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倒數一百天 NO.10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NO.10 曾經我想過有天會失去妳,但更預料不到的,我是自己選擇離開妳。
近中午時,我們三個終於到達目的地,方下車只有一個念頭,找個好地方祭五臟廟去,然後是晚上投宿的旅店,大概因為不是旺季的關係,所以我和慕風還聯合起來大殺房價(沒辦法!窮學生沒錢!),最後以一夜八百塊成交了這筆生意(三個人分擔的話,一人只需二百六十六塊,挺划算的)。
我們在墾丁街上的某處旅店投宿,方便玩水和逛街(誰叫我們未成年,沒法租摩托車,只好選擇了一個中間地帶──什麼都有得玩),而什麼燈塔、佳樂水通通都不是這一次的重點,總之,玩樂最重要啦!放好行李後,我立刻抽出泳衣和浴巾,打算好好和大海擁抱一番。
「林慕風,你出去啦!房間是留給淑女換衣服的。」
因為便宜的房價,所以我們住的房間並不包括浴室,只有一張雙人大床和情商旅店老闆才加上的單人折床。
「是,小的守門去。」
不曉得怎麼搞的,墾丁行這回林慕風反常的聽話,不僅對我言聽計從,還沒有跟我抬槓,倒讓我有些不習慣。
不過時間可不是浪費在想這些鎖事上的,林慕風一將門關上,我便興沖沖地換好了泳衣,整理完畢後我才發現巧霏卻是那副長衣長袖的打扮,似乎完全沒有換上泳衣的念頭。
「怎麼不換衣服?」
我拍拍她的肩,然而這好像把她嚇了一跳,她的注意力立刻從關上的房門轉了回來。
「我不方便。」
巧霏訥訥地回了我一句,神情很是奇怪。
「妳那個來啊?」
我湊在她耳邊詢問,就怕說的太大聲讓門外的林慕風聽見了尷尬。但說實在的,巧霏剛剛幹嘛一直看著門……難道是在看林慕風?
「對啊!」
巧霏附和地笑了笑,看起來有多敷衍就多敷衍。
「那個來有什麼關係?還是可以換泳衣,頂多不下水就是了。」
「我……我怕曬黑!」
「妳沒帶防曬用品嗎?」
「穿著衣服比較不會曬黑嘛!」
「安啦,再曬也不會比我還黑啊!」
「還是不好……」
巧霏很堅持,我和她交涉了幾回都沒辦法讓她換上泳衣,這讓我有點生氣,因為她的焦點都放在「會曬黑」這個部份,可是來玩怎麼能夠這樣綁手綁腳,擔心這擔心那的呢?太不合群了吧,我都不擔心變成小黑人了說……這麼在意「曬黑」給誰看?林慕風?
「好啦,隨便妳!」
我索性拿起浴巾和隨身小包往外走,賭氣地連避暑用具都省了。
「換好啦!咦,巧霏怎麼沒換?」
門一開,林慕風就站在門外,早就換好衣服,等著去玩。
「她說怕曬黑,不肯換!我們就這樣去玩吧。」
我不悅地丟下一句,便頭也不回的走下樓去。
「夏野!」
林慕風在我身後大叫,顯然被我拋下巧霏、自行離開的事嚇了一跳。
「雨晴,妳去哪?」
慕風的話沒有留住我,巧霏的聲音故而跟著後頭傳來。
「我自己先去玩,不等你們了。」
我匆匆地交待去向,不多做停留,將他們兩個遠遠丟在腦後。
隨興走到最近的沙灘上,我邊走邊覺得自己在大驚小怪個什麼勁?巧霏不換衣就算了,幹嘛我要生氣。
我愛曬成黑鬼,那是我的事,人家巧霏愛漂亮,不想曬黑那也是理所當然的,我本來也就沒有什麼權利去要求她一定要和我一樣啊!
自從和巧霏成為好友以來,我們都是同進同出的,感情好得像姊妹,但其實我自己也不曉得自己是為什麼發這樣大的脾氣……難道是因為今天中間多了一個人?
「巧霏不會喜歡慕風吧?」
沙灘上的沙子經過午後陽光的曝曬,踩在腳上別有一種溫暖,迎面的海風帶有我盼望了很久的休憩感,只是現在我卻沒什麼心情去欣賞了。
雖然入了初秋,來海邊玩的人倒還不少,那些水上遊戲的生意仍然好得不了,大人、小孩、學生、小鬼……好像大家都趁著冬天來臨前趕快留住夏天的紀念──本來我也是,但是卻被我的無聊搞砸。
「巧霏喜歡林慕風,我生什麼氣?」
我找了一處有樹遮蔽的地方坐下,遠遠地看著海浪,踢著腳下的沙。
「那些林慕風的粉絲們也都喜歡他,但我都不放在心上的……」
我在吃醋!我在吃醋!──這是我心中唯一的念頭,也是我此刻所能分辦出的感覺。
「但巧霏不一樣,她是……」
話到此,我一句都說不出來了,只是心口很酸!很酸!
「夏雨晴,妳是大笨蛋!」
沒有流淚的衝動,卻有在大庭廣眾下大罵自己的勇氣,這一刻我真的氣死自己的遲頓跟死愛面子。
明明就有那麼「一點」喜歡林慕風,幹嘛老愛在巧霏面前說他的不是,好啦,巧霏一定是以為我不可能會喜歡慕風,所以才會放任自己喜歡他的!還有那個林慕風,不是說全世界的人都不要我,還有他要我嗎?一會跟粉絲軍團打情罵俏,一會又跟巧霏在車上說悄悄話……臭傢伙!臭傢伙!
「林慕風,你這個臭傢伙!」
真是越想越不服氣,如果我是大笨蛋,那林慕風就是臭雞蛋啦!
我毫無忌憚地大喊,反正在這個「國境之南」也不會有人認得我,管他丟不丟臉。
但,顯然我的如意算盤打得不怎麼響,我罵完後即刻有一道熟悉的男聲自背後傳來……
「這麼討厭他?不如考慮我吧!」
我回頭,立彥學長就站在我身後,像那天在公車亭等車那樣,無聲無息地把我嚇了一跳。
「立彥學長,我沒有眼花吧!」
我極力瞪大雙眼,以茲證明我並沒有眼花。
「考完試出來玩,怎麼可以忘掉我?我不是說過,我是真的想陪妳嗎?」
立彥學長爽朗地大笑,跟著在我身邊坐下。
「我……我有巧霏跟慕風陪我就夠了。學長不是要準備考大學了?不敢麻煩。」
想起那天未給的答案,我慌張地心跳立刻漏掉一拍。
「可是我沒看到他們兩個,不會是,妳故意讓他們倆獨處?」
立彥學長故意在周圍看了一圈,語意曖昧地表示。
「獨處?」
本想隨便虛應一下,但他的話卻提醒了我,巧霏跟慕風的確正在「獨處」中,一瞬間我的心情更是降到谷底深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