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篇】2021年我的 Podcast 長駐播放清單(上)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你是否也養成了收聽Podcast節目的習慣了呢?
還沒的話我來推坑囉!
稍微整理了一下我在2021年最常收聽Podcast前幾名,同時也發現我自己的收聽特性,通常我收聽的場景是開車的時候,尤其是比較長途一點的車程,特別會想要打開Podcast收聽,而不是選擇聽音樂,所以我通常會選擇熱鬧一點(多人主持或者訪談)、每集時數較長(30分以上)的節目
如果你的收聽場景跟我差不多的話,也許以下的節目是你不錯的選擇喔。

1.寶島少年兄

這是寶島聯播網的一個節目,Podcast上也有播出,雙人主持、有時訪問來賓,每週六更新上下兩集。
每次開車就會先看看寶島少年兄有沒有更新節目,通常主持人會聊一些新聞時事,他們插科打諢的聊天方式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我自己是蠻喜歡的,而且聽完笑完就忘記了,對大腦沒什麼負擔,很適合邊開車邊聽,畢竟它本來就是廣播節目啊XD

2.吳淡如人生實用商學院

我不知道這樣形容這個節目恰不恰當,但我覺得聽這個節目就是在學習『如何當一個大人!』,我不會說這個節目的知識很棒或者很豐富,甚至我覺得它的業配節目有點太多了。
但我得要說,吳淡如總是用非常冷酷的語氣去逼迫人面對現實的困境,如果你目標是成為能獨當一面的大人,這種冷酷也許反而是一種溫柔。

3.我有個朋友會算命

這又是另一個可以輕鬆聽完就忘記的節目,不要誤會,我覺得命理師簡少年是有料的喔,因為要做女人讀星術這個節目,所以稍微聽了一下競品😆是怎麼做節目的,聽完覺得確實蠻難超越的。
簡少年除了很專業之外,總是能在玩笑之間再把主軸拉回命理,這是我很佩服的地方,也是別人很難模仿的才華,除此之外這個節目是很輕鬆地在聊命理,節目企劃很用心的在生活的各個角落尋找現代命理的可能性,推薦給大家。

4.李的歷史故事

又是一個聽完就忘的節目😂「李的歷史故事」是雙人主持的節目,他們有點像是說相聲一樣,一個人扮演丟梗、而另一個人負責接梗。跟很多說書節目不一樣,他們每一集的節目主題是比較不連貫的,不過相對來說能講的範圍就非常廣,如果每一集的歷史故事都記下來,我相信你一定是朋友聚會時的話題王。

5.感官一條通

總算介紹一個有氣質的節目了,感官一條通是資深廣播人小樹主持的節目,這是一個很認真訪問許多種不同藝術/表演相關行業的節目,所以如果你對當集介紹的人或者行業比較沒興趣的話,會比較難進入狀況,不過常常在這裡聽到意外有趣的故事,尤其你對當集受訪的對象有既定印象的時候,常常會聽到顛覆你過去想法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1內容數
Wasi瓦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