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妖老是想色色】第七章(上)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七章、風水輪流轉(上)
魑虞果然有事情瞞著我!
蓁瀲忿忿不平地將文具塞入筆袋中。
經過兩天休養今早虞已經能以人形,假借早安吻之名向蓁瀲索要氣,仔細一看,她不僅傷痊癒了,皮膚還宛若新生光滑到讓人忌妒的地步。
但不論蓁瀲怎麼向她問起鬼屋探險的事,她都推託說不記得了,至於魑……則是會直接回覆她說『現在還不能告訴妳』。
現在還不能告訴我?那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告訴我?要等我回想起與你們的過去嗎?還是我要學習什麼技能?又或是需要達成什麼成就……?
思索至此,蓁瀲不由得脫口而出:「……又不是玩遊戲!」
「什麼遊戲?蓁瀲妳有在玩遊戲喔?」
李子月突然湊過來,嚇得蓁瀲直拍胸口,「子月妳不要嚇我啦!」
「抱歉抱歉——」子月抱歉地笑笑,又說,「要不要跟我們去吃午餐?」
「午餐?好是好……但我不出去吃喔?我下午還有課,想在學生餐廳隨便吃吃然後到圖書館睡一下……」
「沒事!我們也是要去一餐吃飯。」佳佳說完轉頭朝曉歆說了句,「對吧?曉歆。」
但曉歆連正眼看她一眼都沒,兀自揹起背包,「……我想回家休息,妳們去吃吧。」說完便頭也不回地離開教室。
「她……她怎麼了嗎?」
蓁瀲困惑地朝子月與佳佳看去,兩人尷尬地笑了笑,「沒事啦!我們去吃飯吧!好餓喔!」
三人騎著機車來到一號學生餐廳,剛入內蓁瀲便被滿滿的攤位嚇著了。
「這邊原本就有這麼多不同的廠商嗎?」
「妳太久沒來一餐了吧?從以前就是這樣啊?」子月笑笑又說,「趕快看看要吃什麼吧!還要排隊點餐!」
「嗯,等我一下……」
蓁瀲抬起頭,試圖在層層人群中確認有賣些什麼餐點,這時一群男生朝她走來,「吳蓁瀲!」
男生們走到蓁瀲面前,劈頭就問:「妳堂姊有沒有男朋友?」
「妳堂姊也是我們大學的學生嗎?」
「下次可以帶妳堂姊來參加聯誼嗎?」
接二連三的問話讓蓁瀲有些無所適從,這時她才認出了,這幾個都是先前有參加『鬼屋探險』的人。
蓁瀲連忙擺擺手,「我堂姊她……不是我們大學的,然後……有男朋友了,哈哈哈……」
她臉上雖然帶著笑容,心底卻是痛罵著始作俑者,虞!都是妳!害得我得幫妳說謊!
好不容易打發走那群男生,三人買好餐後端著餐盤到內用區坐下。
才剛坐下,子月忍不住抱怨道:「也太誇張了吧?上週才見到,這週就來問下次聯誼!是有沒有這麼缺!?」
「但蓁瀲的堂姊確實很漂亮……也難怪才見過一面就念念不忘吧?」
對於佳佳這番話,子月只能無奈地點點頭,「也是啦……」接著她看向蓁瀲又說,「不過妳有這麼漂亮的堂姊,怎麼沒跟我們說?」
蓁瀲尷尬一笑,「哈哈哈……也是最近才聯繫上的……」
她邊回答、邊思考該如何轉移話題,她實在不想再說謊了!但顯然這兩人對『吳若虞』相當感興趣,一點都不想讓她有喘息的機會。
「不是說還會法術嗎?她會的都是些什麼法術啊?有沒有那種用了對方就會喜歡上妳的法術?」
「這我不清楚欸……我也是那天她說了,才知道原來她會法術……」
見兩人還想發問,蓁瀲趕緊先發制人,「對、對了!曉歆今天看起來很沒精神,也沒有來吃午餐……是身體不舒服嗎?」
兩人明顯愣了一下,像是沒料到她會主動問起曉歆的事。
先反應過來的是子月,她笑嘻嘻道:「沒事啦!沒事——!曉歆只要生氣就會那樣,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習慣就好!」
佳佳則淡淡補了一句:「……如果不想掃到颱風尾,最近最好都不要招惹她。」
蓁瀲一愣,「什麼意思?」
子月與佳佳對看了一眼,幾乎同時開口:「妳都沒在看聯誼群嗎?」
「……確實沒怎麼看,因為那個群很……活耀,我就把通知關了……」強行將『吵』字吞回去,蓁瀲不好意思地笑笑,「反正有聯誼活動,妳們都會跟我說,不是嗎?」
「難怪他們在群裡面道謝,妳都沒有回……」
「道謝?對我嗎?」
蓁瀲急忙拿出手機確認,果然看到一排的道謝訊息,雖然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她還是趕快回了句『不用客氣』。
見蓁瀲將手機螢幕關閉,子月著急地喊著:「欸妳就把手機收起來了?」她指了指手機又說,「上面還有東西啊?不往上滑嗎?」
「什麼意思,是有什麼……」蓁瀲再次將手機打開,並向上滾動訊息頁面,過沒多久她錯愕的看向兩人,「這、這是什麼狀況?為什麼大家都在罵曉歆?」
「上週我們不是去鬼屋探險嗎?但突發狀況實在太多了,就有人質疑明明策畫活動卻沒有做好場刊與安全措施,最後演變成大家在群裡公審公關的缺失。」
聽完佳佳的解釋,蓁瀲又問:「那為什麼大家都只罵曉歆?主辦活動的公關不是有兩個嗎?另一個人呢?」
聞言,子月隨即嚥下口中的飯,「另一個人就是那天被你們抬出來的的張冠誠啊!」
「聽說後來三個人都被送到醫院,因為另外兩個頭上有傷且遲遲沒有醒來,張冠誠被警察盤問了很久,還是他爸爸請議員出面才順利出來……」
佳佳停頓了一下,對於蓁瀲的無知感到有些不可思議,「妳沒看新聞嗎?這件事後來被說成是他們三人去鬼屋探險,因驚嚇到裡面的流浪漢,被流浪漢攻擊……最後就變成在宣導安全這類的報導了。」
「佳佳,妳怎麼會知道這麼多啊?」蓁瀲有些尷尬的笑了笑,這兩天她光顧著注意魑虞的傷,還真的沒怎麼用手機或電腦。
「張冠誠他自己說的啊?」佳佳理所當然地說道,「那天我們回到學校才發現張冠誠已退出群組,有幾個女生就私訊他丟了一個問號,後來他離開派出所後一股腦的抱怨,就什麼都說出來了。」
子月忍不住插嘴,「反正我聽一聽就覺得,張冠誠肯定是個媽寶!」
「是爸寶吧?真是可惜了那張臉,明明長的那麼好看又有錢……還特別幽默,聽說對女生也挺溫柔……」
見佳佳滿臉的可惜,子月拍了拍她的肩,「我勸妳還是放棄吧,那種挑不出問題的絕品男人,十之八九都是渣男!」
「也是啦……還不如和妳們一玩呢!」
「少三八了!」
說完兩人笑著打作一團。
看這兩人笑得愉快,蓁瀲只得舉起手,試圖引起她們的注意,「我還有個問題……那曉歆怎麼辦?之後的活動又該怎麼辦?」
子月毫不猶豫地回答:「不怎麼辦啊!放著不管就會好了啦!」
「真的嗎?」蓁瀲不放心地問。
見狀,佳佳終於忍不住了,只得幫忙解釋:「妳沒注意到嗎?在群上罵人的幾乎都是我們班上的女生,機械系那些男生啥都沒說,女人間的吵架就是這樣,放著不管就好了,再說,就算她們真的對曉歆有意見,也不會有其他人去接公關這個職位……」
「畢竟公關也算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嘛——」
「對呀對呀!」
兩人有默契地互看了一眼,又同時笑了起來,在她們看來,這就是些無傷大雅的小打小鬧,根本不足為奇。
同一時間,校外十公里的嶄新別墅區——
一輛粉紅色的機車緩緩駛入別墅前院,機車停下後騎士摘掉安全帽,甩了甩一頭亮麗的長髮,竟是說要回家休息的王曉歆!
曉歆坐在機車上翻看著手機,上方突然跳出有新訊息的提示,她點進去一看,見吳蓁瀲說了一句『不用客氣』,她不以為意地笑了笑。
但下一秒,笑容就這麼僵在臉上。
回覆的訊息接二連三地跳出,並以驚人的速度增加,甚至就連幾個自加入群組以來,都沒發過訊息的男生也跳出來道謝,還不忘問問蓁瀲下次聯誼能不能再找她堂姊來參加。
與我的情況完全不同……!
想起前天所發生的事情,曉歆不由自主收緊手,指甲焦躁地在螢幕上敲出細碎而頻繁的答答聲。
前天,星期六——
結束有驚無險的鬼屋探險已是凌晨時分,眾人各自返家,她原以為事情就這麼平安落幕了,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隔天,曉歆還賴在床上時便被一通電話吵醒,原來是子月,子月叫曉歆趕快看一下群組訊息,語氣聽上去很是緊張。
曉歆不情不願地打開通訊軟體,沒想到居然有近百條的未讀訊息,她趕緊點開來查看,這一看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昨天的事情鬧得大家人心惶惶,一部分的人擔憂會不會被那三人供出去,進而惹上麻煩,另一部分的人則質疑活動前置準備不足,才會導致意外發生。
『根本就是把我們的安全拿來開玩笑!』
『公關出來解釋啊!平常那麼囂張!出事就變成啞巴了是不是?』
曉歆趕緊出來說明,沒想到她的說明不僅不被大家所接受,反而讓群組內的抱怨越演越烈,最後甚至變成單純的謾罵。
這讓在學校裡總是被眾人追捧的曉歆很不能接受,明明該做的事都有做,到底為什麼……自己瞬間就成了眾人發洩的對象?
她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如此安慰自己,算了……大家只是受到驚嚇,又擔心被警察找上門才會反應過度,過幾天就會恢復原狀吧?
卻沒料到所謂的『過幾天』居然會這麼的難熬。
但比起進入教室時被同學冷眼以待,更讓她感到難以忍受的是原本只是跟在她身邊、長相跟家世都十分平凡、既不懂得打扮也不擅化妝,猶如醜小鴨的「吳蓁瀲」,竟然會在這次的聯誼引起軒然大波。
居然還有人說「這次真的是多虧蓁瀲才得救!」……
「開什麼玩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