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13(烏爾比諾Urbino)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原本因為天氣因素,要去拉溫納,但早上還是改變了主意,決定先去交通困難度較高的烏爾比諾。早餐前快速查了一下到Pesaro的火車車班時間,至於到Pesaro 之後要轉乘的公車,就到當地再應變了。
吃完早餐,走了約20分鐘到火車站,原本要用自動售票機買票,但這種不能劃位的區間車似乎不能用售票機買票?只好去售票口排隊,幸好還趕得上8:45 的車,半小時後抵達Pesaro。
先搭火車
一下火車,出了站右轉,就是巴士總站。看到的一家有貼Urbino 的bar,一進去就看到了班次時間表。原本要來回票一起買,但緊接著下班車9:30 剩下不到5分鐘了,沒空查看回程的車班時間,想說就先買去程的票就好,卻又因為店裡顧客眾多,買車票、買咖啡、買香菸及買麵包的人,全部排在同一列,等排到我時,肯定來不及,就先出去找公車站牌,然後看到另一家沒有客人的bar,幸好買到了票,而且走出來就是站牌。
趕上公車!
一開始不太確定,就問了同在等車的人,後來發現,每個來到這個站牌的人,都會確認一下是不是要到烏爾比諾。
比起在佩魯賈搭公車稀稀落落的遊客,這裡的乘客明顯多很多,公車一到,全部擠到前門和中間門。前門司機把關,中間門有查票員。大家可能怕上車搶不到位子吧?!後來其實都有位子,但也幾乎坐滿了,如果假日來有可能真的會沒位子。
抵達烏爾比諾
今天沒見到陽光,沒有昨天去聖馬利諾那種明亮的天氣和心情,周邊景觀也比較單調。直到接近烏爾比諾,遠遠看見山城,才又開始期待著,不知又是一個什麼樣的風景?
公車總站在地下一樓,上個廁所後,搭電梯直達6樓,有大型超市,然後還要再轉手扶梯或電梯到9樓,才到入城的城門。
搭電梯進城
烏爾比諾的道路,坡度大但路面小。跟著導覽書推薦的高處,先來到羅馬廣場,沿路只見停了很多的車,卻未見散步的乘客。查了一下導航,確認這條路可以接到公爵宮殿,就繼續走。
高處不勝寒,今天比較冷,風吹來充滿寒意,但看到整片的古城景觀,只有我一人獨享,覺得真爽。
大教堂和宮殿
下坡後,再走樓梯到公爵的宮殿門口,轉個彎,有畫家拉菲爾的特展。
拉菲爾特展
宮殿現在轉型為美術館。看到一群青少年,應該是來校外參觀。
買了票,8歐元,進去繞了一圈,居然只有6個廳,不到半小時就看完了,所以後來又從頭看了一次再出去。
對拉菲爾特別有感觸,不是因為他的畫作,而是他37歲開始大放異彩時就過世了,而這就是我現在的年紀 。
出了特展,繞了宮殿一圈,才發現宮殿二樓和三樓都還有畫作及工藝展品,還看了陶瓷藝品整個製作過程的影片。
原本因為天氣不好,想說這裡應該也不大,隨便逛逛就早點回去,畢竟回程火車轉公車,也需要超過一個半小時,但後來逛了整個宮殿,就決定延後回程,也比較有閒暇的可以再去教堂,以及在當地吃點東西。
宮殿窗外一景
出了宮殿,外面風大,微微飄雨,但雨沒多久就停了。
大教堂的入口封閉,想說就去另一個聖方濟教堂,彎錯了路,經過一間bar,點了當地有名的烤餅。老闆娘問我想要加什麼料?蔬菜?起司?肉?我說只要蔬菜,她讓我選料,我選了白菜、烤茄子、烤黃瓜,她建議加了洋菇和洋蔥,原本以為這是冷食,結果烤餅和蔬菜全部都再加熱過,吃起來暖暖的好舒服,這也是我到義大利第一次外食吃到那麼多蔬菜,覺得非常的滿足。4.5歐元。
不起眼的小店
美好的食物體驗
出了bar,拐個彎,就看到聖方濟教堂。進去坐了一會兒,就走回巴士總站等車了。
電影院
聖方濟教堂
烏爾比諾的最後一瞥
這班車一樣是客滿,在車上也打了盹。大約4:30回到Pesaro。
買票時,售票員還親切的提醒我要到旁邊的打卡機打卡 。
5:09 的火車,前後的車班全都大誤點,唯獨這班車準時。這班車車廂比較新,到站有廣播,而且還有上下兩層。
第一次坐上層火車,但外面已是黑漆漆的,只看到微微的的燈火。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