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根針到底叫什麼?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字彙量不足的我們,常常亂記一些事物,先別說外語,有時候連中文都說不好,大家也有發生過以下的故事嗎?

退卡針

大家要換SIM卡時,通常都會說:「借我那根針,就是要換手SIM卡的那根」,其實它叫「退卡針」啦!

鍵盤膜

前陣子筆電壞掉拿去修,拿回來時發現我蓋在鍵盤上的那層防塵膜被清乾淨了,我想跟工程師說謝謝,但不知道那層膜叫什麼,查了一下發現原來叫「鍵盤膜」!但我覺得直覺叫「防塵膜」也可以

沾醬碟/醬油碟

最近天氣很冷,喜歡買羊肉爐來吃,家人拿小碟子要沾醬時,都會說拿沾醬的小碟子來,查詢一下發現可以精簡的稱作「沾醬碟」或是「醬油碟」

瞬間護髮/護髮油

最近去燙頭髮,我看到設計師髮質超好,於是問她都怎麼保養頭髮
設計師:我都會抹那個「要沖掉的」跟「不用沖掉」的,其實就是「瞬間護髮」跟「護髮油」

電熱毛巾架

有一種放在洗手間,很像暖氣的架子,將毛巾放在上面會很快乾,我覺得很方便,原來叫做「電熱毛巾架」,擁有一個,毛巾或浴巾就不會一直有潮濕味了
大家喜歡以上分享嗎?歡迎給顆愛心給我支持,並且追蹤讓我有繼續創作的動力喔!謝謝收看
7會員
150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