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夢與現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候我很愛畫圖,個性內向的我,下課並不愛跟同學出去玩,總是在座位上畫畫,所有課本的空白處幾乎都被我塗滿了一個個用鉛筆勾畫出來的公主,臨摹的對象就是跟同學借的漫畫書或是當時一種女生很流行的服裝表演的玩具(就是一張厚紙板上印了一個女孩及服裝配件,可撕下來幫她改變造型那種)。
就在我畫著畫著的時候,吸引了一位同學阿卿的注意,跟著我畫了起來,也奠定了我兩長久以來深厚的友誼。
從鉛筆進步到原子筆,都是利用線條造型不上色的,國中時開始畫起素描,雜誌上的明星照變成我的模特兒,到此時還是都畫人物,雖然不懂繪畫技巧,但畫出來的人物也有八九分像,一本本素描簿是我的寶貝,裡頭藏滿了我的夢;後來迷上了水彩畫風景,大膽用厚重的顏色把水彩畫得像油畫的感覺,當時的教育,美術課老師只是出個題讓同學畫,沒教過什麼美學色彩概念或繪畫技巧,畫得好不好不知道,只是看起來美美的成績就較高;就學時期時常當學藝股長,佈置教室、繪畫比賽、編畢業紀念冊都是我的工作,而我也樂此不疲。(還好跟阿卿不同班,不然兩個人有得爭了)
國中畢業後因為家境的關係不得不放棄升學,開始出外工作,而阿卿則北上讀美工科,在他要升上三年級時,一直鼓勵我跟他去就讀,跟家人商量的結果是如果自己有能力工讀是不反對,但家中可能沒能力供應我讀書;於是我邀了一位同樣喜愛繪畫的同事北上找阿卿,三人共租了一個居住單位,一邊工作,下班後就由阿卿教我們基本繪畫方法,因為美工科入學需考術科,那些東西我們之前都不會的。
經過一個多月的準備,兩人終於順利考上,就在要到校註冊的當天,我卻收拾行李回家了。
我跟阿卿雖然是莫逆,但中間還有一個我同事,三人住在一起難免會有衝突,我夾在中間也為難,而剛北上我就水土不服,一個多月幾乎都在生病,生活加上多出來的醫藥費,把我當初帶的一點錢用光了,因為之前收入都交給父母,自己沒有積蓄的,加上工作上也不太順,算一算我已負擔不起學費,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以前畫畫隨性,現在要照著正規繪畫技巧來畫,好像失去了當初對畫畫的狂熱,種種原因讓我心灰意冷,於是打道回府。
又隔了一年我終於繼續高中學業,但已經不是唸美工科了。
當時年少,做事規劃不夠詳盡,也有些衝動,我只是個平凡的人,雖然沒能照自己夢想的路走,但人的際遇真的很難說,沒有所謂好壞對錯,只是留下一段回憶而已~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母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外省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琴聲已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居記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韋恩颱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惡夢與現實的邊緣遊走——《自我魔術方塊》近年來韓國作品的內容通常都很貼近日常生活,在呈現固有傳統價值觀的同時,也敢於直接表達對社會現狀的批判,且整體又能兼具娛樂性。本書包含了七篇心理驚悚短篇,每一篇都有一個不太尋常的開頭,隨著故事發展,在你覺得應該要結束的時候,突然整個大翻盤,不到結尾真的是不知道事情的全貌,讀起來非常過癮。
    Thumbnail
    avatar
    游博能
    2021-05-24
    夢與現實的實證 -我看快要降落的時候的感想台北市立美術館展場 推薦大家這是我表妹王湘靈的視覺藝術作品快要降落的時候,突然間我看懂了作品的意義,以前總覺得藝術家長大後很神秘,因為她喜歡穿黑色,沒想到這次展覽文宣照片也是穿黑色的衣服,而我以前也有教到一個幼兒男生,彩色筆每次拿的顏色都是黑色,他媽媽說小孩氣質比較安靜斯文,而我覺得比較喜歡黑色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2021-05-20
    夢想-「夢」和「想」 現實-「現」與「實」小時候,當有人問起 「你的夢想是甚麼?」 我總會毫不猶豫地說 「當一個很厲害的太空人!」 隨著時光荏苒,漸漸成熟的想法並沒有改變我的夢想 若有人再次問起,我的答案仍然是一樣的 但這時候,我的夢想加上了現實
    Thumbnail
    avatar
    marple
    2020-08-25
    夢與現實或許沒有一線之隔有些時候惡夢其實並不是可怕,頂多只是個灰暗的夢罷了。 但是對於當事人而言,那是不折不扣的惡夢。 ......你,是否曾經從夢中哭著醒來呢?
    avatar
    Luyu
    2020-03-01
    觀後隨寫│《黑魔女2》──擺盪在童話與現實間的謠言與謊言改編自為經典童話〈睡美人〉,〈黑魔女〉系列是一部徹底翻轉原始反派形象的角色電影。看過第一集的觀眾應該也會好奇,在那樣的結尾之下續寫第二集的故事,究竟還要寫什麼? ※ 以下內容含有據透,請斟酌閱讀 ※
    Thumbnail
    avatar
    藍墨鋼筆
    2019-11-02
    童話到現實,假象的洗腦與幻滅當人們聽到一則故事有一個小男孩揭發了一個錯誤或這罪惡,想必多數人也會認為小男孩會成為大家讚美簇擁的對象。然而回到現實後我們不難發現,兩者都只是童年美好的想像罷了。現實的生活沒有真正的王子與公主、亦沒有受人簇擁的男孩,當我們長大後,社會會告訴我們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7-11
    閱讀|現實與童話間的花園:盛開有些時候,需要勵志閱讀。 有些時刻,需要溫情慰藉。 又有些片刻,想安安靜靜的呆在獨立的空間中,默默想望曾有的、或渴望的,卻未能得到過的夢想。 在現實與童話間,我構築一個屬於我的美麗花園~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