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妖老是想色色】第六章(上)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時間總是在不注意的時候走得特別快,一晃眼已是週五。
魑虞已經五天沒有回家了,無論蓁瀲用什麼理由來說服自己,都無法否認
——這絕不正常。
蓁瀲原以為魑虞還在賭氣,猜想可能趁著她睡著後回來進食,又趁著她還沒醒時離開,於是她將家中大大小小的窗戶都檢查過一遍,試圖找到他回來過的蹤跡。
按照蓁瀲對魑虞的了解,他會開窗卻不記得關窗,如果魑虞真有回來過,家中的窗子肯定會有變化,但看著與自己記憶分毫不差的窗戶,她不禁開始擔心了起來,怎麼辦……為什麼那麼多天沒有回來?
是受傷了嗎?還是發生了什麼事?他現在到底在哪……
「……蓁瀲!蓁瀲!」
被子月突然地拍肩嚇到,蓁瀲的聲音不自覺拉高八度音,「怎、怎麼了?」
「妳怎麼一整天都魂不守舍的?等等六點一樣在校門口集合,有聽到嗎?」
「嗯,我有聽到……」
見蓁瀲仍是不太對勁,曉歆有些不耐煩地開口:「妳如果真的很害怕的話,乾脆別去了?我跟他們的公關說一下就好。」
蓁瀲一愣,鬼屋?對啊!就是鬼屋!我怎麼會忘了這件事!
當初就是因為要不要去鬼屋才鬧翻的,她原以為魑虞氣消就會忘了這件事,但……如果他根本沒忘呢?
快啊……吳蓁瀲!快動動妳的腦啊……!
蓁瀲焦急地握緊放在身側的手,掌心傳來的疼痛卻讓她的思緒逐漸清晰起來,答案也跟著呼之欲出。
按照貓妖的邏輯,如果沒辦法說服我推辭這場聯誼,那麼他會……他會……直接讓聯誼無法舉辦?或著途中發生什麼突發狀況只能取消……
思索至此,蓁瀲露出笑容,「不,我要去,等等六點我會準時到集合地點。」
晚間六點蓁瀲準時出現在集合處,按照老規矩,抽完鑰匙後女生們紛紛坐上後座,伴隨喧囂的機車聲一行人便出發了。他們先是在市中心吃晚餐,又閒聊了一會兒,才前往今天的主要目的地。
當他們終於抵達廢棄醫院時,已是晚間十一點四十四分。
一群人下了機車,望著眼前杳無人煙的廢棄醫院,嬉鬧聲漸止最後慢慢歸於寧靜,只剩不詳的狗螺聲迴盪。
詭譎的氣氛讓不少女生感到害怕,一個個抓著男伴不願放手,而男生們則是一手讓女生拉著、另一手拿著手電筒隨意在四處照著,看上去並不怎麼害怕的樣子。
「喂!這邊怎麼躺著一個人啊?!」
突如其來的喊叫聲讓大家都嚇了一跳,眾人紛紛朝聲音處看去,在一束束燈光照射下,蓁瀲總算看清楚那個躺在地上的人影。
她想也沒想地推開人群,衝到虞身邊,「虞……!」
與平常的黑貓型態不同,魑虞現在是人的樣貌,更確切來說是虞的樣子,但穿著卻是魑的……女版風格。
同樣是白襯衫與牛仔褲,虞的襯衫綁在腰上,扣子更是只扣了中央兩顆,露出裡頭只有半截的平口黑色小可愛,順著優美的腰線往下看,可以看到短褲完全遮掩不住的蜜桃臀與引人遐想的大長腿。
「蓁瀲,妳認識她嗎?」
面對子月的詢問,蓁瀲只是點點頭,她探了一下鼻息,還好,還有呼吸,就是體溫低了點……
蓁瀲連忙轉向載她過來的男子,「可以跟你借一下外套嗎?」
男子不情不願地脫下外套遞給蓁瀲,蓁瀲接過並道謝,隨後將外套披在虞身上,就在她忙著照顧虞時機械系的男公關發話了。
「我們先去繞一圈,把野狗和流浪漢趕走,確認安全後再開始今天的活動。」
說完他便領著兩個男生往廢棄醫院走去,眾人的視線紛紛隨著他們移動,蓁瀲也不例外,但她才看沒幾秒,一股蠻力硬是將她拖入旁邊的樹叢中。她剛想大叫嘴巴馬上被捂住。
「我不是叫妳不要來嗎?妳怎麼還是過來了?」
原來是虞。
蓁瀲一把拉開虞的手,「誰叫你都不回家!我想說只要來鬼屋這裡,總會找到……」
「妳在找我?」虞眨了眨眼,不敢置信地又問,「妳真的在找我?」
被虞那滿心期待地視線盯著,蓁瀲有些不自然地撇過頭,「……嗯。」
她原本以為會聽到虞說些什麼消遣她的話,但等了半晌仍是一片安靜,她困惑地轉過頭卻見虞只是愣愣地看著她。
這實在不太像虞會做的事,蓁瀲不免擔憂地問:「妳沒事吧?」說著她伸手摸向虞的手臂,卻被那刺骨的冰涼嚇得抽回手,「怎麼還是這麼冷?」
「沒什麼……就好一陣子沒進食而已……」虞輕輕地笑了笑,低下頭靠在蓁瀲的胸前,「可以讓我這樣子待一下嗎?」
蓁瀲點點頭抱著她不再說話。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外頭傳來喧嘩聲,似在討論又似再爭吵,蓁瀲只得搖醒虞,兩人才剛走出樹叢就看到大夥圍成一團。
蓁瀲連忙擠進人群之中,「發生什麼事了嗎?」
「蓁瀲,妳剛剛去哪了?還有這位到底是……」
面對子月的詢問,蓁瀲正想著該怎麼回答好,虞卻搶先一步開口:「我是蓁瀲的堂姊,我叫吳若虞,聽蓁瀲說妳們要來這探險……因為我略懂一些法術,又擔心蓁瀲的安全就跟過來了。」
說完虞朝眾人一笑,「希望沒給你們添麻煩,請多多指教。」
怎知虞的這番話宛如救命稻草,原本緊張不已的眾人紛紛鬆了一口氣。
「太好了!」
「得救了!」
蓁瀲連忙拉著李子月問道:「子月,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剛剛?」子月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喔對!機械系的公關不是說要去趕野狗跟流浪漢嗎?剛剛聽男生說,這裡繞一圈不用十分鐘,但我們已經等了二十分鐘他們都還沒回來,所以大家就為了到底要去找他們,還是要報警在吵……」
「既然有會法術的在,我們就去找他們吧?不然等警察來不知道要多久……」男子說完看向虞,「大姐……妳沒問題吧?」
虞先是看了看蓁瀲,才轉向男子,「我是沒問題,但這種狀況……不管怎麼說都應該先報警吧?如果他們是被人拐走,我們在這裡也會有危險。」
見虞講得頭頭是道,反對報警的男生們臉同時垮下來,「但是,如果報警的話……」
虞挑了挑眉,「如果報警的話?」
「因、因為這邊是私人土地,可能會被追究法律的問題……」
「哼嗯——那該怎麼辦?」
虞轉頭看向蓁瀲,眾人也隨著她的視線一同朝蓁瀲看去。
被大夥的目光扎的不自在,蓁瀲尷尬地笑了笑,「那……不然我們先繞一圈找看看?」見部分的女生面露難色,她趕緊又補了句,「不想跟過來的人,也可以在機車旁邊等。」
但眼下這個狀況,又有誰敢獨自待在機車旁?
因此最終仍是決定依照最初的分配,男女一組,由男生照路、女生則小聲呼喚走散的人的綽號。
走在隊伍的末端,蓁瀲不作聲色的掐了虞一下,「你這個騙人精!我怎麼不記得我多了個『堂姊』?」
虞若無其事地掙脫開蓁瀲的手,「雖然輩分是捏造的,但我確實會一些法術,所以也不完全是騙人的啊——」
「妳……」蓁瀲氣不過剛想多說兩句,視線卻被虞脖子上的黑色頸圈所吸引,「這個頸圈是……?」
「這個是妳給我戴的,妳不記得了?剛收留我的那天。」
「妳這麼一說我倒想起來了……」蓁瀲抬手撫上頸圈,「但它不是紅色的嗎?怎麼……」
話還沒說完,蓁瀲就注意到在頸圈下方的皮膚紅了一大片,她剛要揭開查看卻被虞躲開。
「……你的頸圈,是不是太緊了?」
「有嗎?我不覺得啊?」虞朝她一笑,「沒事啦!等等就沒事了。」
蓁瀲半信半疑地看著虞,耳邊卻突然傳來困惑的聲音。
「奇怪……上次來探路的時候明明……」
「怎麼了嗎?」蓁瀲問道。
「也不是什麼大事……就是這裡應該有個警報器才對,上次來的時候還有響,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沒聲音了……」說完男子傻傻一笑,「不過也好啦!不然突然響起來大家都會嚇死……」
突然最前方傳來,「喂!這邊有狀況!快來!」
眾人連忙朝聲音處奔去,抵達位置後只見第一組的男生指著一個已被打開且破了大半的窗戶說道:「上次場刊時這裡沒破對吧?」
其它男生直點頭附和,「對……而且上次來的時候窗戶還有上鎖……」
話一出,現場每個人的臉色都沉了下來,較膽小的女生甚至被嚇得哭了出來,直說『我想回家』並賴在原地,再也不肯多走一步。
面對這混亂的場面,虞倒是顯得老神在在,她走到窗戶旁將半個身子探進醫院內,半晌後她轉過頭,「欸!我覺得人就在裡面!」她指著裡面又說,「你們看!這些腳印超明顯的啊!就像是不久前留下的,跟著走應該就能找到人了。」
看到如此清晰的腳印,大家不禁議論紛紛。
「真的有腳印……」
「他們到底為什麼要進去啦……」
「趕快把人找到,趕快走吧……這裡感覺好毛喔……」
討論過後眾人決定一半的人進去尋找走失的三人,另一半的人在外面待命,狀況不對就馬上報警求救。
但由於女生們都不願進入醫院,因此演變成所有男生與蓁瀲及虞一同進去尋人,而女生則在外面待命。
「啊——真是的……這樣一點都不好玩。」
男生們舉著手電筒意興闌珊地走在前面,他們似乎一點都不緊張,也絲毫不擔心走失的三人。
走在隊伍最末端,虞癟著臉很是不悅的樣子,「妳為什麼不跟她們在外面待命就好?」
「誰叫妳跟他們說妳會法術,怎麼可能不被抓來協尋?」蓁瀲沒好氣地看了她一眼,「所以我才只能得跟著過來啊!」
「這之間有什麼關係嗎?」虞歪著頭問。
「還不是因為我……」
將『我會擔心你』硬生生吞回去,蓁瀲又說,「妳不是說會保護我嗎?跟在妳旁邊總比待在外面安全吧?」
虞無謂地聳聳肩,「現在的話,不論裡面還是外面都很安全。」
蓁瀲一愣,「什麼意思?這裡沒有鬼嗎?那他們為什麼會失蹤?」
「我不知道。」虞搖搖頭,「但我前幾天就清……」
『磅!磅!』沉悶的兩聲巨響從走廊盡頭傳來。
嚇得一行人止住腳步,「那邊有聲音……」
眾人循聲找到最裡側的房間,望著寫有『手術室』的掛牌,他們小心翼翼地推開門。
與電影裡常有的手術室無異,這裡有著手術台與相關器材,見到這些佈滿灰塵的老古董,眾人好奇地走進去,卻瞥見倒臥在旁的兩人。
「喂!你們醒醒啊!」
他們連忙圍上去查看,兩人的後腦皆有傷,顯然是遭人攻擊,但在這偏僻的廢棄醫院裡,到底會是誰攻擊他們?
正當眾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昏厥的兩人身上時,一道黑影突然從角落衝出,抄起吊點滴的鐵桿朝蓁瀲砸去!
「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