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走向未來媽媽前,別忘了,你始終都是獨立個體。

2020/1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不結婚,就不能在一起嗎?而結婚呢?一定要生孩子嗎?曾經,我也像「未來媽媽」裡面的高家妃一樣,因為內在有所遲疑,因此提出拒絕,並且很多次。
站在我身邊的男生,他,擁有無數好的優點,支持我完成許多夢想,卻唯獨在婚姻上,無法諒解,究竟我口中說的不行,以及無法生孩子的原因在哪?
男生與女生,看見的視野,完全不同,無法說誰是對誰錯,就像是社會紛紛擾擾所發生的種種,那些問題,你都無法去評斷,因為,並不是你所經歷,而你只能就這些問題,去反思自己,是不是有遇到相同的問題,做出了相同的判斷。
女生,要變成一個女人的過程,所要付出的一切,我在懷孕之前,想過了無數次,因此,我認為,我無法,所以拒絕,可是,當我真正走上了這條路之後,卻發現,真正要面對的,遠遠超過自己所想像的。
因此,我深深理解,唯有自己準備好了,能夠將自己心態調整好,才能真正說出那句:「我願意。」
婚姻,更不是戀愛的終點,孩子,更不是婚姻辛苦的開始,而是我們的心態,才會讓整件事情變成一種負擔。
我發現,在過往的婚姻關係中,存在著一種傳承,那種承襲,會讓你以為,似乎夫妻倆的重心,只能剩下這個家庭,甚至在有了孩子之後,好像要做什麼事情,一定要大家一起,選的地點也是適合孩子的,漸漸地,彼此之間,都失去了自己的重心,而是以大家的重心為主。
於是,我們的眼界,開始縮小,以前,我們自己的時候,總會看見許多好玩的活動,或是自己感到興趣的,就會盡量地去參加,到處去旅行,我們的視野,如此擴大,因此並不會拘泥於家中的瑣碎小事,可是,當我們的眼界,隨著婚姻狀態,限縮到一個家的範圍時,那麼家中的一點小事,都會變成世界大事般的重要。
試著想想,如果你的世界,只剩下這個家,這裡面的一切,都像是被顯微鏡放大來看,那麼,你會不會開始去挑這之中的許多問題,無論是誰是不是吃完飯,沒有把餐桌收好?或是誰不去多陪孩子?或是為什麼你常常往外跑?晚回家之類的?
當這樣的相處環境,只剩下了彼此爭鋒相對時,那麼,婚姻,以及孩子後的生活,還會快樂得起來嗎?也許,有人會說,等孩子長大了,我們就可以開始去過自己的生活了,可是,當孩子長大的那一天,早已過了至少十年後了,如果說,一個人的習慣養成,需要時間,那麼,假如你已經十年,從未去探索新的事情,或是接觸新的人事物,那麼,當孩子長大的那一刻,你還能再回去過這樣的生活嗎?
所以,我們總以為,個人狀態改變時,似乎得隨著配偶欄去調整,卻忘了,你就像是兩人三腳的遊戲一樣,只是目前,需要綁在一起合作無間,可是,你還是自己的獨體,你依舊,可以選擇在遊戲結束後,把那綁在一起的紅帶子解開,然後去過自己的生活。
延續熱戀的秘訣,在於,你活出真實的自己,因為,唯有如此,你才會很開心,只要你開心,身邊的人就會很開心,沒有人,不想要活在開心的氛圍裡的。
現在的我,生活得很快樂,開心的原因,並不是生活多富裕,而是,我和老公,都讓彼此去盡量過想過的生活,他喜歡運動,就可以去運動,而我喜歡接案子,寫文字採訪,接觸人群,他會放手讓我去做這些事情。
有一天,當孩子熟睡,我看著他疲憊的眼神,問他:「我這樣常常需要外出,你真的都可以嗎?」他回答說:「你知道,可以看著喜歡的人,做她喜歡的事,是最幸福的一件事嗎?」
我們都不要忘了,來這個世界上,是要一起體驗,一起玩的,所以別讓所有社會框架綁架了你是玩家的真實身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 Cha real talk
Cha Cha real talk
生命像首永遠跳不完的舞曲,恰恰好,就會出現合拍的人出現,一起跳起恰恰,我想談的是這些日常生活的恰恰戀曲,不是談情說愛,說的都是這些我眼中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