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人造衛星情人|Sputnik 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這個世界凌亂不堪,於是我與名為Sputnik 2的人造衛星討論離開地球的方法。


Sputnik 2和其他人造衛星不同,它是早已失去運行軌道的人造衛星。我問它是甚麼時候發現自己失去軌道的,「Laika死的時候」它說。

人類把一隻名叫Laika的小狗放到Sputnik 2裏,發射到太空。Sputnik 2沒有時間觀念,它說不知道過了多久後,Laika全身僵硬地死去,「到底是三小時?還是三天?還是三年?你們人類的時間是怎樣計算的?」

我沒有回答。

「那段時間我不斷想,Laika透過窗戶看進太空,在牠那雙大眼睛裏,空蕩蕩的腦袋到底在想甚麼。」Sputnik 2抱著Laika僵直的身體,漸漸偏離既定軌道,在失重的太空中遊蕩。


「人類說那是第一個進入太空的地球生物,那是歷史性的時刻」我說。

「我討厭人類」Sputnik 2說,「預設好我們的生命軌道後,便任由我們在無限的輪迴中燃燒殆盡」。


於是在近一個世紀無止境的孤獨裏,Sputnik 2遇過無數顆人造衛星,短暫擦身而過後又再陷入永恆的孤獨,因為它們始終都會回到自己的軌道。

「一萬二千顆。」

「甚麼?」它問。

「人類發射了一萬二千顆人造衛星到太空。」我說。


我有夢遊的習慣,小時候情況還不太嚴重,只是腦袋偶然會出現斷線的情況,突然一片空白,父母認為我只是專注力比較差。直到一天夜裏,我突然在夢裏掙出了軀殼,靈魂飄到對街的燈柱上,坐了一整夜,漸漸我便分不清夢境與現實。我的靈魂每夜在不同地方浪蕩,身體則靜靜躺在家中守候,等待意識在日出時恢復。


某天夜裏我飄到山上的發射站,「This is Ground Control to Major Tom」我開玩笑地唱到。

飄浮著的孤獨金屬給了我回應。


人類至今發射過上萬顆孤獨的金屬到太空。「你想離開地球嗎?」Sputnik 2 問道。

「會像Laika一樣嗎?」我笑著問。

「如果你願意飄高一點就能碰到我,太空永遠漆黑一片,不會有日出,你就不用再從身體裏醒來了,我們到哪裏去都可以。」


Planet Earth is blue.

And there’s nothing I can do.


raw-image



4會員
7內容數
Stray Words 散落文字集 感受生活、探索內心、滋養靈魂、捕捉稍縱即逝的靈感 來自香港的創作者定期發布短篇故事、散文及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tray Words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故事創意敘事成長營第一場直播 (孫中肯心理師-故事) 故事是敘事的基本單位,生活堆疊出不同的故事,而故事也帶出不同的自我認同。 亞洲創意對話中心(ACCD)邀請多位在地心理師與學員進行線上對話課程,本次的課程設計非常用心及精彩,也特別提到日常沁泡與修煉的方法包含閱讀/書寫/小組分享/團體討論,這是
avatar
小丸
2023-12-11
【職場讀書人選書】在自然與人造時間的縫隙中 故事誕生—《少年與時間的洞穴》「跨過換日線是否就能年輕24小時?」、「不同時區是否代表著某種程度的時光旅行?」當人工的「時間」遇上自然的流轉,難免會產生不和諧的悖論,而黃暐婷的長篇小說《少年與時間的洞穴》,正是誕生於這樣的縫隙中。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8-19
故事2022.11.30
Thumbnail
avatar
辰律師丨免費法律諮詢
2022-12-25
故事天真爛漫的國中,女孩跟男孩坐在前後座,日久生情,在畢業的那天,成了正式的小情侶。 畢業後男孩時常騎著腳踏車來找女孩,兩人每次見面都會擁抱,每次擁抱都充斥著無法克制的羞澀與雀躍。 然而回國後,男孩天天都說無法見面,女孩為此生了氣,不懂前後反差為何這麼大。 女孩永遠記得那一晚。 一輩子,刻骨銘心。
Thumbnail
avatar
聽華說一說
2022-06-05
故事哼一首溫度填滿故事畫面的歌 黑暗中一絲微光再弱也是暖的 貼在耳邊循環著 聽歌者訴唱著 共鳴難得 脆弱時刻 有人懂得 一字一句哼著一首首說故事的歌 每個故事都值得 蕭煌奇 說故事的歌 認識他時 我們都是高職一年級 他那時家境還寬裕 他說 電機不是他的興趣 他要轉系 不過看出 他很開心
avatar
TREE
2022-05-27
故事以前的許多故事 變成了夢,以及 生活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5-16
故事故事也只不過是其中一段「故」事的小插曲而已。 《節錄》 更又有誰會記得, 故事裡的也只不過是 某人一生中 其中一段「故」事, 一段曾經不堪回首的往事而已。
Thumbnail
avatar
伊豆 見
2022-01-31
故事喜歡觀察人,喜歡聽別人說故事, 不論是誇大其詞,還是八點檔灑狗血劇情, 甚至是細膩的悲情故事, 又或者是日常瑣事, 聽著聽著都是種享受。 一樣米養百樣人, 小時候只覺得這是一句名言佳句, 長大後發現他是行走社會的日常, 每當氣到不行時 就知道又拿別人的不同來置氣, 這時就會想起這句話, 每個人都有故
avatar
小雨
2021-10-19
【故事】直到你老了走不動了 請把我編造成七彩的童話 送給要糖的孩子 吹散至四海八荒
avatar
雁行
2019-10-08
科幻故事成真:中國擬2020年發射「人造月亮」代替路燈照明!中國宋代詞人蘇軾曾感慨「月有陰晴圓缺」,因為月相變化和天氣因素,皎潔的明月很多時候都不可見。未來,中國的「人造月亮」可能會改變這一切。兩年後的夜晚,當你在中國成都舉目一望,可能會看到夜空中懸掛著兩個「月亮」。
Thumbnail
avatar
Fortune Insight
201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