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23(加達Garda)

2022/12/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雖是10人房,但毫無打呼聲,昨晚一覺到天亮,但因為房內沒有暖氣,起床時有點掙扎。
大約6點半到廚房, 熱了香積飯加蛋,當作早餐。回房間整理行李時,怕吵到室友,盡量輕聲,但收的速度變慢,出門時已經快7:50,驚覺可能趕不上預計要搭乘的公車。
繞過阿迪傑河,一早沒什麼人潮。遠遠的看到城堡,匆促間少了閒適漫遊的心。但維洛納是我未來會想要再回來仔細拜訪的城市,行程再搭配阿爾卑斯山。
走了一大段路,回到火車站外,到巴士總站前,瞥見165公車似乎正好開走。
到候車亭時,突然發現其實有公車時刻表,昨天因為一堆人排隊擋住,沒看到,所以沒有掌握好公車時間,要再多等將近一小時才有下一班車。
其實昨晚查Google地圖,有列車班時間,但我僅當作參考,沒想到一對照發現完全正確。
趁著這個空檔,先去自動售票機買了一張到加達的票。本來想要來回票一起買,總共8歐元,但自動售票機最多只收5歐元紙鈔,我的零錢不夠,只好先買單程票,然後再去火車站買了回摩德納的火車票,9.05歐元,想說用找的錢再回來買回程票,結果零錢還是不夠。然後瞥見其實有售票口,就在售票口買了回程票。
昨天可能因為剛出火車站,有點混亂,所以這些明明昨天可以掌握到的訊息都沒有掌握好,就變成得多花時間等車了。幸好等車時不冷,也無大風。
上車後,車上乘客不多,兩旁是農田景觀,遠遠的可以看到白頭的阿爾卑斯山。車子比我預期的還要快,不到一個小時就抵達加達。
下車後,往湖區方向,有一些小路和小店,幾乎都還沒開。
而湖區的市集攤位已經開張,也一有些遊客。
雖有微微陽光,但覺得有點冷,想說湖區旁的bar餐桌費應該比較貴,所以走回小路,找到一間bar,點了可頌麵包和卡布奇諾。早上10點多,吃個小甜點就好,回程再買披薩在火車上吃。
吃過東西後,精神變好了。走到湖區,陽光也更耀眼,覺得不冷了。陽光照耀在湖水上,閃閃發亮的。
隨意走走逛逛,反正湖那麼大,光是開車整個繞完,也要好幾個小時。
見到一對父子,在湖邊餵海鷗。走去一旁摸摸湖水,撿了兩顆心型的小石頭。
阿爾卑斯山和湖區真的好美,希望未來某個夏天能夠再來造訪。
一個賣起士的店家,要我無論如何都要吃他們的試吃品,還跟我說「摳尼機哇」,我回應「你好」。
他們問我是哪裡來的?我說Taiwan。3個人同時回覆「喔~Taiwan」,就沒了。
只待了短短兩個半小時,算是一趟小旅行,但今天看到湖水,而且天氣溫暖,算是超值了!所有義大利行程,最擔心這個湖區行程的溫度,沒想到意外的暖和。
搭上大約1點的回程公車,同樣的窗外田園景觀,心情大不同,感覺更能融入這片大自然。
原以為公車會在火車站前的公車總站停車,居然沒有,而是往市區開了進去,我嚇得趕緊按下車鈴,再衝回火車站,搭2點半的車。趁著十分鐘空檔,原本想去買塊披薩,發現火車站賣的好貴,就回火車上啃餅乾了。
快閃24小時的維洛納之旅,結束!
接著是兩小時的火車,回摩德納。
在曼托瓦轉車時,兩台電車就在對面月台,只要下車再上車就可以了。一度還在想,要不要回去昨天的bar,找回衛生棉布套?
(親愛的布套,就讓你定居在曼托瓦吧......)
車上一群大聲聊天喧嘩的中國人,跟他們說著一樣的語言,讓我覺得好丟臉。
回到摩德納,車子準時到站,天還沒全暗。先到旅館附近的超市採買晚餐的食材,再去check in。這次旅館給的房間不一樣,我不用回去打呼的房間了!
(之前心中一直在OS,如果給我之前那個房間,我一定要說,我要換房!)
二樓房間的空間比較大,而且床不是排排坐,所以雖然有一個室友偶爾還是會打呼,但感覺就沒那麼吵。
在廚房準備煮水時,四個一組的電磁爐,其中一組好像壞了。有名男子試著想把總電源關掉再重新打開,但我跟他說,還是去跟櫃檯說吧!後來櫃檯小姐來弄一弄就好了。
在廚房吃過晚餐後,男子用英文問我會說義大利語嗎?我說不會,他也不會,就開始聊了一下。他說想要請我教他烹飪,我超傻眼,想說你沒看到我只是買了冷凍食品在亂煮嗎?
他是摩洛哥人,房間就在我隔壁,後來我每次從房間出來,在去洗手間或洗澡的走廊上,都會遇到他。他後來甚至買了一瓶酒,但打不開,敲門問我有沒有什麼工具可以用?我一樣跟他說,去找櫃檯吧!他說,旅館同時有經營bar,酒是他偷偷從外面的店買進來的,不想被櫃檯抓包。
後來他不知道怎麼弄的,把軟木塞壓進酒瓶內,就打開了,然後來找我一起去陽台喝酒(用塑膠杯)、吃餅乾。
他在當地工作,好樣是做磁磚業,和我聊天時,時有工作的訊息要回覆。當天是周末,他說很想要有慶祝的心情,難得遇到不會說義大利文的人,可以用英文聊天。雖然我的英文不流利、他的口音我也不是那麼全懂,但我們交換FB,並與他分享我的環遊義大利路線,仍是聊了快一小時。
因為我隔天要早起去米蘭,加上陽台越待越冷,我們拍個合照、互道晚安,就各自回房了。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