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頭吧!可能會看見彩虹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班、下班的路程中,低頭是否已成為習慣,下意識的錯過了稍縱在身邊,令人會心一笑的美景?
啊!原來這是我仰望的微笑。
身處科技時代,網路氾濫的強大,讓人無法不著迷於更新今日發生的所有事,可能是世界奇事、社會時事,可能是偶像動態、親友交流等等。滑動手指,眼睛掃射,好像成了每天的代辦事項。
隨處可見的景象,人們總低著頭滑著手機,無論是在行進間的車廂,人潮來往的街道上,或是機車後座的乘客,都已成了不以為然。這是在我放開手機,走在人群中所看見的常態,也一定是所有人都意識到的社會現象。
急忙奔走的步伐,開啟手速滑動的技能,感覺一定要在有限時間內破解社群上的動態時事,看似經驗值增加,但可能造成角色精神耗弱,需要更多時間回血呢。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定的生活公式與習慣,沒有所謂對錯之分,但可以試著少親暱於科技,或許是等人的那幾刻,走路的那幾分鐘,等紅燈的那幾秒鐘。雖然,手機的存在感確實蠻強烈的,唉…無法否認啊!
總是能得到些回饋,不是網路上會一直存在的,而是當下所能感受到的。
少些低著頭的時間,我可能可以看到柯基渾圓屁股的搖動節拍,小孩手上冰淇淋意外墜樓的瞬間傻臉,剛在一起的情侶相敬如賓的可愛表情,高中社團在街頭募款的熱血青春等等,這些雖然事不關己,卻讓我會心一笑,添了些樂趣在我當天的小空檔。補的不是社群資訊,而是些幽默的可愛畫面,在一樣的時間裡,這是我愛的。
多久沒有抬頭看看天空,總只是看別人拍的奇幻天空美景?那些晴空萬里,那些被染紅的天空畫布,那些劃破天際的巨大彩虹,只要願意抬頭,雖然是遠在天邊,卻真的是剎那的近在眼前。
大自然真的變化萬千,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在上演。何嘗不放過小空檔的自己,抬個頭看看天空,看看陽光的撒落,看看雲的飄動,感受這樣的愜意,享受被大自然治癒,可能我會與彩虹相遇,就算只是稍縱即逝,我也想把握當下的心動。
讓自己偷個閒吧,會有些小美好等待著被發現,或許也有些眼神等待著對上呢:)身邊藏著些驚喜,我喜歡去挖掘,捕捉那些瞬間的可愛畫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