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夠熱愛能讓你奔赴山海-淺談創作心路歷程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途與玫瑰,來日與方長
可愛的花兒

可愛的花兒


「黑夜的帷幕壟罩大地,初雪如期而至,朱韻扎著公主頭,圍著粉色圍巾,踩著輕快的步伐一步一步奔向李峋。」這是《點燃我 溫暖你》的經典橋段。

我喜歡看劇和電影,那種命運般的邂逅好像就是我們小女生百般嚮往的愛情,在現實中永遠沒辦法嘗到的悸動,曾經看過這麼一段話很喜歡:我喜歡追劇的原因在於:善良的人永遠會有好的結局、壞蛋總會遭到因果報應、所有在現實無法達成的都會得償所願。


沒錯! 我是個拾級追劇重度患者,從小到大,我追過的劇沒有100部,至少也有80部,從韓劇、陸劇到台劇包羅萬象,懸疑類、浪漫愛情、青春校園、法律刑警、醫生題材...我都有涉略,追劇對我而言是放鬆,讓我遠離塵囂,進到一個與世隔絕的星球,卸下一切盔甲與裝備,享受著得來不易的幸福。就這樣,一晃眼過去已經到了大學,不變的是我依然很喜歡看劇,變的是我想用筆記錄下看劇的感動,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我永遠臣服於筆下的溫柔,歆羨於穿透紙背的力量,鍾情於醍醐灌頂的剎那靈魂顫慄,俯首稱臣於遠方心照不宣的觀點。」文字的力量很強大,什麼意思? 台大中文系副教授蔡璧名就是依循莊子之道走出疾病的痛苦,脫北女孩朴研美一書《為了活下去》帶給多少人們曙光與希望,我們會因為文字落淚、憤怒、歡喜,當看到驚天地泣鬼神之作,會感嘆其鬼斧神工,信件和情書亦同,不要以為只有書本的文字才算文字,那些隱藏在生活中小小的、不起眼的東西,有時也能觸動人類內心最深處...


夕陽

夕陽

於是,我開始拿起筆紀錄,選擇一個我最有興趣的東西,我的第一篇創作就是在方格子上,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海角七號》!! 轉眼間也有了半年的經驗,在這些日子中,我有了14篇的創作,不多,甚至可以說蠻少的,但這些作品都是我的血淚,是一步一步走來的足跡,我很慶幸當初做了這個決定 (過了一個學期後,覺得自己要在大學生涯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其實現在才算剛剛起步,未來的路還很長,希望有一天我能閃閃發光,被更多人看見。

在創作過程中,我遇到最大的瓶頸是「寫作倦怠期」,我確實很喜歡寫東西,舉乏日記、語錄、短篇影評等等,可是總會有倦怠期,當你不斷產出作品,心裡會有成就感沒錯,但同時也會感到疲乏,不過休息一段時間就好多了,當焦點轉移到其他事務,忙碌一陣以後,回頭看看自己的軌跡會格外有熱忱,就像找回自己的初心一般,很炙熱,很感動。

如過說生命中有什麼很重要的事,我想「寫東西」對我非同凡響,他不需要任何人的陪伴,也無須面臨繁瑣複雜的人性黑暗面,只要一枝筆、一個安靜的空間、一段歲月靜好的音樂,就足矣,今天就分享到這兒,期許未來的自己能夠珍惜這份熱愛,勇敢的一步步向前走,「我要向光前行」

9會員
19內容數
你還在煩惱怎麼寫作文嗎?想要紀錄今天發生的瑣碎卻無從下筆? 歡迎來到寫作靈魂! 這裡將分享一些值得一讀再讀的觀點、浪漫動容的文字、生活上的小故事,希望幫助你豐富自己的隨筆與寫作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