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走進暗黑森林【Podcast節目推薦】、周深、蚵仔麵線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標題所提到的是Spotify幫我整理的「2022年總回顧」各項目的第一名。
最常聽的Podcast:暗黑森林 The Dark Forest
最愛藝人:周深
最愛單曲:蚵仔麵線
Spotify是線上音樂串流媒體平台,平台每年幫會員做年度統計,讓你了解自己今年總共聽了幾種曲風,其中哪些曲風收聽率最高,並計算出你今年總共花了多少時間收聽 ,整理出你最愛的單曲,最愛歌曲的前5名,最愛的藝人,最愛藝人的前五名,最常收聽的Podcast前五名。
Pexels 上由 João Cabral 拍攝的相片: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3304855/

暗黑森林 The Dark Forest

該節目主要在介紹真實犯罪案件,主持人是榮忠豪Ruby 盧春如,較早期主持人是榮忠豪Joanna 王若琳,榮榮和Ruby在正式開始介紹案件前,會有一段輕鬆有趣的閒聊,所以整個節目調性不會過於沈重,介紹案件也十分詳細,主持人的態度展現出對被害人的尊重,也會站在加害者的角度思考。
一個原本又好又正常的人,可能會因為在他身上發生了很糟糕的事,讓他承受不了而去犯下罪行。
只需要一個糟糕的一天,最理性的人也能成為瘋子。
並不是說有原因的犯罪就是可以原諒的,而是多聽多了解,那些犯罪者背後的動機是什麼,我們是否可以去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又或者在自己能力許可範圍內去幫助他人。
另外在節目裡,主持人會分享自己和聽眾投稿的負面泡麵正面麵包,負面泡麵指的是生活中不好不愉快的事,而正面麵包就是指生活中的好事。
生活不會一直都是陽光正面的,有時候就是會發生不好的事,產生不好的情緒,正視這些情緒,做適當的發洩,等情緒消化後,再把心情轉回正面,比起要求人要永遠樂觀正面,我更喜歡這樣的方式。
It's ok to be not ok
我在方格子開的兩個專題我和Frank的那點事小露足跡,分別就是我的負面泡麵,和我的正面麵包。
Frank專題的文章,內容大多都很致鬱,因為那確實就是我把自己最傷心最難過的心情轉化成文字所寫成的。
所以我也寫了日常和旅行來提醒自己生活中美好的部分。
而我現在想到的正面麵包就是,我最常收聽的Podcast第二名偷聽史多利Talking Story居然來上暗黑森林的節目啦!!!一起來聽聽看吧。

周深

深深唱歌技巧很好,個性也討喜,看著他從初期對自己不太有自信的樣子,到現在可以自信的在舞台上發光發熱,這樣的成長讓我很感動呢!深深好聽的歌有很多首,我選兩首做為推薦

蚵仔麵線

這首是俗女養成記2的插曲,看完劇後我和菜菜就很愛這首歌,所以當然也就常在家裡放這首囉~
菜菜:「你要當蚵仔還是麵線」
我:「麵線」
菜菜:「為什麼」
我:「麵線看起來細細瘦瘦的,蚵仔很肥,肥的給你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9內容數
愛所發出的閃亮,讓生命變得美好,記錄生活裡那些甜蜜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