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心中的那幅畫》第十一幅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
在展覽會場上,男子遇到了年輕時,曾有一面之緣的流浪漢,因曾經救助過他,事隔多年,流浪漢成了暢銷書作家,便送了男子他的作品。恰巧,命運之神安排下,也讓男子遇到當年抄襲事件的主人翁──阿峰先生,兩人緊繃的關係究竟會如何發展呢?
那恐怖的笑聲延續了好幾分鐘,最後停了下來。阿鋒跪倒在草地上,低頭緩緩說道:「說得還真好聽,不能去傷害他人,哼,你還是跟以前一樣那麼天真……你知道嗎?我自從看到你的那些畫,就開始討厭你這個人,自以為是,總是一副不食人間煙火的笑臉來親近我,還老是說要懷抱著希望之類的話,說穿了,根本就是來嘲笑我的,嘲笑我是個膚淺的人,世俗的人,不懂得欣賞美的人……」
說著說著,阿鋒突然從大衣懷裡掏出一只裝滿黑色液體的寶特瓶,搖搖晃晃地朝他走過來,男子這時意識到他想要做什麼,一個箭步奮力搶走寶特瓶,並憤怒地說:
「你知道你在幹嘛嗎!」
「給我!我恨你,你這個偽君子,我要燒死你!」看著眼前已發狂的阿鋒拿著打火機瘋狂地在他面前揮舞著,男子頓時感到又生氣又害怕。
就在這時,一陣天搖地動,把兩人嚇得愣在那裡,但搖晃並沒有停止,而是更加劇烈。這時,牆上的畫作一一被震落下來,而原本斑駁的水泥牆開始出現一道道裂痕,男子立即反應過來,拉起站在他身旁眼神呆滯的阿鋒準備逃離時……
阿鋒這時大力地掙脫他的手,並發狂似地對著天花板大笑說:
「哈哈哈,看來老天爺對你也不是挺好的,來個地震,把你們這些偽君子弄死。」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快跟我一起逃離這!以後的事以後再講!」男子用力拉扯阿鋒的手,死命把他拖到門口那邊,而大地仍持續劇烈地搖晃著。
「我的生命不需要你救,你給我滾!」
男子奮力地打了他一巴掌,大罵說:「你不是很恨我,那就給我好好活著,拿出你自己的實力來報復我啊!」
男子才剛說完話,水泥牆便開始崩解,落石一一從上空掉落,男子使出吃奶的力氣,用力地拖著要死不活的阿鋒往門口前進。
好不容易快到門口時,突然一陣巨響,整棟水泥牆「轟」地一聲,就此完全崩解毀壞,此時要是有任何生物在下面,都會承受不了這巨大的撞擊。
這時大地停止搖晃,所有一切的喧囂吵嚷都消失了。而在外頭的人們驚訝地看著這一切的發生,所有大型建築物瞬間消失在地平線上,好像那些東西從來不存在般。
灰慘慘的世界變得更死寂了。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