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扇門,能移開嗎?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受邀一場演講分享,地點在一棟日式古蹟平房,即使我已經不是第一次來這裡,還是能感受到獨特的歷史氛圍。
依往例,我都會提前到達現場,除了測試分享的簡報之外,我會來回走走,感受一下現場氣氛,整理一下內心思緒,讓自己在上場時有較佳的狀況,我發現了現場的日式拉門,雖然已經推到兩側,依然會擋住聽者的視線。
「那扇門,能移開嗎?」我這麼問,現場工作人員很客氣的回答:
「這裡是古蹟,我們不敢動!」
我依然好奇的走向前去觸摸研究一番。嗯,這拉門只要稍微用力往上一抬,就可以很容易挪開。依我之前辦活動的作法,我一定會將門小心的移到他處放好,待活動結束後再裝回來。可是人家這麼說,我再有經驗,也沒看過受邀的演講者親自在現場拆門的情況,我又不是喜劇演員,當然就算了。
我分享的題目很特別,叫「遊戲---夢想的華麗轉身《遊戲文字創作分享》」,以我這些年創作遊戲主題的相關經驗(劇本、小說、遊戲腳本)歷程為開場,最後聚焦在曾獲獎的遊戲腳本,與剛得到國藝會創作補助的電玩小說上。
創作的歷程很長、也不順遂,許多門擋在我的眼前,先敲敲門,裡面有人嗎?有時一敲便開,更多的情況是裡頭還有門,當眼前的門關閉,我就會等待另一扇窗,爬過那道窗,我看到另一道門,或許會為我開啟,或許不會,但是,我會試看看。我認為.....

作者是給讀者一個夢,
一個可以信任,可以跟隨
而努力往前的方向,
而不是傳達 創作過程所經歷的困境。

我喜歡主辦單位拍的這張照片,當一個人在試圖前進時,旁人當然只能看到背影!(當天演講,一句都沒提到「門」)
7會員
39內容數
透過台灣黑熊與台灣常見植物的微寫真,祝福台灣黑熊可以和世上萬物一樣,共存共榮,生活在我們所珍愛的台灣土地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