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T62同人誌世貿場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兩日謝謝大家參與活動!覺得是很特別難得的場次,所以來稍稍記錄一下。

前言

這次在連載中的緊密排程之下,大約從一個多月前開始找時間處理規劃本子加印的數量、確認宣傳要用的物品是什麼...等等的。考慮到以後參展的次數會少了,所以既刊加印的量就只有大約是能夠補足通販以及這個場次可能的販售量而已。
說到參與這場的契機...當然是因為辦在世貿很特別XD
在報名的當下就知道12月是不可能生出新刊來的...看到攤位的費用下巴也快掉了下來,但還是憑著一股莫名義氣相挺(?)的概念就這麼報名了...上一次擺攤也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所以也沒有多想什麼,就覺得我要參加!而且還要參加兩天喔!!(連日參戰也已經是很多前年的記憶XD)事後想想真的是還好有賺回成本...XD

讓我驚訝的事之一

這場因為沒有新刊,本來就預期攤上買氣不會太熱絡,但想說20週年的世貿場耶!還是硬著頭皮預想了能夠賣出每冊10本以上的銷量就好了...(有達標真是太好了^^)也本來以為前面的集數比較會滯銷,但讓我驚訝的是這場有很多是全套一起帶走的!!不論是先前在網路上認識的新朋友、或者是在場上直接透過翻試閱認識我的新朋友,都非常感激與你們的相遇🥹

讓我驚訝的事之二

這場讓我超記憶深刻的事情之二...是...因為聖誕節快到了嗎?真的是我有史以來收到最大量的餵食了XDDDDD
戰利品以及優秀到爆的零食餵食(我都超愛)
收到來自親友讀者的各式卡片
我笑著跟親友開玩笑說「我也是能夠收到大量零食的大手了!」(爆)
第一天的中午有親友千雪大姊提供他們家的油飯,所以胃袋完全沒有問題,油飯一路吃到3點(喂)中途也有吃了一些收到的巧克力糖果來補充,真的很感謝(合掌)因為我一個人顧攤位幾乎沒怎麼離開位子...也還好旁邊正好就是阿盧所以我還是有機會離開一下去上廁所><
場次中的熱量補充真的非常重要的...我以前台大擺攤時顧了一整天沒怎麼吃,結果回家時拿了唯一的飲料(茶)來喝,在公車上差點沒暈倒(崩潰)...當時趕緊翻了包包發現有一小袋不知啥時塞進去的金平糖吞了才撐到回家...提醒大家不要空腹喝茶嘿...
回家後再仔細看看每份零食包裝,真的是太優秀啦!!樂天小熊餅乾、沖泡式玉米濃湯、金沙、巧克力酥還有我最喜歡的點心麵啥的甜鹹都有了!為什麼你們選的零食都那麼優秀!!!
總之真的很謝謝大家餵食😭我趕稿也超需要補充熱量的~這個足夠我吃到跨年了😂

暖心的現場

先要說說跟阿盧的重逢(?)沒有特別約定但是恰好鄰攤了~因為阿盧之前消失得有點久頗擔心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所以就聊了聊彼此的近況。知道主要是因為畫圖感到壓力太大,跟我先前一樣,我們就彼此互相拍拍安慰🥲阿盧身邊還有位非常高大(?)能幹的小精靈,因為有他強力的耳朵聽到了完全根本聽不清楚的廣播(?)所以我隔夜寄物也才很順利沒發生任何意外XD我們後來還一起聊韓劇,到了第二天看到阿盧的笑容也越來越多,就放心了☺️
然後就是~在場上收到讀者的卡片💖
不是單純的認親卡啊,完全就是認真寫閱讀感想的fan letter啊!!(手抖)看到寫得滿滿的卡片真的是眼眶都要濕了,這在之前的擺攤也是比較少遇到過的...非常謝謝😭
當時因為第一天攤位剛開場買氣冷冷清清的內心有些微涼,結果收到了第一張卡片是藍翎雪寫的,當下本來以為只是伴隨著零食餵食而附贈的手工卡片但翻過來看到背面滿滿的字都震懾住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或許因為能聽到讀者的感想,我才能找到自己的價值...如果只是低頭盯著自己是找不到自己價值的(掩面)
後面也有收到不少讀者的親筆信,很多都是告訴我看了彩虹燦爛之地『或然與必然』的讀後感(´;ω;`)(哭噴)(確實...因為這本是屬於商業BL所以一般比較難有管道投信回饋~除非是寄到出版社再由編輯轉交)
現在回頭重讀這些信還是覺得難以言語😭...因為前陣子我真的過得挺難受的...就...覺得自己沒有把作品畫到心目中的那麼好。但還是有那麼多人喜歡...真的謝謝你們暖心的支持🥲

親友們

感謝鴨人、小歪、Beck還有亂搭的陳編輯來找我聊天、給認親卡&餵食💕以及網路上認識的廠長、藍翎雪、阿魷、C減、neko、Aly、Finn、kk、川野、小花,很高興見到你們🥰(希望我的金魚腦沒有漏寫了誰><)
然後也要深深感謝千雪大姊的照顧。這次因為沒有回台北老家待機,是要直接從新北市的租屋處奔波兩日,千雪就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群人一起住世貿附近的旅館一個晚上。我就去佔一個床位了>///<而且還借我看了我一直很想看的漫畫!!
千雪明明才是需要好好休息照顧身體的人但我每次都被狠狠壓著(?)照顧🫠祝千雪身體速速健康復原~
然後晚上住宿時...如果我是一個人的話我大概會準時11點之前就上床睡覺(而且為了擺攤早上7點就起來了想睡得不得了)然而一群人一直講話聊天直到深夜12點這是什麼久違的青春修學旅行場面啊😂(?)電視一直開著播緯來日本台結果深夜都一直在播放美食節目是什麼意思還讓我們知道了每天吃2kg的肉居然都不會瘦的事實(???)
然後我還破例算了塔羅牌算是玩個經驗結果非常準讓我們大笑到整個拜伏在床上...我開口問了戀愛結果抽出來的牌是死神跟塔wwwwwww好喔無懸念👍🏻

整體的經驗

嗯...這次的活動,有聽到有的親友讚美、也有聽到有的親友遇到雷雷的事而抱怨。該怎麼說呢?可能剛好我身邊都有些精明的朋友提點我,所以這次活動整體下來我感覺跟以前台大場的體驗差不多🤔(個人感受)再加上其實6月也才去過世貿的書展,算是對場地的動線還滿熟悉的。真的是很幸運...才一路沒碰到什麼事情。
但我想,大概世貿場也就這麼一次了吧?😂其實我在跟阿盧聊天時,我們也都覺得照將來的趨勢,可能會把現場擺攤的比例越收越小了。雖然各自的考量都不同,而我主要是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多體力條了🫠以後的生涯規劃也會以商業為主,所以可能直參場次的機會是越來越小。不論如何,難得一次罕見的世貿場,在我心中留下的是正面的回憶...真的太好了。
今後還是會繼續畫原創努力一陣子吧。這個同溫層很厚,大家總會感覺身邊有很多畫原創的人,但其實這個市場還是非~~~~~常地脆弱&小規模。我覺得場上還是有很多很厲害、有熱情的人,希望支持者繼續熱情支持、創作者也不會後悔自己有過的創作!
TEI
TEI
畫漫畫的人。台北出身,國立大學日文系畢,曾於出版社工作五年,後至東京打工度假工作一年,現轉行畫漫畫。 目前是用自由的心態在耕耘VOCUS。大約會聊工作經驗、日常生活、讀書心得這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