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夢到我騎著我的gogoro,好像是剛下班黃昏的街景,想說順便去買一杯飲料,但又不想一直喝常喝的飲料,偶爾換一家沒喝過的,所以就走了不常走的路線,但明明那個走的路線不是我現實上班周圍的路線,我卻很正常的騎著車。
靠著google地圖的指引,我就就騎到很多車子停在馬路旁邊的地方,一家郵局;一家大間的全家,郵局的旁邊還是一個小公園。因為覺得飲料店的地方路線不熟悉,所以想用走的過去。車子隨便停好了之後,我就拿著手機找飲料店在哪裡,走的路上還有經過一間義大利麵店在類似半室內地下室的餐廳,燈光昏暗夕陽也照射不太到的地方。走了一段路,明明是照著導航走,怎麼好像也找不到,一直找也找沒有,這時我心裡有點小後悔,我當初幹嘛要走路呀?!這樣騎車找不是還比較快嗎,結果浪費一堆時間也沒找到…,算了,那還是去買平常常買的飲料吧,打算要走沿路回頭的時候,我發現我已經繞了地圖快一圈了,甚至有點偏離原本停車的地方,所以我又只好照原路走回去,又花了一些時間,結果我到了停車地方時,卻發現我的gogoro白白怎麼不見了。
原地附近一直繞一直看都沒看到我的車,這時候時間也已經黃昏了,路上變得很昏暗,我又沿途走我可能去過的地方再找一次看我是不是停在哪裡,包括全家周圍、那間義大利麵店,很奇怪的事,我還走進去義大利麵店裡,明明車子也不可能停在店裡面。店裡的光線超級昏暗,只能靠夕陽的光才能勉強看清周圍,我在裡面很煩惱的巡視一周,很多人都在用餐,而且大都是學生族群居多,見到他們看起來也不知道的樣子,我又走出店裡繼續尋找,最後又繞回郵局旁的公園。
我的雙腳跟身體真的走到好累,腳開始僵硬,快要走不動了,但心裡不想放棄又很急,想趕快找到我的車子到底在哪裡,然後我又看到好幾隻貓,大概有兩三隻吧,因為視線昏暗沒有甚麼路燈的關係,我只能大概看到他們的身體,我看到他們對我喵喵叫好像是在叫我,我心裡想「他們該不會知道我的車子在哪吧,難道很玄的事情要發生在我身上了嗎?」
我跟著他們走進公園裡面,慢慢感覺到有一點點紅光,結果竟然是一座小廟的燈光在我不遠處,小貓們走到廟地附近就停下來趴在地上了,因為我覺得大黑夜的,一個廟閃著紅光有點可怕,我沒有靠近,直接轉身就走了。我最後真的只想趕快回家了,真的好累不想管了,我直接打電話給我爸,難過地跟他說我車子找不到停在哪,不知道是不是被別人騎走了還是在哪我忘了,就很難過,然後我就醒來了。
1會員
2內容數
個人思想發散之地 有共鳴之人可以隨便逛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