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快黑了”:“晚安 Oppy”讲述了火星探测器的突然死亡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天快黑了”:“晚安 Oppy”讲述了火星探测器的突然死亡
2018 年 6 月,在新电影“晚安 Oppy”的开场场景中,机遇号漫游者穿过火星上的毅力谷,B-52 的“漫游”充满了任务控制室。
这首欢快的曲子是漫游者的唤醒歌曲,在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市的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播放。 就像 NASA 自 1960 年代以来每天用一首歌唤醒宇航员在太空中度过的一样,机遇号漫游者团队以一首为“Oppy”的旅程设定心情的歌曲开始他们的日常轮班。
十多年来,Oppy 在探索这颗红色星球时经历过沙尘暴、太阳耀斑、沙坑、宇宙射线、近距离碰撞和严酷的火星冬季。 然而,在 2018 年,她的团队能够识别出“白发”的迹象——记忆力衰退、想打瞌睡、机械臂出现关节炎。
不过,任务团队成员仍然认为她是他们的幸运漫游者——无敌。 毕竟,Oppy 是为执行 90 天的任务而设计的,但她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比她的双胞胎姐妹 Spirit 长了大约七年。
这场风暴是不同的。 它的体积迅速增大,环绕着地球并挡住了太阳。
太阳能漫游车向任务控制中心发送的最后一条信息被翻译为:“我的电池电量不足,天快黑了。”
本章只是这部纪录片的开头,该纪录片将于 11 月 23 日在亚马逊 Prime 上播放。这部电影追溯了双胞胎漫游者和为他们献身的人们从概念到最后一次传输的旅程。
这部电影照亮了太空探索的希望,捕捉了人类与代表我们进行探索的机器人大使之间的情感依恋。
导演瑞恩怀特将 NASA 金库数十年的镜头与来自乔治卢卡斯创立的著名视觉效果公司 Industrial Light & Magic 的逼真效果和动画以及演员安吉拉巴塞特的旁白交织在一起。 这部纪录片将观众与两辆漫游车一起放在火星上,因为它们在红色星球的相对两侧漫游。
“尽管航天器是机器人,但任务是人类,”喷气推进实验室好奇号漫游者工程相机团队负责人道格埃里森说,他也参与了机遇号的任务。
双机器人
当 NASA 工程师在 2000 年代初期建造和测试双胞胎漫游车时,他们很快意识到这些机器人截然不同。 根据团队成员的说法,精神号是任性的戏剧女王,而机遇号则是表现出色的。 勇气号很顽固,在机遇号轻而易举地通过的相同考验中挣扎。 他们的个性似乎和他们的设计一样人性化。
漫游者的建造是为了寻找过去火星上有水的证据。 两者都于 2003 年在 Delta 火箭的保护壳内发射升空,并于 2004 年降落在这颗红色星球的两侧。 双重任务的前 90 天来了又去,JPL 团队意识到两辆火星车已准备好迎接更多冒险。
一起,勇气号和机遇号的发现将用关于这颗红色星球及其引人入胜的水过去的新信息改写教科书——它们都在发现之间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麻烦,比如被困在沙子里,几乎从侧面倾斜 陡峭的陨石坑。
尽管地球和火星之间相距甚远,但团队成员与漫游者之间的联系迅速加深——当勇气号的旅程于 2011 年结束、机遇号于 2018 年沉寂时,这一切变得更加困难。两辆漫游者都有希望“醒来” 直到痛苦的结局。
“(机遇号)任务结束的方式非常突然,”埃里森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一个星期我们有一个非常快乐和健康的漫游者,然后这场沙尘暴来了,把它全部带走了。......你可以称之为家庭死亡。它非常突然,非常痛苦。而且越来越多 重温它真的是一种情感上的回报。”
这是机遇号火星车的最后一张火星照片
数以千计的人参与了漫游者的各个方面的工作,使它们栩栩如生,并使它们在火星上滚动的时间比任何人预期的都要长。
埃里森说:“我们真正要告别的是通过这个机器人专注于团队合作,并开始与一大群了不起的人一起工作。”
让“Oppy”栩栩如生
这部电影背后的创作过程始于 2020 年 3 月大流行前夕。
自称是“太空极客”的怀特在 1980 年代长大并参与了太空任务。 他说,这个项目成了他的“救命恩人,在如此黑暗的时期开始从事如此快乐的事情”。
Industrial Light & Magic 承担了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将火星带入生活的任务。 ILM 团队成员逐个镜头地与 NASA 合作,以确认他们描绘的内容与漫游车的体验是准确的。
最终的结果就像观众站在火星表面一样接近,而且摄像机的角度让人感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EP215 : 魔法系畫家第190天,快幫我加油#魔法系畫家第190天 #快幫我加油 因為收到很多人詢問 這次畫展會展馬丘比丘嗎? 這次畫展會展 (吧😅 因為我還在畫呀 快幫我加油⛽️ 哈哈 今天跟之前同事吃飯喝酒 太快樂了小小偷懶 明天見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3-22
    快閃新竹兩天一夜老公安排了新竹兩天一夜兩場球,於是母子倆就來當跟屁蟲。
    Thumbnail
    avatar
    布拉魚
    2024-03-16
    親愛的,天這麼黑風這麼大,趕快回家吧說真的,看看你自己說的話: 「我們都這麼熟了。。。。」 「我老公。。。」「我老公。。。。」 回家去吧,親愛的。 我不是你的、你也不是我的,看是要心照不宣還是說個清楚,少在那裡假鬼假怪。 你不煩我都厭了。 我猜你大概不會知道昨天為了你捅出來的婁子,大家忙得手忙腳亂吧? 今天還要聽你大放厥
    avatar
    tt
    2023-11-16
    EP44:魔法系畫家第20天,快讓我回台灣#魔法系畫家第20天 #快讓我回台灣 滿心期待要回台灣 準備登機 就讓我偷懶一天吧 預祝中秋愉快☺️ 聽說台灣超級熱! 我現在身上還穿著大衣🧥 太期待趕快換成短袖短褲惹 台灣🇹🇼 我回來了~~ 明天見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30
    「落枕」超過5天快去檢查 樂生醫:勿讓輕傷變大病「落枕」這個名詞對許多人來說,應該不陌生。樂生療養院復健科醫師張志祥表示,落枕是中醫的病名,在西醫上稱作「急性頸椎關節周圍炎」,指頸部周圍軟組織肌肉拉傷,常發生於起床時、運動後。一般落枕通常3至5天會自己痊癒,若不見好轉或惡化,建議就醫檢查,確認造成落枕的根本原因。   張志祥解釋,常見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09-04
    長女今年這一年,我看著門框上的雕花玻璃佈滿陳年老膠好一陣,腦海回想這些陳錯的殘膠,大概只有我最清楚是哪一年良辰吉時我貼上的吧,這玻璃的歷史應該有50年以上,這門呀窗的也照顧了我們這一家20幾年......心裡湧起一陣感恩,我決定好好的用刮板抹布&WD40好好跟這些一直以來揮之不去的殘膠博鬥。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宇
    2022-01-30
    天亮了_決鬥方法改朝換代是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和鮮血的,這武的世界,自然是以武來對決……但並不是一群人殺向另一群人……
    avatar
    翁嗡
    2021-07-19
    天亮了_小孩和老人天亮了,誰的天是永遠亮著。
    avatar
    翁嗡
    2021-07-13
    早安午安晚安!愚人節快樂!圖是愚人的,但文案是真心的訂閱 vocus Premium,消災延壽闔家平安認同請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1-04-01
    天冷了,為何你的眼睛不會冷? 在台灣,天又冷了,大家又全身包緊保暖,但手腳常冷到動彈不得,唯獨你的眼睛不怕冷,完全沒有被凍到的感覺,這又是為什麼呢? 那天,我真的被問: 為何眼睛不怕冷? 眼睛的構造 眼睛,是由眼球、眼結膜和眼瞼,三個主要構造,共同構成的。 1.神經 而構成眼球的角膜、結膜、鞏膜上,有著非常豐富的觸覺和痛覺神經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