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單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姐是前年六月過世的,她當時半夜跟我借車要去新竹,在國道上不知甚麼原因停在路肩,結果被後面的車撞死了。我當時完全無法接受這件事,一直覺得是借她車的我的錯,我爸媽已經不在了,要是他們還在,我有什麼臉見他們?事情發生後我像是活在地獄中,不停的想把責任歸咎在別人身上。但其實發生這件事的責任在我姐居多,反而撞到她的人相當負責,慰問金、喪葬費什麼的全都出了。表面上看起來很好,可是這些行為卻讓我沒有可以宣洩的出口,好像只有我一個人犯錯一樣。那時的我只要想到她就一直掉眼淚,好一陣子沒辦法工作。
在那後我一直走不出來,甚至還有一些負面的念頭,朋友們怕我有什麼意外,專程跑來我家聚會。有一天他們順手幫我把信帶了上來,其中有一張交通部寄來的信,我拆開一看,竟然是車禍那天汽車違停在路肩的罰單。這時所有人都看著我,面面相覷,緊張的怕我再次崩潰。我看著罰單,卻突然笑了起來。這世界究竟該有多荒謬,才會發生這種事情?竟然還寄了張罰單給我?
我突然就因為那張罰單而釋懷了,毫無預警的。隔天我去繳這張罰單的時候,感覺就像是為我姐的離開畫下了句點,一切就因為這張罰單結束了。人生就是這麼荒謬,令人發噱的荒謬,你想想,有誰會為小丑感到難過呢?」
    狗的囈語
    狗的囈語
    必須一直把腦袋裡的黑暗寫下來,不然會發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