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脫-顛倒之室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次世界大戰後,廣島市郊有一間戰後仍倖存的詭異房子。
這個長年無人居住的小木屋,每年到了 一月四日午夜零時便會傳出微微的音樂聲持續一個小時之久,甚至謠傳有人發現房子出現上下顛倒的異象。
『顛倒的房子』謎團幾十年來從沒有人解開過,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地成為了廣島市人們口耳相傳的傳說之謎。
以上出自笨蛋工作室
笨蛋工作室
人數:4-8人
時長:100分鐘(含解說)
傻妞難度:🌟🌟🌟
MY菜度:🌟🌟🌟🌟
我很喜歡日式風格的建築&故事。
這是一個少年偵探團幫忙解開超自然現象之謎的故事。
之前就聽說是個蠻厲害的主題,我們之前某一場結束買了永動機(團票)後就原班人馬直接立地成團。
官網人數建議6-8人,的確他謎題是蠻多的,4人可能一點點吃力,尤其如果有像我一樣的傻妞混在裡面,那真的變成地獄難度。
謎題難度中上,有一些可以通靈的部分,謎題數量算多,需要分工合作。室內設計造景蠻精緻的,是我很喜歡的類型。故事也很棒,不過最後結局有一些微妙令人想笑的故事情節,好不好笑見仁見智,留給大家自行體驗跟參透。
以下微雷
劇情有一點點你的名字的那種魔幻感,受到某種特殊的天象影響,讓分處兩個平行時空的人相遇了。而今晚我們就是來解開這個神祕的都市傳說。
室內空間是兩個和式房間,正如其名,一個是正常的一個是顛倒的。謎題蠻多的,需要分工合作,難度中上,有幾題可以通靈,有一個隱藏小任務道具。
這是個溫馨的都市傳說,原來是阿公阿罵在演偶像劇,我們最後的疑問是阿公阿罵是如何在短短的時間裡相識相戀然後生孩子(要被黃標了),想說他們那年代有這麼開放嗎?
我們最後沒有找到隱藏道具,小天使直接解密,拿出來後他問我們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嗎?在大家的一片靜默中--
我:幻燈片?
小天使:對!
哇這年代幻燈片已經變成史前遺跡中的化石了嗎?我年代又大暴露了(喂)。
幻燈片中紀錄的是那個家的回憶。
總之真的是蠻不錯的故事劇情&謎題設計。
2會員
25內容數
記錄我玩過的密室逃脫/沉浸式體驗/劇本殺/LARP,心得比較主觀,請斟酌參考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