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浸式體驗-總督諜影 心得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945年,時值二戰時期,東亞戰線戰況慘烈,日本帝國跟進原子武器的發展競逐,下令臺灣總督府,秘密打造「原子力發展情報所」,專門負責收集、破譯各國原子力發展情報,以利政府製造出原子彈。
然而,中美盟軍步步逼近,接二連三對臺灣展開空襲,為了避免情資被炸毀,須盡早將情報帶回日本,但情報所長官卻忽然遭人暗殺,機密資料的位置,已無從交接…
「聽我說,你現在是我們最接近關鍵情報的人,只能靠你了。」
那聲音頓了一下,「你必須找出那把改變世界的鑰匙。」
人數:6人版&9人版 2種
時長:約240分鐘
傻妞難度:🌟🌟🌟
MY菜度:🌟🌟🌟🌟
目前是常態進行的遊戲
無期限
我突然覺得這個的經營模式可以參考秋葉原的AKB劇場,平常演員輪班沈浸式演出,沒演出的演員在1樓酒吧或咖啡廳接待客人,客人還能指定去演員演出的那場,說不定生意會很好。(一切都是我的妄想)
總督咖啡廳,聽起來就蠻吸引人的(?)。
總督諜影
在入密室脫逃系列的坑之前,我算略宅,平常就喜歡動漫作品。有一陣子很喜歡2.5次元舞台劇,不過因為疫情影響舞台本身停演不少,加上不方便去日本也是一部分原因,總之就像大部分的遠距離一樣,愛火日益消退。哼,我不是那種不愛還找理由的人,不愛了就是不愛了(喂)
但就算分手,喜歡的類型也不會改變太多,所以再染上惡習愛上渣男(?)也不是什麼令人意外的事吧。還是那句話,愛了就愛了,我不是那種理由一堆的人。(笑死明明一堆理由)
總之我在強者朋友小雨的代領下進入了沈浸式系列體驗的坑,小雨真的背了很多鍋。她帶我去的是浮世百願,這個部分另外分享。
這次翅膀硬了的我加入了別人的團去玩總督諜影。
事前免不了要查查評價,畢竟這個這麼貴,結果網路只有好評,多到我有點懷疑的程度。
實際體驗之後微妙覺得也沒那麼誇張吧⋯⋯不要誤會我沒有要逆風或是差評(很怕得罪人www)我覺得網路佳評如海嘯已把我的期待值拉到101樓了,就算我覺得有99樓的程度也有種過譽的感覺。
結論還是很推薦的,機關真的很厲害,我沒有玩過他們家的密室,不知道他們老闆多會做機關,這次算是見識到了。故事也很有特色,路線很多,結局由玩家的選擇來決定。
話說最近市面上民國初年的故事也太多了點。
題外話,MY友人劇之狂粉小魚狂唸我沒約她總督,再狂抱怨她預約的團突然因為演員班表問題被官方取消,可憐,我明年會為了她揪一團的。
以下微雷
以下是星野鈴香的體驗劇透
鈴香就是來兒女情長的
行前須填一個問卷調查,我覺得蠻有用的,有什麼願望還能許一下。
曾聽說有些LARP劇本長到會事先發劇本給玩家先讀一下,沒想到這次就見識到了,每個角色劇本頁數都不一樣,大致都在35-45頁左右,根本來學測的。
而力求完整體驗的我,約了幾個朋友行前開讀書會,逼迫大家讀書,我都是為了大家好,就像國中老師一樣,不要懷疑我的真心(情勒一波)
在束縛系朋友在下我的督促下,大家至少行前都讀了一遍。
勸大家行前詳讀,開頭1小時都是拿來讀書的,我懷疑早點讀完可以快點開始。現場新的劇情很少,很快就能讀完,建議任務卡看2遍就行了,反正中間忘記可以拿出來看,不要浪費太多時間閱讀,想想還有謎題要解戲要演啊。
鈴香是兒女情長擔當,傻甜白富美,但總是愛不到想愛的人,一直遇到渣男。
鈴香屬於人事課,人事這邊的謎題中等難度,不至於每個角色的個人任務進展或演戲進度。
中間會找到錢,是重要任務道具,用來買情報,情報NPC還不給殺價,這樣很沒樂趣欸,反正看到錢搶起來就對了。
我當初入團就決定甩開偶包,拒絕貪生怕死,全身心入戲,所以超認真演婚外情(笑死)
以下是經典鄉土劇場
渣男:鈴香你最近還好嗎?
鈴香:還好。
渣男:今天任務有什麼問題嗎?你知道人事課有一些傳聞嗎?
鈴香:還算順利,但我真的不知道人事課的大家有什麼問題。大家人都很好。
渣男:我們今天就要撤退了,我...我們找一個地方,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一起重新開始好嗎?
鈴香:那你老婆呢?
渣男:我...你知道我沒辦法跟她離婚,我身不由己。但我們可以一起走。
鈴香(其實我想叫他帶他老婆一起來,但過於展開,我怕自己笑場)
鈴香:好,我們一起走。
靠,真的渣男www
果然沒那麼簡單,就能去愛,別的全不看。
中間穿插NPC帶領的劇情,最後只有一小部分人可以在關鍵時刻進去所長室找原子力道具。解謎期間的機關真的很厲害。
最後我們這團沒有人感應到隱藏任務,之後我問主持人,他說線索都在劇本,參透與否全看個人慧根,主線跟個人任務解不解都不影響劇情進展,也可以專心去解隱藏任務。哇真的好自由喔。
最後結局由主持人來說明,不說明謎題,而無論如何選擇,重大歷史事件是一定會發生的,這是一個絕對點。
遺憾,原來這是個歷史修正主義者不存在的時空。我很想知道如果那些事件不曾發生過的話,世界局勢會怎麼走。希望下次主創完成我的心願。
我們那場的主持人,我以為他是演員,等等會加入我們,結果沒有,他是一個小天使的角色,我問他會不會加入演出,他說有時候會。
後來據線報指出他是工作室的老闆(但我無法證實),好像是因為怕其他人說明不好,很常自己來帶,這個時代連老闆都要這麼帥就是了。所以該稱他為大天使嗎?老闆也要有粉絲了。
之前聽說浮世有人刷到20次以上,不知道總督有沒有機會讓地縛靈聚集呢?
總之真的蠻推薦的,我不要不要的也揪了二刷,我一個朋友對他角色的結局氣氣氣氣憤不已,還叫我去跟老闆抱怨一下,但我無法對帥哥說重話啦(喂)
那就期待在平行時空再度相遇了。
2會員
25內容數
記錄我玩過的密室逃脫/沉浸式體驗/劇本殺/LARP,心得比較主觀,請斟酌參考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