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小幫手的一天|金門來福客棧打工換宿|最佳推薦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打工換宿/國外打工度假是個深度體驗當地文化、「以工換宿」的互惠互利方式,讓自己用少負擔的生活開銷,獲得不同產業/領域的技能,及當地人脈資訊網絡,這次在來福客棧打工換宿約兩個月半,相關的招募資訊民宿網站有詳細的說明。今天來分享民宿小幫手的一天(沒有賴床在外吃早餐版本)。

民宿小幫手的一天

08:00,起床

通常被鬧鐘叫醒,偶爾被鄰居的狗狗嘟比吵醒。

09:00,東門菜市場覓食+買菜

菜市場以販售中式傳統早餐為主,廣東粥、花生湯、蛋餅、饅頭、豆漿、燒餅、油條、蚵仔麵線等,大多為麵食類型,若追求營養均衡,只能在家料理。
聯成廣東粥+油條
及第閩式鹹粥,有小魚丁肉
文記蚵仔麵線,有蚵仔、小腸、豬血,小菜則推薦肉捲
和記百年油條,有嚼勁的麵心感
早餐推薦店家:
菜市場賣菜的方式和台中不同,常見以裸賣秤重,吃多少買多。
裸賣蔬菜
桌上、地上都有攤販銷售
現剁羊肉,客人可以指定購買部位
漁民仔細地將蝦子從魚網取出

11:00,開始打掃

公共空間有:大廳客廳掃地、掃蜘蛛網、澆花、拔雜草、整理廚房、倒垃圾。
十點至十一點來福限定光影
這裡每天都有壁虎、小鳥、青蛙送我的禮物,各種便便,掃不掉就要用拖的,有條狀、顆粒、花灑式。
客廳適合用吸塵器來對付沙塵和頭髮
綠寶寶每四天喝一次水
男主人說枯掉的植物就剪掉
看看花花開花
雜草去去,不要搶養分
牆縫在雨天過後容易長雜草,需要定期清理,很醜
換洗衣機工作:洗床包、自己的衣服
晴天床包一天就會乾
欣賞光線的摺痕也好玩
第二批洗自己的衣服
蜜蜂很常在曬衣服時騷擾你,但他們應該沒有攻擊性
房間整理:如有退房,先檢查是否有客人遺漏物品,拆掉床包送洗,吸地板、擦桌椅,最後刷浴室。接續有人入住就要準備毛巾、衛生紙等備品。
準備幫床換新床包
整理乾淨毛巾,放入櫃子

15:00,自由時間

每天工作時間約2-4小時不等,視來客量與天氣狀況,小幫手自由調配工作時間,我都固定在十點開工,邊工作邊吃早餐,聽著男主人的CD,大約兩點到三點結束工作,其他時間除了接待客人,否則不會接觸房務工作,我在金門工作與娛樂時間切割很清楚。
出門前我會思考,今天幾點回來,是否需要倒垃圾,若等不到垃圾車,就要去順路去金城垃圾集中場(鄰近牧馬侯祠),這也是我偶然發現的地方。
自由時間找牛玩
金門雞都是放養,騎車路上要小心有雞出沒

20:00,回來福客棧

金門部分路段路燈很少,測速照相機多,所以我很少晚上出門。到家後,等客人都回來了,關大門、看星星,看青蛙今天有沒有出現再睡覺。
門一定要關,不然晚上會多一位喵客人
我也是牠的剷屎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42內容數
記錄金門、基隆、宜蘭的換宿經驗,工作內容、生活感受、美食旅遊推薦、田野調查、專題攝影、應徵指南....什麼都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