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妖老是想色色】第五章(下)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隔天早晨,蓁瀲便在一陣熱吻中轉醒。
見蓁瀲睜開眼,虞才放開她並抹去嘴角的晶瑩,「……終於醒了。」
蓁瀲睡眼惺忪地看向虞,虞跨坐在她身上,黑色的連衣裙隨著這舉動往上捲,在幾公分就會走光……她不禁想著,如果是男生的話,看到這畫面大概會很興奮吧?但我不是啊……
她有些無奈地開口:「妳……在我身上做什麼?」
「做什麼?叫妳起床啊?」
「什麼叫我起床……」
見虞說的理所當然,蓁瀲反射性拿過一旁的手機,「現在幾點了?為什麼我的鬧鐘……」
這不看還好,一看她險些被上頭顯示的時間嚇斷了魂,出‧大‧事‧了!
「遲到了啊——!!」
虞躺在床上撐著腦袋,懶洋洋地看著蓁瀲慌亂地在房間上竄下跳。
過沒多久蓁瀲打理好自己,揹起雙肩包朝樓下衝去,但她實在過於心急,以至於不小心踩空身子順勢往前倒去……
危急之際,一雙纖細的手臂即時攬住蓁瀲的腰,並將她拉了回來,蓁瀲心有餘悸地看著虞,頃刻間竟說不出半句話。
虞慢條斯理地開口:「著急什麼?反正課也趕不上了,吃過早餐再去上課吧。」
說完她朝還傻愣在原地的蓁瀲揮揮手,消失在樓梯的盡頭。
變回黑貓的模樣後虞走出家門,牠每天的任務很簡單,除了進食就是巡視,巡視的區域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大概就是以蓁瀲的學校到住所為直徑的圓形範圍。
走出自家巷弄,虞毫不猶豫地轉進旁邊的田間小路。
離開蓁瀲的住家後有兩條道路,最外側的道路較寬為主幹道,偏裏側的道路兩旁均是農田,因路比較小,行經的車流也較少,對牠來說相對安全。
虞慢悠悠地在田間走著,不遠處務農的人們看見牠便露出笑容,「那隻黑貓仔又來了。」
虞將尾巴高高舉起,不疾不徐地繼續向前走,絲毫不畏懼人們的視線,但凡有人伸手想撫摸牠,都會被技巧性地閃過。
雖然牠是喜食人氣的貓妖,但對於蓁瀲以外的人,牠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是貓貓!」一名年幼的男童衝上前將虞緊緊抱住。
虞既沒有朝男童伸出利爪、也沒有掙扎,任由男童粗魯地搓弄著牠的毛皮,正當眾人嘖嘖稱奇時,牠揚起頭舔了舔男童的頭。
「哈哈,好癢喔!」
男童笑著抬起手摸了摸被舔的位置,趁著他鬆手的片刻,虞靈巧地跳過男童,繼續朝學校的方向走去。
一路上行經好幾個路燈,虞會隨機停下並嗅嗅周遭的氣味,確認無異常後才繼續向前走。
最後終於來到蓁瀲的學校,牠靈巧地繞過警衛進入校園,蓁瀲的學校非常大,還經常能看到機車與汽車在校園內行駛,也因此虞大多走在人行道上。
牠的行為自然引起不少人的注意。
「看啊!那隻貓咪又來了!」
「牠好聰明喔!總是走在人行道上,過馬路的時候還會看車欸!」
「牠的脖子有頸圈,應該是有人養的吧?牠的主人怎麼會任由牠亂跑呢?這樣很危險啊……」
虞昂首闊步地走著,看似不在意,心底卻煩透這些閒言閒語。
又來了?那又怎麼樣?這裡是她上學的地方我為什麼不能來這巡視?
好聰明?還用妳說?我活得比你們久的多!自然比你們聰明!
危險?我不來巡視,她才會曝露在危險之中!
小心翼翼地過了馬路後,虞終於來到蓁瀲的系館,這時,象徵下課鈴的鐘聲響起,學生們陸陸續續走出來。
看上去與平常無異。
虞探頭看了看,蓁瀲似乎還沒來,這小妮子該不會吃早餐吃到忘記時間了吧……牠忍不住在心中嘟囔著,剛跳下階梯,耳朵卻忽然捕捉到熟悉的聲音。
虞馬上躲進草叢中並循聲看去,原來是先前來過蓁瀲家的那幾名女子,有著一頭及腰褐色長髮,看上去趾高氣昂的女子叫做『王曉歆』,是團體中的老大。
留著極短蘑菇頭,看起來最為開朗的女子叫做『李子月』,是團體中的開心果,專門負責找話題逗人笑。
最後一名留著及肩中長髮、看起來沒什麼特色的女子叫做『陳佳佳』,在團體中專責附和或陪笑。
虞並不怎麼喜歡這三個人,自第一次她們來蓁瀲的住處時,牠便給足了她們臉色,不僅對她們的呼喚充耳不聞,甚至還躲到她們摸不到的地方。
原因無他,只因她們身上的氣,實在是太難聞了!
與孩童純正的氣不同,成人們的氣或多或少都會染上不同的味道,這大多跟他們經歷的事物、環境有關,又或是她們自己的心境所致。
但虞卻鮮少聞過如此腥臭的氣息,尤其是團體中的老大『王曉歆』,簡直臭的與緋魚罐頭有得比,那感覺就像……
——連心都爛透了。
但上述這些事虞沒有告訴蓁瀲,她知道蓁瀲的人際關係淺淡,極少能有一起聊天、做伴的朋友,若把這些事情告訴蓁瀲,就算不會迎來質疑,也會害得她失去好不容易建立的合作關係。
因此虞選擇沉默,只要她們不要加害蓁瀲,她都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虞緩緩趴下並將四腳收在身下,這幾個人認得我,還是等她們回教室在出去吧……
「曉歆,上次聯誼坐妳對面的那個男生很帥欸!他有給妳電話吧?可以給我嗎?我也想和他交朋友!」
「我也要!我也要!」
虞忍不住打了個哈欠,這三人的聊天內容總離不開男人與八卦,難道她們都不會覺得這樣很無聊嗎?
曉歆沒有理會兩人的請求,兀自問道:「她人到哪了?」
「剛剛說要騎車,應該等等就會到了。」
「不過蓁瀲會遲到還是蠻少見的,平常她都是最早就到教室……」子月打趣道,「上週她不是說要回老家,難不成是與前男友約會,所以才睡晚了?」
「前男友?」曉歆發出不屑的輕笑,「她不懂打扮,教她化妝也畫不好,如果這都有男朋友的話,妳們兩個就該檢討了!」
被點名的兩人對看一眼,也不敢反駁,只得乾笑道:「說的也是……」
見氣氛頓時有些古怪,子月連忙轉移話題:「對了對了!曉歆!下次的聯誼時間確定了嗎?」
「時間還沒確定,應該晚一點才會知道,但應該就是這週沒錯了。」
「好期待啊!前幾次都遇到長的不怎麼樣的人,希望這次能抽個帥一點的!對了!這次的活動內容確定了嗎?」
「嗯,是鬼屋探險。」
見兩人面露驚恐,曉歆聳聳肩又說,「好像是要去一家廢棄醫院吧,我有點忘記了……」
「欸?醫院?南部的廢棄醫院不就……」
上課鐘聲響起,她們也不再多話,三三兩兩地走進系館。
但躲在草叢中的虞卻沒有動靜,仔細一看,她的耳朵向後彎成飛機狀、瞳孔放大、全身的毛紛紛豎起,就像是受到強烈的驚嚇一般。
半晌後牠才深深地吸了口氣,緩過情緒後牠立即從草叢衝出,繼續未完的巡視,但與剛剛不同牠的步伐明顯染上焦急。
----
結束一天的課後蓁瀲並沒有和曉歆他們去吃飯,她在校門口的燒臘店買了份便當就騎車返家,到家後她疲憊的掏出鑰匙,一推開門卻被站在門口,瞪大雙眼等著她的魑虞嚇個正著。
「哎喲!」
蓁瀲連拍了好幾次胸口才緩過來,「魑虞!你不要嚇我啦!」
「我哪有嚇妳?」虞一臉莫名其妙,「我只是在門口等妳。」
「但你平常不會這樣啊!突然這麼做到底是要嚇死誰……」
「妳的膽子也太小了。」虞睨了蓁瀲一眼,「下次聯誼的鬼屋妳還是不要去比較好。」
「什麼聯誼鬼屋……」
蓁瀲將大門闔上,走到沙發處坐下才反應過來,「……你怎麼知道我下次聯誼要去鬼屋?」
「這妳別管,那裡氣場不好,怕會有不好的……」虞走到蓁瀲腳邊,尾巴猛地使勁攬住她的小腿,「總之妳別去就對了!」
「但是我已經答應了……」
「不行,妳趕快拒絕!」
「魑虞……」蓁瀲將虞抱起,看著她的雙眼認真說道,「我知道你擔心我,但我已經答應了,不能臨時又說我不去了……」
聽她這一說,虞更是著急,「為什麼不拒絕?就跟妳說怕會有危險!妳難道不怕嗎?」
「怕,怎麼會不怕?」
蓁瀲露出苦澀的笑容又說:「……魑虞,或許你不懂,人與人之間有個叫做『信用』的東西……如果人家問的時候我拒絕,那還好,但如果我已經答應了,之後又說要拒絕,就有可能破壞這個『信用』……所以我不能這麼做。」
「什麼意思?不都一樣是拒絕嗎?」
「不一樣,雖然結果同樣是拒絕,但這兩種給人感覺完全不同……」
見虞仍是歪著頭,一臉不解的樣子,蓁瀲嘆了口氣,「算了,妳也不懂吧……」
被蓁瀲這麼一說,虞再也忍無可忍,「我是不懂!我當然不懂!能有什麼東西比妳的安全更重要?!」
她掙脫蓁瀲的懷抱,跳到窗戶旁,「妳個笨蛋!我不管妳了!」說完她推開窗子頭也不回地跑走了。
「哈哈……笨蛋嗎……?或許我就是笨蛋吧……」
蓁瀲苦笑著搖搖頭,想著魑虞應該氣消了就會回來,她也不是太擔心,但她卻沒料到,自這天後她再也沒看過魑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