跟報復懲治惡人,你會選擇甚麼?我想,一般人都會選報復吧!如果二個人都再投胎為人,然後再投胎的這一世(或是連著幾世)讓投胎後的白曉燕復仇殺了投胎後的陳進興,請問,這樣,是否對白曉燕會比較公平?」
云兒:「會啊!這樣也才能讓陳進興抵罪,讓他嚐嚐那種痛苦。」
「對!你會覺得公平,是因為你知道他們這一世的狀況。可是,如果你並不知道他們這一世的恩怨,只看到投胎後的白曉燕殺了投胎後的陳進興,請問,你還會憐憫殺人兇手嗎?我講這些除了可以給你們思考以外,另外要提醒一點,菩薩看得到因果,可是我們看不到,所以菩薩畏因,世人畏果,是因為世人只看到眼前的一切。
「還有一種假設,假設你是白曉燕,請問在要投胎的時候,你的心中一定還是怨恨難消,一個花樣年華的少女,受盡這樣的苦楚後慘死,你會甘願去投胎嗎?還是寧願當個厲鬼跟在投胎後的陳進興身邊(如果他能投胎成人的話),隨時給他不順,隨時害他,以洩心頭之恨,變成他的冤親債主,等待時機報復,這種冤親債主,由於冤情跟怨氣都重,所以閻王還會給他令牌,變成拿令牌的冤親債主。
云兒:「拿令牌的冤親債主?這個是甚麼?」
「喝喝!你問的很好,一般孤魂野鬼,冤親債主甚麼的,都會被門神擋在外面,可是拿令牌的冤親債主,因為有令牌,這令牌就像通行證一樣,連門神都不可以阻攔他,常常很多醫生治不好的身體問題,投資失利,莫名的災禍,很多都是來自這一種身上有帶令牌的冤親債主。
「那還得了,要怎樣才能讓他們離開啊?請法師做法嗎?」云兒說。
「喔!你相信輪迴跟因果了嗎?」
「恩!如果沒有這些,就沒有天理了。」云兒說。
我這時候插嘴道:「簡單的說,因果就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你種菜瓜就絕對不會長出豬肉,對不對?」
云兒:「台語是說:『人衰,種葫仔得菜瓜』,沒聽過得豬肉的,哈哈哈…。」
大家笑完後,木一接著說:「我先問你們,如果人家惡意欠你或倒了你幾百萬或幾千萬,我叫你算了,不要跟他要了,你會同意嗎?
「當然不會,怎麼可以這樣。」
「那就對了,同樣的道理,你找法師用法術驅趕這些你累世欠債的冤親債主,你覺得他們會接受嗎?
「對耶!那要怎麼還,才能消他們心頭的怨氣,讓他們滿懷高興的離去。」云兒跟我好奇的問。
「這些都是累世的你不知道對人家做了些甚麼,得罪的,才會跟著你來報仇的,換個角度看,人家不知道等了你多久,而不願去投胎,光憑這點,就知道自己罪孽深重,不過我告訴你們最簡單還給他們的方法,就是念聖號,回向給祂們(累世的冤親債主)。」
「要怎麼唸?」云兒問。
「很簡單,念”南無阿彌陀佛”,隨時都可以念,你可以從一天唸5分鐘開始,然候回向。」
「回向的時候要念回向偈或是回向文對不對?」陽光突然想起,以前也有師姐教過我們唸「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然候睡前要唸回向文回向。
「我說了你也許不信,其實沒有那麼多禮俗,只要請佛菩薩幫忙回向就可以了,你可以這樣唸:『請諸佛菩薩幫忙XXX,將所唸聖號功德回向給我累世的冤親債主』就可以了。
「就這樣?」
「是的,就這樣。很多宗教的儀軌,是因為要有規範、約束弟子,若沒有那麼多的儀軌,又如何能讓供奉者相信?因為世人都是看表面的,而佛菩薩要的只是你的誠心。
「是喔!那我們怎麼知道還完了沒有,而且又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拿令牌的冤親債主?」
「問的好!」,木一接著說:「你們可以去”地藏庵”問,你知道”地藏庵”嗎?」
「不知道耶!」
「”地藏庵”在新莊,以前叫”大眾廟”,上網查一下就可以查到地址,你可以去那邊跟地藏王菩薩擲筊,地藏王菩薩會告訴你,說起地藏庵,那邊其實蠻”好玩”的,有文武大眾爺及董大爺,專門管情感糾紛與債務糾紛,甚至還有很多人東西掉了,也去求,如果你去,會看到公佈欄上貼有很多失物已找回的紅紙謝帖。」
木一端起茶杯喝了口茶後繼續說:「到”地藏庵”可以擲筊請教地藏王菩薩,請菩薩幫忙溝通,可以問要怎麼還,還完了沒,還是祂們有其他要求,如果不會問,可以請教一下那邊的服務台,那邊有筆生幫忙寫疏文,也有乩身在幫人辦事…」
「是喔!」這些事情,真的是從來沒有想過的問題,也從來沒有人教過我們。
自那天聚會之後,我與云兒開始相信並每天持念聖號回向給自己累世的冤親債主。同時,我與云兒商量,既然木一對生命與佛學這麼有研究,我們去問問看他最近碰到的一些靈異事情,聽聽看他的意見,就這樣,我們有了第二次的聚會。
陽光心語:
佛菩薩有無遠佛屆的威德力
1.所謂念聖號是指念佛、菩薩的名號,如「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至於要念哪一尊都沒有關係…,建議可以選一尊您覺得親切相應的就可以,只要是佛、菩薩等級的聖號,哪一位佛菩薩都是可以的,重要的是心誠,佛菩薩會將你所唸的聖號功德,幻化成冤親債主們所需要的東西,對了,即使上廁所、洗澡時也是可以念的,因為佛菩薩希望我們能無時無刻都在念佛憶佛,不要被打斷,所以無需罣礙。
2.當時陽光回向給冤親債主們用的是「南無阿彌陀佛」,而之後還到後期,每日回向給無形眾生時,念的是「南無地藏王菩薩」,若你不確定要念甚麼,也可以去地藏庵這一類的大廟擲筊請示。
3.宗教的儀軌,是因為要有規範、約束弟子有共同的行為依據,也方便教化眾生,除此之外,莊嚴的儀軌與威儀,還可以讓見到的人升起崇敬肅穆的心,希望自己也能如此莊嚴有威儀,而願意與法親近,這也是攝受眾生的一個好方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陽光先生
陽光先生
陽光是太上老君的畫手,由於不願意待在宮廟之中辦事,而開始尋找人生的真相,意外發現所有的修行路,在經典中早有交代,只要透過方便善巧,就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陽光始終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的雙手,而不是仿間說的“宿命論”,人生的真相就從這裡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