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然(二十四)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我很愛追劇,只要看完一整部到完結,就會產生一股莫名的成就感,除此之外,也許對於人生還不是特別了解,也似乎自己想要了解別人的人生怎麼過,也才會想要透過追劇的方式去看人生。
大學剛畢業準備公職那兩年,心情經常低落無助,我常常看著自己的桌上型電腦發呆,有時望著奇摩首頁,我就會一直看很久很久,那兩年,追劇一直是我撫慰自己的心靈之一,直到近幾年,才停止追劇。
下面這張圖片是來自網路上看到的文章,也因為看到這篇文章,才慢慢地意識到自己時間已經不夠的問題,雖然看別人的人生很有趣,但是自己的人生因為這樣而停擺的感覺,我想,這不是我想要過的。
擷取自google
最近在重整自己從以前到現在的興趣、工作類型以及自己到底想要從事什麼類型的工作時,我發現,其實我很常加班。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很喜歡把待辦事項全部擠在當天做完,感覺自己沒有明天了,如果不做完,又加上自己拖延症非常嚴重,所以會想做完,才下班。
不管是物流業、親戚顧店、零售業、餐飲業等等,我總是要把事情做完,才回家,常常比預計下班時間晚個兩三個小時,回到家已經累癱,自然不想再精進自己,變成往耍廢的路線去走。
當然,這也是工作與生活失衡的原因,也是在物流業一直原地踏步的其中一項原因。
這讓我回想起自己看過的偶像劇中,有一部為陳喬恩飾演-------剪刀石頭布。
這部劇的女主角在從事會計時也是經常加班,因而思考自己人生是否可以改變,最後成功成為一名舞者的故事。
期待也能看到改變後的我。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歡迎點擊文章下方拍手處,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