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封關預測回顧(1)

2022/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預測表
註: 我之後在對結果時發現我錯把18歲可以投的2021公投的投票數當作20歲才可以投的選舉來估, 導致總投票權人數有高估不少的情況, 在此致歉,但本預測還是以得票率為主的預測
原本的預測為:
藍16: 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宜蘭、花蓮、台東、基隆、新竹縣、南投縣、 彰化、雲林、嘉義市、澎湖、金門、連江
綠5:新竹市、嘉義縣、台南、高雄、屏東
最終結果為:
藍13: 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宜蘭、花蓮、台東、基隆、新竹縣、南投縣、 無1:苗栗縣彰化、雲林、連江
綠5:澎湖、嘉義縣、台南、高雄、屏東
無2:苗栗縣、金門
預測錯誤的為澎湖縣、金門縣、新竹市

新竹市

新竹市的部分, 沈慧虹的得票率是預測準的,主要是沒預料到正副議長的倒戈造成的大規模棄保發生, 雖然現在有點馬後炮, 但基本上新竹市在余邦彥出席造勢後就我認為高虹安穩當選了
許修睿、余邦彥基本上在林耕仁的提名過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事實上許、余兩人確實在一開始幫林不宜餘力, 新竹市到處都可以看到合掛的看版, 余最後的公開出席造勢是整個壓垮林耕仁的選情, 加上先前的新竹篇就有提到, 高虹安背後的郭董在藍營的影響力目前甚至超越韓國瑜 , 所以藍營選民加上基層大規模倒戈加上高虹安原有的竹科票源(關新、龍山里一帶)讓高的票衝的非常高
更為有趣的是高虹安的得票率分布, 是東>北>香山, 這樣的得票分布與藍營的傳統分布是一致的, 反而林耕仁的得票率分布是完全相反(香山>北>東), 也驗證了我在新竹篇提到的, 林耕仁的本土味色彩濃厚使他能夠拿到一部份的綠營組織票

澎湖縣

預測陳光復的得票率是準的, 但沒預測到葉竹林沒有棄保的發生, 所以導致我預測中3人的的得票率是都落在誤差3%內, 結果反而是失準的
之前會預測賴贏, 主要是考量到陳以前當縣長時施政滿意是比賴還更差, 但葉竹林還是拿到藍的比綠多, 且票超乎想像的高, 我個人對離島真的完全不熟導致預測失準。民進黨在台北的兩藍分裂戰略漁翁得利的戰略反而在澎湖完美實現。

金門縣

這我真的完全不熟, 但之前陳玉珍爭初選時說過楊鎮浯的縣長任內因人和問題使一些地方人士不滿,年初民調上楊也未與陳福海拉開差距 , 最後翻盤應該是早有跡象
其他縣市的部分我會視情況分區探討, 應該是會一個區一個區講, 比如北北基桃一區 ,但之後我應該不會做北三選區補選的預測, 得票率太低的情況容易失準, 嘉義市的部分看有沒有選情變化, 從目前來看綠營政論幾乎是半放棄嘉義市全押吳宜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4內容數
所有預測篇章為避免麻煩會在 11/15 23:30 左右下架, 若無意外 11/26 16:10 會重新上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