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妖老是想色色】第六章(下)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虞用力推開蓁瀲,背部卻硬生生吃了一擊而跪倒在地。
巨大的聲響頓時吸引所有人的注意,眾人紛紛將手上的光源照向黑影,這一看大家都傻了,竟是此次主辦活動的機械系男公關——張冠誠。
不等眾人反應過來,張冠誠再度舉起鐵桿敲破上方的手術燈,一瞬間玻璃碎片四處噴濺,正下方的虞自然無法倖免。
玻璃片劃破虞的臉龐,但她卻只是面無表情地揚起手,抹去鮮血帶到嘴邊舔舐,隨後緩緩站起身。
「你想怎麼對這些人,我都沒意見……但你竟敢對她出手……」
虞的神情冷若寒冰,宛如獵豹的眼睛甚至散出微微的螢光,見狀,幾個大男人們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唯獨張冠誠發狂似地大吼並揮舞著鐵桿朝虞打去。
虞半側過身閃過,一把抓住張冠誠的臉低吼:「滾!」
霎時,漫天的黑霧從她身上竄出將男子包裹住,將此景收入眼中的蓁瀲驚愕地眨眨眼,試圖確認是不是幻覺,但也就這片刻的時間,黑霧退回虞的體內消失的無影無蹤。
下一秒,男子猶如斷線木偶般癱倒,虞則雙眼一吊往後傾倒。
蓁瀲趕緊衝上前接住虞,藉著窗外微弱的月光,才發現她身上好幾處都被碎片劃傷。
眼見情況失去控制,男生們一改先前的鎮定,各個面露驚慌,「怎麼會這樣……這跟說好的不一樣啊……」
「什麼意思?這一切都是你們設計的嗎?」
被蓁瀲質問的目光看的心虛,他們乾脆兩手一攤將全盤托出,「上次場刊的時候……我們找到那扇沒有上鎖的窗,就想說要把女生們引進醫院內,再由他們幾個製造氣氛……」
「製造氣氛?就為了製造氣氛……不惜做出這麼危險的舉動?」
荒唐!這實在太荒唐了!蓁瀲簡直不敢相信,他們居然會為了活動效果,做到這種地步。
「你們就沒有想過會有人因此而受傷嗎?」
男生們連忙搖手否認,「根本沒有這段啊!原定只是用手拍拍門、拍拍窗,弄出點聲響嚇嚇人……我、我們也搞不懂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就在雙方僵持不下之時,其中一人的手機鈴聲突然響起。
「喂?」
「喂!你們趕快出來啦!剛剛有個阿伯說他已經報警了!說什麼我們未經許可入侵私人土地怎樣又怎樣……」
男生連忙七手八腳地將昏迷的三人扛起,迅速往回走,蓁瀲試圖將虞揹起,但虞既比她高又比她重,她一個人根本就揹不起來。
正當她急得滿頭大汗之際,低沉的男音在她耳邊響起,「……讓我來吧。」
蓁瀲愣了一下,剛剛的聲音她認得,那是魑的聲音!
昏迷不醒的虞突然睜開眼,接著她撐起身子牽起蓁瀲的手,「快走。」
望著眼前拉著自己的纖細身影,蓁瀲感到錯亂,剛才的聲音確實是魑的沒錯……但看這身型卻是……虞?
蓁瀲不禁想起魑曾說過『平時我們融為一體』,不由得感到錯亂……所以,你們現在到底是誰啦?!
好不容易爬出窗戶後蓁瀲才回過神,拉著魑虞來到他們停放機車的地方,卻發現機車早已消失,昏迷的三人也被丟在旁邊。
這些人怎麼只顧著自己逃跑啊!
蓁瀲又急又氣,說巧不巧的不遠處傳來警笛的聲響,她連忙朝聲音望去,果不其然看到兩輛警車正向這邊行駛。
「跟我來。」魑虞拉著蓁瀲鑽入邊緣的樹叢中,「別發出聲音。」
聽著警笛聲越來越近,蓁瀲緊張地閉上雙眼,半晌後警笛聲停下,她困惑的睜開眼,赫然發現警車就停在自己正前方,嚇得她趕緊捂住嘴。
怎麼會這麼倒楣!?這樣不被發現才奇怪吧!蓁瀲崩潰地想著。
她看向身旁的魑虞,與她相比魑虞鎮靜的多,他雙眼緊閉、雙唇微微蠕動不知道在呢喃些什麼,完全沒有要移動的打算。
啊,這下死定了……
隨著車門開啟的響聲,全副武裝的警員從車上走下來,但他們卻像沒有看到蓁瀲與魑虞般,留下少許警員顧著昏迷的三人後便逕直朝醫院走去。
不消片刻,救護車也趕到了,將傷員抬上救護車後警車與救護車便一同離開。
「好了……我們可以走了……」
魑虞拉著蓁瀲走出樹叢,蓁瀲趕緊用手機叫了輛計程車。
「車很快就會來了。」說完蓁瀲才注意到魑虞現在傷痕累累,不僅臉龐、就連手上也有許多細小傷口,她趕緊將剛剛借的外套披在魑虞身上,並囑咐他不要脫下來。
搭上計程車後蓁瀲與魑虞沒有說話,一來是魑虞看上去相當的疲倦、二來是蓁瀲想遮擋魑虞的傷口,因此兩人只是靜靜地依偎在一起。
面對兩人的沉默,司機沒有多說什麼,但這麼晚在如此偏僻的地方載到兩名女子,還是讓他感到有些奇怪,不由得多看了幾眼後照鏡。
這不看還好,越看越覺得哪裡不對。
反覆看了幾次後他終於知道哪裡不對了,方才明明看到兩名女子上車,但後照鏡不管用什麼角度去看,始終只能看到一名女子。
也就是說另一名女子……
司機頓時臉色發白、牙齒止不住地打顫,他狠狠地將油門踩到底,雙眼死盯著前方再也不敢往後看。
好不容易將人送到目的地,司機剛鬆了口氣,魑虞卻突然貼到窗邊,「你載到我們的事,不准跟任何人說,知道嗎?」
看著魑虞面容慘白,雙眼還閃著詭譎光芒的模樣,司機嚇得差點尿濕褲子哪還敢拒絕?他連連點頭,待魑虞退開身後也不敢再耽擱飛速地離開了。
走進家門蓁瀲領著魑虞到沙發坐下,燈一打開,她瞪大雙眼久久說不出半句話。
她原以為魑虞的傷,除了背部以外應該就是臉與手,卻不料魑虞身上除了衣服遮擋的地方外全都是傷!幸好傷都很淺,就形狀看來都是被碎玻璃所劃傷。
應該還是背部那一擊比較嚴重……
蓁瀲猜想著,隨即開口:「把上衣脫掉轉過身,讓我看看你背部的傷。」
魑虞不發一語地將衣服褪去並轉過身。
拳頭大的瘀青映入眼眸,蓁瀲倒吸了一口氣,小心翼翼地觸摸著瘀青,「很痛嗎?」
「沒事。」魑虞偏過頭朝她笑笑,面色卻是蒼白的嚇人。
蓁瀲皺起眉頭,也不知是不是錯覺,她覺得今天似乎不只一次聽到魑虞對自己說『沒事』。
看著滿身是傷的魑虞,蓁瀲不禁有些後悔,她原以為貓妖畢竟是妖,是無法用常理來解釋的存在,應該不會有所謂的生老病死的概念……
但看著渾身傷痕累累的魑虞,她不由得又想,雖然他確實是個妖,但他有血有肉、會疼痛也會受傷,不就……和我一樣嗎?
早知如此,當初就應該拒絕掉這次的聯誼,要不是我執意要參加,他也不會為了救我而受傷……
思索至此,蓁瀲再也忍不住地開口:「妳……不對……你們……為什麼要對我怎麼好?為什要不顧自己的安危來救我?」
魑虞明顯愣了一下,隨後他勾起淺淺的笑容反問:「……那妳覺得是為什麼?」
蓁瀲無法回答。
現在和她對話的明顯是魑,柔和的目光、淺淡的笑容……體貼又溫柔,簡直可以說是女生們的完美情人,這樣的他……再加上性格跋扈、似乎誰也管不住的虞……
到底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純粹只是因為我是你們的飼主嗎?那為什麼不挑別人做飼主?為什麼……為什麼……偏偏是我呢?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蓁瀲放棄地搖了搖頭,她不想去想了,不,是不可以再去想了。
「是嗎……」
魑虞面露失望卻也沒追問,只是再度將衣服穿上後面向蓁瀲,蓁瀲才發現魑虞現在的雙眼是翠綠色的,而非平常虞的金褐色,「虞呢?怎麼都沒看到她?」
「放心,她在這裡。」魑虞指著胸口解釋道,「她只是把身體的控制權交給我而已。」
這句話卻讓蓁瀲嗅到不對勁,忙問:「虞她出了什麼事嗎?」
「沒事。」魑虞微微一笑又說,「只是現在沒有辦法出來和妳說話而已。」
「沒辦法出來?這叫做沒事嗎?」蓁瀲無法接受這樣的回答,她皺起眉,聲音不自覺地拔高,「為什麼總是什麼都不告訴我,只是一個勁的告訴我沒事!身為你們的飼主,難道我不值得你們信賴嗎?」
接觸到蓁瀲拔張的怒氣,魑虞的臉色更差了,似乎下一秒就要昏倒。
但他仍是拉起蓁瀲的手,以真誠的表情說:「……對不起,詳情我現在沒辦法告訴妳……但明天……明天……就會好的……」
話才剛說完,灰色的霧氣從他身上噴出,待霧氣消散,只見一隻黑貓躺在沙發上,雙眼緊閉肚子隨著呼吸微弱的起伏。
蓁瀲複雜地看著黑貓,她知道,魑虞肯定有什麼事在瞞著自己,但到底是什麼事……如果他不說的話,自己是不可能猜到的……
她嘆了口氣將黑貓抱起走到樓上,將黑貓放在床上後她便走進浴室洗漱。
睡前她將黑貓放在胸口上,望著仍熟睡的黑貓,她輕輕地吻了牠一下,「趕快好起來吧,魑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