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

2022/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藍色
是紫色

我的視線
你的視線

是 非 對 錯?
非 黑 即 白?

是差異

你的思想屬於你的思想
我的思想只是我的思想

「獻給至高無上的主」
「獻給至高無上的祖」

-零 2022.10.19

聽從格友建議,把喝醉後的產物放上來,這個作品是當時在酒吧寫出來的。
我最喜歡的調酒是B&B
每次在某間酒吧點這杯酒時,都會被調酒師說「小姐點這麼老派的酒?」笑死
喝到一半的B&B
  這是一款用白蘭地跟利口酒(班尼迪克丁)調製出來的經典調酒。白蘭地跟班尼狄克丁的酒精濃度差不多都是40%,所以算是一杯酒感較重的酒。
  而班尼狄克丁(Bénédictine)是來自16世紀法國修道院的藥草酒(在當時有人認為這款酒是「長生不老藥」,真的超ㄎㄧㄤ),喝起來帶有蜂蜜、甘草的風味。這款酒的瓶身上寫著「D.O.M」,其實是拉丁文「Deo optimo maximo」,意思是「獻給至高無上的主」。
喝醉的我腦洞大開,就想說這個「獻給至高無上的主」如果以文化差異上來說,是不是只差在「ㄓ (主)」跟「ㄗ (祖)」,於是就把這個作品寫了下來......
我看,ㄎㄧㄤ的人應該是我才對。

連兩天都有酒出現,我會不會被當酒鬼?
喝醉寫的字,好醜......
當時我還打電話逼迫我朋友叫他說我喝醉,字還是很好看。
96會員
103內容數
詩是我的所有,因為我的所有,都被我放進詩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