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軸心得:《高特靜音海洋軸 outemu silent ocean》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特靜音海洋軸 outemu silent ocean》
官方數據
|類型:線性軸
|總鍵程:4mm
|觸發鍵程:1.6±0.5mm
|觸發壓力:45±10gf
|段落壓力:無
實際體驗
|聲音:非常安靜,堪稱目前接觸過的靜音軸體前段班
|手感:偏肉,非暢快觸底類型,回彈普普
|軸心穩定度:★★★☆☆
總結
|不負其名,安靜之選
|因滑軌處添加靜音緩衝設計,故下壓時有受阻擋、偏肉的感覺
|回彈力因為緩衝設計的緣故,體感上有所減弱,跟手能力尚可
|若喜歡肉感,推薦嘗試
打字聲音參考:

上一回提到高特海洋軸,其實正確說來它叫「高特靜音海洋軸」。
當初逛賣場時曾因商品圖上同時出現的「線性軸」以及「段落壓力」兩項感到疑惑。
又因為照著商品名稱google後搜出的結果全是有聲段落軸,所以就抱著對段落軸的期待下單了。
那……很明顯的,這是一場環環相扣的連鎖誤會( ¯•ω•¯ )
這件事是在寫這篇前查資料時才發現的,沒想到因此意外讓賣家發現商品說明的錯處,獲得了對方的感謝及補償小禮物。
不過我私心覺得不能全怪賣場。
光是叫做海洋軸的就出了好幾個版本,又都長得很像,加上高特官網自己都八百年沒更新商品資訊了,會搞錯真的情有可原。
沒有錯啦高特我就是在抱怨你的官網幾乎荒廢(指)
回到軸體本身。
其實不只滑軌加了緩衝墊,軸心上方也有一圈消音設計,雙管齊下,真的靜到靠北,就算大力敲爆也只會聽到力量傳到桌面的咚咚聲。
一般力道打字下,幾乎聽不見什麼明顯的聲音了。
靜音海洋軸滑軌緩衝靜音設計(透明突出緩衝片)
手感方面,因為滑軌緩衝墊的關係,有一部份鍵程是被「擋」掉的,所以平時打字習慣觸底的人可能會像我一樣感到不痛快。
不過這也是靜音軸體普遍會出現的狀況。
根據靜音設計方案的不同,手感產生的差異也會跟著不同。
哪怕是自己買橡膠圈來塞也一樣,這些額外添加的構造或多或少都會使手感產生改變。
魚與熊掌目前確實難以兼得。
不過若是喜歡肉感,這倒是顆值得嘗試的軸。
題外話。
買賣真的是很微妙的一件事。
有時看價錢,有時看服務,有時又看投不投緣。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動動手指點點拍手,給我一點鼓勵喔!
我們下回再見~(揮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2內容數
記錄我接觸過的機械軸們。這裡除了記錄軸體心得之外,還會有作者碎碎唸。如果不喜歡看碎碎唸只想看軸體心得,可以前往個人資訊下方的ig或Youtube,那裡只有短短的體驗紀錄,像便利貼一樣簡單清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