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15(費拉拉Ferrara)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吃了在里米尼最後一頓早餐,整理好行李,拖著行李箱走了約20分鐘,來到火車站。
售票員把我的票打錯了!我是要從里米尼拉溫納再轉車到費拉拉,他誤看為里米尼拉溫納來回,還好有提前到,時間雖有耽擱就不要緊,而且這班車還誤點了5分鐘。不過車票的價格比我查的貴了1.5歐元,我想應該是從里米尼費拉拉一張票,跟里米尼拉溫納 + 拉溫納費拉拉,兩張票,計算方式不同吧?!多拿了一張紙,里程計算不同,就比較貴了。
拉溫納後,在第五月台下車,看到往費拉拉的車在第三月台。電梯故障,只好扛行李往下走,再繞到第三月台,結果居然看到費拉拉的車改到第五月台!這是整人遊戲嗎😤 所以我又回到第五月台。車子已經在等候,而且似乎就是從里米尼來的那班車。(白忙一場)
第五月台往費拉拉的車
費拉拉的車開得很慢,有時還會突然開一下又停下來。外頭濃濃的霧氣,時間好像凝結了,拖得好漫長。
大約12點,終於抵達費拉拉,是多霧的陰天。
行李或拖或拉或推,走了大約20分鐘,終於抵達青年旅館。
今天沒有自己的房間,住的是一個床位的宿舍,但旅館的公共空間非常大,也有公用廚房和餐廳,而且這裡好像有些學生入住,還看到學生在讀書。
放好行李,看到房內有一個床位上有人在睡覺,整個房間很暗。
先去查看一下公共廚房有哪些設備,看起來能用的就是一個電磁爐,不過能夠煮水,就可以泡香積飯來吃了,而且這個電磁爐煮水速度非常快。
公用廚房
吃過午餐,回到房間,躺在床上試睡一下。交錯的雙層床,我在下層,頭頂還算有一點遮蔽,可以睡得著。
交錯的雙層床
快3點時出去逛逛,陰陰灰灰的天氣,加上氣溫又更低,其實很提不起勁。
過旅館一個街區,就是「鑽石宮」,叫做這名字是因為它的外面是切割成類似鑽石形狀的大理石。如果有陽光,應該照射下去會閃閃發亮吧?!
鑽石宮
接著走到了「艾斯特希城堡」,想說明天再登塔樓吧,因為氣象預報app說,明天會出太陽。
艾斯特希城堡
接著走到大教堂,門面在整修,內部也無法進去。旁邊有搭建耶誕市集,加上大教堂旁邊迴廊的一樓也有商店,整個廣場很熱鬧。
途經超市,進去逛逛,也順便取暖。不久又看到另一間超市,買了護手霜,因為之後越來越往北,恐怕氣溫越來越低,手已經開始乾裂了。回頭再去超市買晚餐要加的菜。
大約4點半,天色已經開始暗了,耶誕節的燈也都打亮了,整個廣場感覺更加熱鬧,而且到處都有「黑色星期五」的折扣。
看到有一家全館1歐元的店,感覺很像台灣10元的店,就進去逛逛,應該是中國人開的。
回程看到有一間教堂,就進去坐一下,裡頭暗暗的,也沒什麼觀光客。
回到旅館,看到那位原本在睡覺的室友已經起床,開始換裝、化妝,應該是要出門展開她的夜生活,但我反而是準備要休息了。
先洗個澡轉換一下能量,但共用衛浴的廁所、浴室和洗手台是分開的,用起來很不方便,後來晚上上廁所時,發現自己用的是男生的衛浴,其實女生那邊有一間浴室有包含廁所、洗手台,還有吹風機,好用多了。
晚餐煮了韓國泡麵。好幾天沒吃到熱熱的湯麵了,真是開心。
晚上沒什麼事,也不想出去外面,就在公共空間整理照片。
有一位室友回來時跟我碰到面,後來跟我聊了一下,她是英國人,來費拉拉找地方教英文。她聽到我是台灣人,覺得很開心,因為她有接觸過一些台灣人,覺得很友善,而且她知道台灣和中國之間有一些問題。
原本擔心共用房間會很吵又很亮,所以把搭飛機用的眼罩和耳塞備著,但將近11點回房準備要睡覺時,英國室友已經熄燈了,其他室友都還沒回來。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