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弱小的火柴,也有個遠大的夢(中)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的中段,人生轉折
活在自己的世界
在自己的世界中,我才能好好的呼吸,經常與幻想中的朋友,或者與夢中的人聊天,不願意去面對真實世界的人,因為迎來的是厭惡與真恨,我⋯不是不敢去與他們友好,而是我與他們之間有些隔閡,與他們之間有個難以相處的橋樑。
但是在幻境中,我擁有許多的朋友⋯⋯,沒有好壞之分,大家都過著十分愉悅⋯⋯
網路世界
在這個世界裡,也有很多喜歡「繪圖」的人,我也在上面結交了許多的朋友,可能是因為興趣相同的關係,我過得很快樂,大家也彼此之間相處很融洽,雖然彼此之間沒有真實過見面,我們還是會有些微的信任,不分任何的國籍與性別,因為大家都一樣的⋯⋯
現實世界
我無法正常與現實世界的人們,用正常的方式交流,因為一顆害怕的種子,不知何時種入我的內心,太害怕真實世界的人們的眼神,他們的眼神都彷彿能把人看透一切,我秘密不斷地被同學翻找出來,「快笑死你們快看,某人的臉書,她之前也長的很醜」一個同學當我的面前公開我的照片,班上瞬間傳來許多的笑聲,在那時候,我沒有哭也沒有生氣,而是默默的忍著,他們看到我沒有任何反應,就更加覺得十分有趣⋯⋯,在後頭還有許多的攻擊,他們玩得很開心,但是我都沒有去理會他們,像是會開許多的玩笑,「某某人的老婆來了」、「某某人喜歡醜女」⋯⋯
忍受
忍受了國中三年的時間,我沒有和任何人提起過,包含了老師、家人以及朋友們,直到要開始讀高中的時候,我選擇了一個國中班上沒有人選的學校,而這個學校還有我喜歡的「繪圖」這門課⋯⋯
「朝著夢想前進」
高中我就讀「廣告設計科」,似乎離夢想更近了小步,在班上沒有任何認識的人,很好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妳好呀~,我是O璇,可以和妳當朋友嗎?」這是第一次有人和我在現實中說話,「好⋯」我的聲音很小聲的回答,「妳感覺很內向誒,放心我不會吃掉妳的」O璇很開心的說著「對了!妳是哪裡人啊?我是神岡的」,我默默的說「大⋯大雅」,「哦哦!那麼很高興認識妳」
再後來,我也在O璇的介紹下認識許多的朋友,O儒、O涵、O滺⋯⋯
真心話與大冒險
「我們來玩遊戲吧~」一個朋友高興的說著,「好哇~玩什麼?」有人附和說著,「玩真心話大冒險好了」,「嗯⋯那是什麼?」我問,「誒!妳真的不知道嘛?」O璇問,「嗯!」我著點頭說「我沒有玩過也不知道它是什麼」,「是一個很好玩的遊戲」O儒回答,「先玩一局,給她看不是就知道了」O滺說,⋯⋯
「剪刀石頭布⋯」,我輸了,「來吧!真心話大冒險,選一個」一個朋友問我,「真心話好了」我淡定的回答,「妳為什麼會想來這裡讀書,明明有其他相同的學校也可以讀,為什麼選這裡」,「聽說這所學校的學長姐都很厲害,我想和他們一樣」我隱瞞了一部分真正的原因⋯⋯
融化吧我的冰冷的心
在結交幾個真實世界的朋友後,我們過了幾個禮拜就有了些微的信任,她們各個的個性像溫暖的小火一樣⋯⋯
我第一次把內心的話說出來,得到的不在是無情與冷漠,而是得到了溫暖的擁抱,「別把自己藏起來,在這個世界也有許多與妳有相同的人,⋯⋯」O儒和O涵說了很多安慰的話⋯⋯
兔子是塊麻糬
兔子是塊麻糬
嗨~我是兔子麻糬(QQ),本人有在畫圖、寫歌詞與寫短篇文章,而在這裡我將在此來發我寫的文章,內容包括一些我曾發生的事、我的故事⋯,如果有看不懂的部分可以問我哦。更新速度很緩慢,這一點對於讀者們很抱歉就是了。那麼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