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弱小的火柴,也有個遠大的夢(上)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日來說個小小的故事-一根弱小的火柴,也有個遠大的夢
與眾人所爭
時間回到在六、七年前的夏天,那時的我即將成為國中生,而我在那時,忙著準備去考美術班,因為從小的我就有對「畫圖」有很大的興趣⋯⋯
在那時去考的人數很多,大約有三、四十人有,現場都是熱愛繪畫的學生,每個人的眼神都充滿了鬥志,想必大家背後都有不少的努力⋯⋯
噹—噹— 最後的考試結束了,請大家把作品繳交回來,聽到考官說的話,這一天就結束了⋯⋯
第一次的考驗
成績下來了,妳們考的怎麼樣,我的美術老師跑過來問我們,一旁的朋友回答她考中了,另一人也回答備取,只有我沈默了。課後,老師又跑了過來,妳的成績如何,我緩緩地說,沒⋯沒⋯考中,或許是因為我太緊張的緣故,而考砸了,老師沒有生氣,反而輕拍著我的肩,並說沒關係的,沒考中又不是不能繼續畫圖了,而是經歷了一次的考驗⋯⋯
普通的國中學生
因為沒有考中美術班的緣故,我就開始讀普通的班級,在班上我只想成為一個普通人,但這是我的痛苦的回憶的開始⋯⋯
在班上我好像都被認為是怪人,因為我總是一個人在教室裡畫圖,以及做其他的事,導致沒有什麼朋友⋯⋯
妳畫的圖跟妳一樣的醜,這是一個班上女同學說的,她是班上最受歡迎的人,但是我很怕她,班上還有一群不論男女同學,他們都很討厭我,因此經常在我的背後插滿了箭矢⋯⋯
在一個繪圖軟體遇到許多相同的人
在國中二年級的時候,我下載了一個繪圖程式,在這個程式上,創作者們可以彼此聊天與交流繪圖技法,我在上面是以一個用英文來聊天的人,或許是因為使用英文的緣故,我遇到了很多繪友,她們都來自不同的國家,一句「hello! nice to meet you 」是多麽的溫暖,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就遇到許多人。
冰冷的心
回到現實世界中,我沒有多少的朋友,我只能每次都把自己的情緒藏起來,不生氣也不哭泣⋯⋯
上學都帶著微笑的面具,不論被他們嘲笑,或者欺負,因為習慣了,我就沒有和家人或朋友提起過,我都一個人默默的度過三年的國中時光。
兔子是塊麻糬
兔子是塊麻糬
嗨~我是兔子麻糬(QQ),本人有在畫圖、寫歌詞與寫短篇文章,而在這裡我將在此來發我寫的文章,內容包括一些我曾發生的事、我的故事⋯,如果有看不懂的部分可以問我哦。更新速度很緩慢,這一點對於讀者們很抱歉就是了。那麼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