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北斗|咖啡|與咖啡 And. Coffee Roastery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一陣子沒有跑店,這次趁著跟胖虎到彰化埤頭與北斗附近參觀鹿角蕨的機會,將這個藏在口袋已久的在北斗的老宅咖啡店順道跑起來。
And. Coffee

北斗小鎮裡的咖啡店

這週六下午原本是去一個員林鹿角蕨賣家的家裡參觀鹿角蕨,閒聊之際因為他說他目前品項比較少,他建議我們可以到「蕨對好種」去參觀,我心想如果要去「蕨對好種」,那在附近的「與你蕨緣」也可以一起去逛逛,因此我們就一起參觀了這個兩在彰化北斗與埤頭的鹿角蕨園,逛完後有點失望因為沒有如願敗到家就跑去北斗怒吃北斗肉圓,這我才想到有一個我藏在名單已久的咖啡店「與咖啡」不就也在北斗嗎?何不趁著這次機會去喝一杯。
老闆背影

「與咖啡」的由來與命名

「與咖啡」位於北斗小鎮的市區是由一個老宅改建而成,為什麼叫做「與咖啡」?這是由咖啡店的英文店名And. Coffee翻譯而來,主理人是一對年輕的情侶,老闆與闆娘是在澳洲打工遊學時認識,由於有咖啡這項相同的興趣又剛好老家是在同一個鄉鎮,真是一個巧妙的緣份安排,但因為疫情的關係提前返台,回國後便在家鄉北斗找尋適合的地點,在北斗鎮上的一間老宅創業成立這一家咖啡店。
老闆英文名為Alex,闆娘叫做Cindy,會取名為And. Coffee也是取自老闆與闆娘英文名第一個字母的組合,因為有妳、有我、有咖啡。老闆也希望咖啡是生活的一部分,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夠「與咖啡」有著不可分的連結。
店裡一角
店裡一角

一家古樸慵懶的咖啡店

這間咖啡店比較特別的是有戶外的吧台座椅,如果你想午後悠閒喝著咖啡看著小鎮街上走動的人們,可以選擇坐在戶外吧台的位子,一旁還有像還芭蕉葉般大的龜背芋與大型觀葉植物可供欣賞。走進店裡,偏暗色系的配色讓人感覺到一種古樸的慵懶風格搭配著輕音樂,在這邊喝咖啡能夠讓人將平日緊繃的心情獲得片刻的紓解。
戶外吧台區

6oz的拿鐵與12oz的澳白

我們點了一杯6oz的拿鐵與12oz的澳白,拿鐵喝起來口感平順,咖啡與牛奶比例拿捏十分恰當,沒有一般拿鐵因為牛奶比例過高造成咖啡過稀的問題。前面有提到老闆是在澳洲打工遊學擔任咖啡師,再怎麼都要來一杯源自澳洲的澳白,一般而言澳白應該是奶泡最薄,咖啡味道展現最為濃郁的咖啡,但這杯澳白我是喝起來有點失望,這是一杯很好的拿鐵,要說一杯好澳白似乎還是有點距離。
6oz 拿鐵
12oz 澳白
拿鐵與澳白

小鎮咖啡趣事

在小鎮上的咖啡店總是會發生些無釐頭又會讓人會心一笑的事,一位阿北騎著摩托車戴著安全帽走進店裡,跟老闆說你們是不是某某咖啡,鎮上某個學校的老師說某某咖啡很好喝要我過來幫他買一杯,店裡的氣氛突然凝結了萬分之一秒,老闆才笑笑的說,某某咖啡在隔壁一條街喔!沒想到阿北還問老闆那要怎麼走,老闆又不慌不忙地說現在都已經四點半,某某咖啡三點半就已經關門了。
想必老闆對於鎮上各個競爭對手都瞭若指掌,居然連營業時間都背起來。阿北此時難掩失望的跟老闆說那買杯你們的咖啡吧!這真像是走進肯德基說我要買麥當勞一樣,或許老闆也見多找錯店的人,輕鬆化解這次尷尬情況,不過我後來想想因為老闆的大扛棒是英文店名,不是每個人都懂英文,然後中文小扛棒被長的太高大與營養過剩的觀葉植物琴葉榕所遮蔽,所以自然也不能怪阿北找錯地方啊!
植物養再好也不要遮住招牌好

店家地址:彰化縣北斗鎮斗苑路一段379號
營業時間:08:00-18:00(每週二公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週四晚上準時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