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歲月憶往...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有幸認識了艾莉,但卻是另一個艾莉,若不是她,我真的快忘卻了原本腦海裡,那個在澳洲打工換宿的艾莉,緣分很奇妙。由於時間緊湊,僅拜訪了艾莉的新文章公車上的相遇,讓我想起那些塵封在畫簿裡的公車們,又可以出來透透氣了~
這些老公車照片是如何來,google大神真的好用,還有國家數位典藏的台灣照片等等,甚至還有1980年代的外國攝影師保留了當年拍攝的台北公車照片,於是,那些曾經為我們任勞任怨,死後不留痕跡的公車影像才得以保存下來...。
先來介紹263吧,柯p上台後,把263改稱為仁愛幹線,但其實仁愛幹線在黃大洲市長的年代已經就有了,我從光復國小畢業之後,念仁愛國中,那時我家到學校,也不過四五站的距離,通常都是走路上學,但有時也會坐公車,那時候台北的公車慢慢開始空調化,這就是當時263冷氣公車的樣子。
同時期的還有台北市彩虹公車...。
當時無空調的263是這樣子,下方則是台汽的中興號...。
這個金馬號則是父親時代的車子,我沒坐過,我只坐過那種咖啡色的中興號...。
關於搭公車的回憶有很多,就先這樣子吧,看看喜歡就好。我腦子裡面總是裝了許多雜七雜八的東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4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