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7-3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從那天之後,又過了幾個禮拜的彩排,很快的離公演的日子很近了。「飛天巨龍,你納命來吧!」演騎士的宇軒揮舞著手中的寶劍朝巨龍衝了過去。巨龍被他手中的寶劍刺中後,就長吟了一聲就倒在地上死了。
「艾薇兒公主,妳沒事吧!」騎士趕緊鑽進巨龍的棲息的洞穴裡,把公主救出來。「我沒事!謝謝你來救我!」公主很感動這位騎士的勇氣,喜極而泣的說。「我們走吧!」騎士牽起公主的手,準備要離開這裡。
「請等一下!我是飛天巨龍的守護者,請報上你的大名!」這個時候飾演守護者的徐筱琪,衝了進來。「我是尼奧.布列德。」騎士沒辦法只好聽到她的話報上自己的名字。「哼!尼奧.布列德,你好大的膽子,居然敢殺我的主人,我就要讓你知道我的厲害!」守護者說完這句話,就開始唸起咒語,打算要下咒害死公主。
「艾薇兒公主,我們不要理她,趕快走!」騎士趕緊帶著公主離開這個洞穴。一走出洞穴,公主就突然感覺到整個世界在旋轉,腳步一個蹌踉,眼前一黑就昏了過去。「艾薇兒公主!」騎士感覺到異狀,一回頭就看見公主昏倒在地上,很慌張地想叫醒她。
「哈哈哈!你怎麼樣都叫不醒她的,我對她下了咒,再過沒多久就要死翹翹了!哈哈哈!」守護者就這樣笑著離開了洞穴。「可惡!艾薇兒公主!艾薇兒公主!」騎士的臉上寫滿了慌張,不知道該怎麼辦。
「好!卡!大家原地休息十分鐘!待會兒再繼續!」就在這個時候,皓文就打斷了大家入戲的情緒。「語嫻,還好嗎?」宇軒望向剛才因為演戲而倒在地上的她。「還好!沒事!」語嫻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從台上站起來,可見舞台上的地板有多髒。「沒事就好!」宇軒看她沒事就先離開台上去休息室了。
「羅語嫻!」皓文看到她,突然想起一件事。「導演,怎麼了嗎?」語嫻疑惑地望著他。「剛才妳演到要昏倒的那一幕,要多注意,不要受傷了!」皓文貼心的提醒說。「謝謝導演關心,我會注意的!」語嫻說完就離開了舞台。
皓文看著她,突然發現在這群劇團的人當中她是表現最好的,雖然這幾天都是在彩排,但她每次彩排都是一次到位,沒有犯過任何失誤,對她期待是一天比一天高。
「國王!布列德騎士帶著公主回來了!」飾演女僕的穎萱,突然跑了進來像國王秉告。「讓他進來!」飾演國王的政鈞,因為心疼女兒被巨龍綁走,所以迫不及待想見到她。「國王!我帶公主回來了!只是她有一點狀況!」騎士以公主抱的姿勢把公主抱了過來。
「她怎麼了?怎麼會變成這樣!」國王看見自己的女兒就這樣昏迷不醒的躺在他的臂彎裡,忍不住皺了眉頭。「剛才我要帶她回來時,碰到了巨龍守護者,她對公主下了咒,到現在還昏迷不醒!」騎士一五一十地把過程都講給他聽。
「昏迷不醒?!你這人是怎麼回事啊?連公主都沒辦法保護好,有資格被稱為騎士嗎?你走!我不會把我女兒許配給你的!」國王生氣的他下逐客令。「國王!您不能這樣!您說好的只要公主帶回來,您就要把她許配給我!您怎麼可以說話不算話!」騎士情緒有點激動地說。「我是說把公主安全帶回來,你有做到嗎?沒有嘛!警衛來人把他帶走!」國王看他這樣,只好請警衛出面了。
「布列德先生,請你不要這樣!芙莎繪,把公主帶進房裡!」飾演警衛的施文彬趕緊把他壓制住,還叫了女僕來幫忙。「是!」女僕聽到,趕緊叫上其他女僕來合力把公主帶回房裡。「好!卡!今天到這裡明天再繼續!」皓文看時間差不多,就下了決定。
「不好意思!我有沒有很重啊?」語嫻聽到導演喊卡,就趕緊站直身子。「還好啦!沒有很重!」穎萱看她很快自己站起來,就趕緊收回自己的手。「不過,就我們女生的體重來講,語嫻妳已經算很輕了欸!妳到底有沒有在吃肉啊?」另外一個也是是演女僕的米晴恩,有點懷疑地盯著她瞧。「有啦!不要把我說得像是紙片人好不好!」語嫻被她這樣講,覺得有點不高興。
「妳這樣就不高興囉!真是個怪人!」晴恩覺得她的邏輯真的很怪,人家都是被嫌重才不高興的。「真抱歉!我就是個怪人啊!」語嫻知道她說這話是沒有惡意的,故意跟她在那邊瞎起鬨。「好啦!我們明天見!」晴恩說到最後也笑了。
這天回到家後,語嫻一如往常地在家裡沒看到姊姊,因為姊姊五點半才下班。她趕緊趁這個時候,把台詞從頭到尾再背一次。快五點半時,語嫻因為彩排的關係有點累,所以就用劇本蓋住臉,整個人躺平在沙發上休息。
「不用啦!你都送我到家了!我們家真的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招待你!」語芊的聲音從屋外傳了進來。語嫻在半夢半醒的狀態下,才發現姊姊在門口了。「好吧!那我先回去了!下次要記得招待我進去坐一下喔!」這時有個陌生的男聲聲音在屋外響起,這讓語嫻覺得很奇怪,那是誰啊?
「好啦!時間不早了!明天見!」語芊把那人送走後,才打開門進屋。「姊,妳剛才在跟誰說話啊?」語嫻一副睡眼迷茫的盯著她問。「原來妳在家喔!怎麼不出個聲啊!嚇死我了!」語芊被她嚇了一跳。
「妳還沒回答我欸!那人是誰?」語嫻不死心的想問出個所以然來。「公司的同事啦!」語芊趕緊找了個理由塘塞她,就怕被她發現自己跟他的關係非比尋常。「喔!」語嫻這才放棄追問。「來吃晚餐!」語芊把晚餐放到餐桌上,轉身去拿餐具。
隔天在劇團,「我的寶貝女兒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國王坐在床邊,輕撫著公主的臉龐。「卡!國王你要更溫柔,把公主當作自己的家人,放感情下去演!」皓文看不下去,他每次都這麼演,忍不住出聲提醒他。
「是!我很抱歉!」政鈞已經不只一次被導演這樣糾正了。「給你五分鐘!五分鐘之後我們再繼續!」皓文說完就暫時離開了位置上。「政鈞,你沒有女朋友嗎?」語嫻睜開眼睛問他。「沒有!」政鈞頭低低的說。
「那你有妹妹嗎?」語嫻不死心繼續追問。「有!不過她已經過世了!」政鈞聽到她突然這樣說,被勾起了她過世的回憶。「那你把我當成你妹妹,這樣彩排會比較順利一點!」語嫻想幫他順利完成彩排。「好!我試試看!」政鈞知道她是好意想幫他。「好!我們繼續!」皓文回來後,就指揮我們繼續彩排。
「我的寶貝女兒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國王坐在床邊,再次輕撫著公主的臉龐。「國王...」女僕看到國王如此傷心的樣子,也忍不住哭了。「國王!有個自稱是風琴師的人來了,他說他有辦法破解巨龍守護者的魔咒!」另一個女僕,在這時候就慌張了跑了進來。「把他帶上來!」國王下令說。
沒過多久,女僕打開了房門讓風琴師走進來。「國王好!我是布列德的朋友!我有辦法解開巨龍守護者的魔咒,請讓我試一試!」飾演風琴師的柯頎堯他帶了自己的風琴,來到了公主的床邊。「好!就拜託你了!」國王答應後,風琴師就開始用風琴演奏曲目,這首曲子不是別首,正是奇異恩典。
當大家都沉醉在這優美的旋律中時,風琴師悄悄地來到了公主旁邊在她額頭上落下一吻。奇蹟的事就這樣發生了,艾薇兒公主睜開了眼睛醒來了,這件事情讓在場的國王和女僕都非常驚訝。「你是誰?怎麼會在我房裡?」公主看見風琴師就好奇的問。「我是布列德的朋友,叫費德曼。」風琴師介紹地說。「費德曼,謝謝你救了我女兒,為了答謝我將會把女兒許配給你!」國王正式的宣布說。「好!卡!今天大家都辛苦了!」皓文看到這裡就覺得很完美了。
大家聽到導演這麼說都鬆了一口氣,彩排終於結束了。這天大家準備要回家休息時,政鈞突然叫住了語嫻。「語嫻,今天真的很謝謝妳!」政鈞之前還在煩惱導演為什麼老是在剛才那一幕喊卡,今天他終於知道了。「不會啦!之後公演,你只要記得要這種感覺去演就好了!」語嫻也只是誤打誤撞地幫他解決了煩惱事。
「語嫻,妳真的很厲害!不管是背台詞還是演技,真的都比我太強了,我還是得多花點時間磨練!」政鈞感嘆的說。「其實我也沒那麼厲害,你太看得起我了!先走囉!」語嫻還是第一次被人家讚美,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嗯!掰掰!」政鈞望著她的背影,似乎對她有了新的觀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