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我只是想要愛在身邊 下一個路口3-3定格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定格

第一個拍攝場景在山上,路途中,黎晞和墨濤並肩而行。
山上的晚風沁涼,喜好鏤空的婚紗非常透風,有點冷。
「會冷嗎?」他問她。
「不會。」她搖搖頭。
墨濤逕自握住黎晞的手,接著說:「冰的。」
她回:「我的手本來就常常是冰的!」他則已經脫下西裝外套。
「至少披著吧!」
「真的不用了。」
「那我叫他脫給你穿。」他看向一位帶著厚重的眼鏡、頭髮凌亂又衣衫不整的工作人員。
黎晞不寒而慄,收下墨濤的外套,說:「謝謝你的貢獻。」
*
黎晞和墨濤漫步在沙灘上,應要求走在海岸線的邊緣,因為足跡很容易被海水沖走,他們決定用跑的。過程雖然好笑,但背影很美。然後他們便直接踏入海裡,越走越深、越走越遠,衣服變得好重。
墨濤抱著黎晞緩緩走回沙灘,夕陽映照的海水,畫面美的像電影劇照。
「可以放我下去了嗎…」黎晞試探著,想掙脫墨濤的公主抱
「再吵我就把你丟下去!」他壞壞的笑。頓時,黎晞覺得他充滿威脅性。黎晞暗自咒罵他:野蠻新郎了。
岸邊的攝影師對他們大喊「麻煩你們再有感情一點!」
墨濤對著攝影師點頭微笑,黎晞僵硬的轉頭朝沙灘看去,深怕自己再亂動真的會「意外」落水,工作人員紛紛把雙手高舉放在頭頂,形成大大的愛心。
黎晞深吸一口氣,看向墨濤,伸出左手勾住他的脖子,右手放在他的肩膀上,幾乎雙手環繞著他。她靠向他的耳邊,岸邊傳來其他人興奮的尖叫,低語:「你竟敢威脅我!」遠方的人嚷著:「很好!很棒!好美唷!」
墨濤微笑著,凝視她,呢喃著:「怎麼?妳想對我做什麼?」
黎晞想,攝影師看到唯美的景,殊不知他們倆是在吵架,畢竟我們都是笑著講話的。
她不甘示弱的接近他的臉,說:「來決鬥呀!」
他悶哼一聲,跟她藉位接吻,說:「時間、地點,妳說,我隨時奉陪。」
黎晞不自在的潛入水,不過幾秒又忍不住浮出水面呼吸。
她和墨濤還有幾分鐘的適應時間,等一下攝影師要拍攝水中接吻,別說浪漫了,黎晞能不掙扎已經勇氣可嘉。她的身體還沒有適應水溫,不由自主的顫抖。
「好冷。」她對墨濤說。他抱住她,她瑟縮了一下,身體和心理在決鬥,每來一個海浪,就帶走她遺留在海水的體溫。她彆扭的抱住他裸露的上半身,溫暖又強壯的墨濤宛若願意在這熱量缺乏的環境將自己的溫度全部給予她。
攝影師:「麻煩你們在水中牽著對方的手。」他們握起彼此的手,很有默契的潛入水中,她努力憋著氣、凝視著墨濤,陽光透入海水,投射出好幾道光芒。
「然後請你們潛到深一點的地方,慢慢接近,然後接吻。」黎晞試圖潛水,做不到。再一次,還是不行。黎晞很害怕,墨濤陪她NG了好幾次。
「可以給我們一點時間嗎?」墨濤問攝影師。
「當然可以。你們準備好再通知我。」攝影師回答,給了一個善解人意的笑容。
「還好嗎?」墨濤問。
「我不敢潛水太久。好可怕。」
「不如這組別拍了,沒關係的。」
「不行!我想做到,我可以…」她緊張的快要哭出來,還有點語無倫次。
「噓…。」墨濤安撫她,伸手將她一縷溼透的髮撥到背後。
「看著我。」墨濤指示,黎晞默默抬起頭。
「妳會憋氣嗎?」他問。她點點頭。
「妳等一下就潛水之後,什麼都不用想,也不需要刻意靠近我,閉上眼睛,維持在水裡就對了。可以嗎?」她遲頓的再點了一下頭。
潛入水中,氣泡聲、水聲圍繞著她,童年的記憶竟不請自來。
「黎晞!想像用頭頂去靠近那把鑰匙。」
「別怕,沒氣的時候就牽我,我會拉你上來。」
「如果你還想挑戰一點點,朝我游過來吧,再一點點就到了喔!」
在水中陪著他的流柊,即使是幻覺,也讓人那麼安心,想像中的他總是那麼可靠。
然而,流柊並不在,失落的黎晞為了防止自己哭泣,硬是給腦海中的他冠上罪名:流柊,就是你沒有教好我,現在才會這麼痛苦。
127會員
180內容數
進入一間咖啡廳,落地窗外時晴時雨,在寧靜的空間歇息、思考人生。 看似簡單的理論可能具有延伸道理;看似平凡的關係也能藏著深切領悟,我們一起在生活探索、了解自我、尋找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