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凡走過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在冬山河畔,透過手機網路,參加北京陽光幼兒園潘園長的直播間,談<走進家庭教育3.0時代>。二個小時,收穫良多,直指家庭教育的核心問題,談如何當一個稱職的現代父母親。
三年前2019年11月的時候,我在北京,幫陽光幼兒園,指導老師們,編寫一套<語潤語文課程>,短短三天,將我四十多年在語文教學上的精華,傳授給老師們。強調語文教育,不是只有語詞、文章的學習閱讀,更強調培養孩子的思辨力。
<創思語文>是我四十多年教兒童語文的葵花寶典,透過遊戲,故事,創意,思辨,寫作於一體,讓孩子透過故事、文章的閱讀,學習語文的基本能力,也從遊戲中,開發創意、思考的能力。
潘園長在唯信朋友圈上說:< 今天中午直播,参与语润课程研发,来自宝岛台湾的陈清枝校长来到了直播间,我真是太高兴了!毫不夸张地说,陈校长深厚的国学素养,对儿童语言发展的前瞻性观念,奠基了语润课程的先进性和有效性。>
凡走過必留下足跡,這幾年在海外不斷將自己最好的教學,傳播、傳承給有心的教育工作者,能夠獲得肯定,也影響更多老師家長孩子,也算圓滿此生,當一個教育工作者的職責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84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